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於相術之友精準預言 縣尉終獲一救(圖)

發表:2020-10-12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精於相術之友精準預言  縣尉終獲一救
人之命路展開的劇本早已被寫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之命路的展開,早已被寫好劇本。唐朝的一個縣尉由於其友人中有一位精於相術者為他作了預言,使他及早安排,使其在後來的命運的旅途中得以免於一死。

唐朝年間,有個叫喬琳之人在天寳元年冬天從太原出發赴京城應試。當他走到大梁(今河南開封)之時,找了一家旅店住了下來。當時正值嚴寒時節,大雪紛飛。也是喬琳流年不利,就在這節骨眼上,他的馬也死了,身上所帶的銀兩也快要花光了,於是隨行的奴僕也都紛紛離他而去。

當時喬琳從住在旅店之人的閒談當中得知,位於附近的浚儀縣任縣尉的劉彥莊非常喜歡結交朋友,於是他抱著試試看的想法而前往求助。

在劉彥莊的朋友中有一個名叫申屠生之人。他精於相術,自稱自己已經八十多歲了。不過從表面上面,他似乎待人輕慢而又踞傲。在劉彥莊的朋友賓客中雖然有不少達官名流,但他好像從不與人禮貌相待,與人相接也從沒有看到過他謙虛待人。

就是這樣的一個古怪之人,當喬琳來到劉彥莊的府上後,申屠生卻獨獨對他態度非常親熱。劉彥莊看到這個情況後感到很奇怪。於是他等到喬琳離去後,就上前問申屠生:「在我的賓客友人中,無論是有無才能之人,都沒見到過你對他們說過一句話。而喬琳只是個布衣平民,你為何對他異常客氣呢?」

只見申屠生笑著回答道:「此人哪裡是個平常之人呀,他日後會成為你的上司!你可應該好好地對待他,日後必能得到他的報答。我同他結交也完全是為了你啊。只可惜從他的面相來看,此人以後會因反叛而遭到懲處的徵兆。如果他做了高官的話,應該不會超過百日,並且過了七十歲,必然會死於非命。請你記住我今天說過的話。」

於是劉彥莊便連續款待了喬琳好幾天,而且還向他贈送了車馬,使其得以安全到達長安。而申屠生也在這個時候準備告辭了。他在臨行前對劉彥莊說:「我受了您很多的恩惠,今天終於有了報答您的機會,那我們就從此分手吧。」

申屠生離開後,就再也不知其去向。而喬琳後來果然中了進士,而且累次做了高級官府的幕僚。到了大歷中期,喬琳被任命為懷州刺史,當時劉彥莊正在懷州所轄的修武縣任縣令。因其在斷案中有誤判而致人屈死的情況發生,被害者家屬便上訴要求申冤。結果皇上下詔命御史前往調查劉彥莊,後來御史根據調查結果而彈劾了他。由於喬琳是其上司,此事終於在喬琳的一手斡旋下使劉彥莊獲得了赦免。

到了建中初年,喬琳又升遷為中書侍郎平章。他上任後只過了八十七天,就因病而辭了官。後來朱泚謀反時,喬琳已削髮為僧。朱泚知道後竟前往寺廟逼迫他接受其任命。由於喬琳畢竟參與了反叛,因此等到叛亂被平息後,被抓的喬琳就陳述了他被逼參與叛亂的真實經過。當時的太尉李晟欲免其死罪,然而皇上不准,結果喬琳終於還是被誅殺。死時七十一歲,正好過了預言的七十歲。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