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于相术之友精准预言 县尉终获一救(图)

发表:2020-10-12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精于相术之友精准预言  县尉终获一救
人之命路展开的剧本早已被写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之命路的展开,早已被写好剧本。唐朝的一个县尉由于其友人中有一位精于相术者为他作了预言,使他及早安排,使其在后来的命运的旅途中得以免于一死。

唐朝年间,有个叫乔琳之人在天宝元年冬天从太原出发赴京城应试。当他走到大梁(今河南开封)之时,找了一家旅店住了下来。当时正值严寒时节,大雪纷飞。也是乔琳流年不利,就在这节骨眼上,他的马也死了,身上所带的银两也快要花光了,于是随行的奴仆也都纷纷离他而去。

当时乔琳从住在旅店之人的闲谈当中得知,位于附近的浚仪县任县尉的刘彦庄非常喜欢结交朋友,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而前往求助。

在刘彦庄的朋友中有一个名叫申屠生之人。他精于相术,自称自己已经八十多岁了。不过从表面上面,他似乎待人轻慢而又踞傲。在刘彦庄的朋友宾客中虽然有不少达官名流,但他好像从不与人礼貌相待,与人相接也从没有看到过他谦虚待人。

就是这样的一个古怪之人,当乔琳来到刘彦庄的府上后,申屠生却独独对他态度非常亲热。刘彦庄看到这个情况后感到很奇怪。于是他等到乔琳离去后,就上前问申屠生:“在我的宾客友人中,无论是有无才能之人,都没见到过你对他们说过一句话。而乔琳只是个布衣平民,你为何对他异常客气呢?”

只见申屠生笑着回答道:“此人哪里是个平常之人呀,他日后会成为你的上司!你可应该好好地对待他,日后必能得到他的报答。我同他结交也完全是为了你啊。只可惜从他的面相来看,此人以后会因反叛而遭到惩处的征兆。如果他做了高官的话,应该不会超过百日,并且过了七十岁,必然会死于非命。请你记住我今天说过的话。”

于是刘彦庄便连续款待了乔琳好几天,而且还向他赠送了车马,使其得以安全到达长安。而申屠生也在这个时候准备告辞了。他在临行前对刘彦庄说:“我受了您很多的恩惠,今天终于有了报答您的机会,那我们就从此分手吧。”

申屠生离开后,就再也不知其去向。而乔琳后来果然中了进士,而且累次做了高级官府的幕僚。到了大历中期,乔琳被任命为怀州刺史,当时刘彦庄正在怀州所辖的修武县任县令。因其在断案中有误判而致人屈死的情况发生,被害者家属便上诉要求申冤。结果皇上下诏命御史前往调查刘彦庄,后来御史根据调查结果而弹劾了他。由于乔琳是其上司,此事终于在乔琳的一手斡旋下使刘彦庄获得了赦免。

到了建中初年,乔琳又升迁为中书侍郎平章。他上任后只过了八十七天,就因病而辞了官。后来朱泚谋反时,乔琳已削发为僧。朱泚知道后竟前往寺庙逼迫他接受其任命。由于乔琳毕竟参与了反叛,因此等到叛乱被平息后,被抓的乔琳就陈述了他被逼参与叛乱的真实经过。当时的太尉李晟欲免其死罪,然而皇上不准,结果乔琳终于还是被诛杀。死时七十一岁,正好过了预言的七十岁。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