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著瞧 北京:玩火行為 印:中國先背叛(圖)

發表:2020-10-12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0月6日,四方會談在東京舉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本外交大臣茂木敏充、印度外長蘇傑生、澳大利亞外交大臣佩恩到達開會現場。
2020年10月6日,四方會談在東京舉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本外交大臣茂木敏充、印度外長蘇傑生、澳大利亞外交大臣佩恩到達開會現場。(圖片來源: KIYOSHI OTA/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1日讯】9日深夜,印度執政黨人民黨(BJP)德里黨部發言人巴加(Tajinder Pal Singh Bagga)在中國駐印大使館外張貼了祝賀台灣「國慶日快樂」的海報,引起中國(中共)不滿。此舉,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警告印方是「玩火行為」。對此,巴加卻直指,是北京先背叛印度的,我們將準備要連本帶利討回去,就走著瞧吧!

先前,中國駐印大使館威脅印度媒體,要求在報導台灣雙十國慶之時必須注意用詞,也就是在報導台灣時,必須遵守「一個中國」原則,且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在世上僅有一個中國,印度媒體不可以稱台灣是一個國家,及稱呼台灣地區領導人是總統,或以中華民國來稱呼台灣。此舉引發印度民眾的反彈。

除了有印度網友在推特大舉貼出台灣國旗來反擊之外,巴加更在9日深夜率人於中國駐印度大使館附近,貼上了100面印有中華民國國旗,及慶祝台灣國慶的海報。

巴加的舉動引發《環球時報》的不滿,該報援引中國分析專家聲稱,巴加這樣的行徑簡直是在「玩火」,這將使已惡化的中印之間的關係更加雪上加霜,而且《環球時報》亦透過推特轉貼了該新聞。

不過,巴加於推特上回應了該報導,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造訪印度之時,印度曾經以最高敬意的迎賓傳統禮儀「Atithi Devo Bhava」來歡迎他,竟沒料到,北京卻在拉達克(Ladakh)背叛了印度(印方指控中國於邊境拉達克對印軍進行挑釁)。巴加說,這是中方先背叛印度的,才導致雙方關係惡化,而且這才是剛開始而已,我們準備要連本帶利討回去,走著瞧!」

印中邊境中國已增兵6

正當中國與印度軍隊持續於邊境拉達克東部緊張對峙情勢之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9日接受福斯新聞訪問之時表示,中國軍隊已在中印兩國的「實際控制線」(LOC)沿線集結了6萬重兵,印度勢必與美國做為盟友,來與中國對抗,因此美印應建立更為緊密的關係。

蓬佩奧指出,中共踐踏西方各國已經數十年了,尤其美國的上屆政府時常對北京卑躬屈膝,這反而助長了中方的「不良行為」。不過,川普政府已經改變這套模式,而且世界已經覺醒了,風向亦開始轉變。美國在川普總統的領導之下,已開始建立聯盟,對相關做出反擊。

蓬佩奧進一步表示,針對中國威脅,不論是與共軍已經產生衝突的印度人,或是指控北京政府放任武漢肺炎病毒擴散、而遭中共進行勒索、脅迫及霸凌的澳洲人,「四方安全對話(QUAD)國家(即美國、日本、澳洲與印度)的人民,已經睡太久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