文件揭祕 北京對韓耍「欲擒故縱」?(图)

發表:2020-10-10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總統文在寅
韓國總統文在寅(圖片來源: Lee Jin-Ma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0日讯】近來中國與美國之間的關係不斷惡化之際,而韓國當局在兩國間搖擺不定,在今年9月,韓國還向美國表明,即使美韓同盟,仍然會與北保持密切關係。近日,大紀元時報獲得了中韓兩國往來的內部文件,據其內容顯示,中國對於韓國採取了「欲擒故縱」的手段和策略。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大紀元獲得了韓國新萬金開發廳廳長於2017年發給中國地方政府的部分公文中顯示,在文在寅政府上台之後,把「新萬金」打造成為一個與中國經濟合作的「東北亞經濟樞紐」。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提及,該項計畫是始於2014至2015年間,當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與韓國總統朴槿惠推動簽署了《中韓自貿協定》,並提出共同建造中韓產業園的構想。可是卻一直到2017年底,才真正推動。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在朴槿惠將新萬金作為一個經濟支點在那開發之時,並未提到這樣高的高度。但於文在寅上台後,立即把「新萬金」做為與北京方面經濟聯繫的一個最關鍵的那個點,甚至是他所謂的國策事業一號訪問地。

其實,主要原因是中韓關係在2016年發生了劇烈的變化。當時朝鮮進行氫彈試驗,使得韓國引入美軍的薩德反導彈系統,此舉引發中國強烈不滿。而文在寅上台之後,就承諾會限制使用薩德系統,才讓中韓之間的關係有所緩和。

然而,在大紀元所獲得的文件中顯示,2017年9月,韓國曾經向中共地方政府發函,欲邀請煙台、鹽城和惠州的官員,來參加「新萬金中韓產業園高峰論壇」,可是卻遭到拒絕。甚至惠州市外事辦更建議,要低調處理兩國黨政人員之間的官方性活動。但與此同時,中方卻與韓國加強「民間交往」。

對此,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表示,這似乎說明了,北京其實很想要搞好與韓國之間的關係,不過在政治上,因為薩德事件之故,讓它無法下台,因此才不得不做出外表好像非常強硬的那種姿態。其實它並不是,而是一直想與韓國搞好關係。

李林一說,北京政府對於韓國的策略是採取「欲擒故縱」。其在韓國做出了「三不一限」的承諾表態之後,中國當局就有了台階下,以安撫國內煽動的民族主義,且與韓國展開密切的經濟融合。

「三不一限」:是指不追加部署薩德系統、不加入美國的導彈防禦系統、不結成美日韓同盟及有限度運用薩德。

北京報復韓國部署薩德飛彈

2016年11月,樂天集團與韓國政府達成協議,翻修所屬的1條高爾夫球道,以配合能容納薩德飛彈防禦系統(THAAD)之後,12月該公司在中國的門市就遭到中國以各種名目進行調查。

由於韓國當局堅持部署美國的薩德飛彈防禦系統,而引發北京當局不滿而祭出「限韓令」。

據《韓聯社》報導,樂天在中國各地的99家大型超市,其中有74家被北京當局以火災檢查名義強行關閉;其中有13家則在反韓抗議之下,不得不暫時停業。

其實樂天集團並非第一個遭受北京報復的企業。自從韓國當局決定部署THAAD後,北京政府已經擋下了韓國高科技馬桶及部分化妝品的進口;也取消韓國藝人于中國舉行的音樂會;限制中國航班與觀光客飛往韓國。

另外在2017年1月,北京政府三星電子和樂天集團等韓國大企業提出警告,他們在中國的事業,將會因韓國政府堅持部署THAAD而遭受損失。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