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李克強成被告 王岐山有麻煩(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10-12 0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9月30日習近平現身天安門廣場
2020年9月30日習近平現身天安門廣場(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2日訊】李克強成被告;王岐山有麻煩。五中全會走投無路?總加速師是條狗。美國禁黨員移民震動中共高層;胡錫進急了!川普令中南海夜不能寐。

李克強成被告

中共總理李克強最近成為焦點人物,比如從在人大記者會上公開說中國6億人月入僅千元,與習近平不同調,到推「地攤經濟」遭中宣部降溫,故此內鬥傳聞四起。同時李克強一直備受官場怠政困擾。不過,中共本身的惡政,產生的民生問題如今竟然激發到民眾集體要告李克強。

中國民間權益組織「民生觀察」10月7日發布的消息,施克華等56名上海市浦東新區的失地農民向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提出起訴,狀告中國國務院及法定代表人總理李克強,要求受理相關復議裁定申請,並對當事人作出賠償。

王岐山有麻煩

曾助習近平反腐固權的王岐山,如今疑似不妙。在與王岐山關係密切的紅二代任志強、副部級高官董宏先後被查後,法媒指,王岐山或真的遇到了麻煩。北京城傳出五中全會前中南海權鬥新動向,據說習要動「隔壁王朝」,董宏事件繼續發酵,他是所謂「隔壁王朝」核心圈中的核心人物,抓他證實中共黨內出大事,將地動山搖。

相關新聞

京城密語:黨內將出大事 習對「隔壁王朝」動手

五中全會走投無路?

中共五中全會將於10月底召開,外傳習近平打算此次全會上恢復「黨主席」頭銜。近日北京出臺條例管控中央委員,強調維護「習核心」;對32個省市與中央機關展開巡視;四直轄市與多省份副省級官員密集調整;同時又有一批官員遭整肅。時政評論人士分析,習近平在五中全會前夕,密集動作震懾官場與政敵,或為嚴防政變。

五中全會將審議所謂的第十四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五年規劃(簡稱「十四五」規劃),近期中共當局正在為此展開宣傳,習近平還親自出馬。當局聲言歡迎中國網民就「十四五」規劃編製踴躍提出意見。但在中國肅殺的政治氛圍下,外界認為當局只是做姿態,更有批評者認為,所謂的「十四五」規劃本身就自相矛盾。

北京當局在內政外交遭遇困境,特別是美中關係搞砸,招來世界反共聯盟圍剿,習近平在國內多領域的左轉也令黨內頻出異聲。繼紅二代任志強批習被以經濟罪名判重刑,出走的反習的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被開除黨籍,在敏感的五中全會前,又有中共前外交官袁南生和深圳前市委書記厲有為在媒體發文警告。

中共官方宣布「習近平思想」正式邁入高校思政課大綱。有分析指,習近平思想成為高校必修課,與時下反習的聲音有關。而習或為固權而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十六個字縮略成為「習近平思想」五個字,擠入黨章。本月的中共五中全會,也被認為是習近平打造永久核心的一役,不過中共本身被指時日無多。

習近平日前還指示,相關人員要做好考古研究和闡釋工作,為中國在國際上贏得影響力和話語權。觀察人士指出,習近平希望通過考古、文物出土,為中共的統治以及他的獨裁提供合法性和依據。他們擔心,在中共的一黨專制下,中國的考古將喪失其科學性,淪為中共政治需要的工具。但也有分析認為,中共政治局學習考古也再次證明,中共政權確實走投無路了。

總加速師是條狗

中國相聲名家、「德雲社」二把手于謙,在YouTube開講聞談,最新一集的影片標題竟然是《總加速師是條狗》,由於中國「總加速師」是用來稱呼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網友直呼:「於老師都揭竿而起了!」隨後標題已做修改。

相關新聞

中國相聲名家新片:「總加速師是條狗」網路火爆

美國禁黨員移民震動中共高層

美國移民局日前發出公告,不准共產黨或任何其他極權主義政黨的黨員或相關成員入籍美國。分析說這一新的規定受到中國普通民眾的支持,對於絕對多數中共黨員,他們肯定感到失望,但對中高層黨員影響最大。早在2012年就有資料顯示,有九成中共中央委員親屬移民海外。

胡錫進急了!

近日,曾與胡錫進同為黨內媒體人的原鳳凰網時政記者張真瑜,對《看中國》記者講述了他所瞭解的胡錫進。

張真瑜對《看中國》表示,胡錫進作為一個自詡是「拿筆桿子的無產階級戰士」來說,他有三怕:第一,他怕公開他的財產;第二,他怕公開他的家庭、包括孩子在海外上學及移民的情況;第三、他怕別人揭他的黑歷史,怕揭他今天、明天、昨天所有的東西都是不一致的。最核心的,他怕這三點被揭露出來之後,他會失去現有的一切。

張真瑜並且指,胡錫進因兒子移民加拿大成同僚笑柄。而此前多個大陸微信公眾號轉載胡錫進年收入超過1200萬人民幣的文章。文章稱,胡錫進做著愛國的生意,除了環球時報的總編及人民網董事這兩項每年50萬的收入外,還有公眾號抖音等平台上千萬的粉絲流量,保守估計年收入在1200萬人民幣左右。

對此,胡錫進凌晨崩潰回應,但網友趁機又揶揄他。而儘管胡錫進急得凌晨在微博闢謠稱自己只有女兒,沒有兒子,但網友並不「收兵」。就在胡編闢謠的翌日,一張疑似在加拿大機場所拍的照片在社交媒體熱傳,照片顯示胡錫進疑似曾攜帶一對年輕男女現身加拿大機場。在推特轉發這張照片,被網友指為女孩是胡錫進的女兒,男孩可能是胡錫進的兒子。該照片傳到微博上很快被刪。

相關新聞

【獨家】原鳳凰記者:胡錫進有三怕 兒子移民北美成同僚笑柄

川普(特朗普)令中南海夜不能寐

美國總統川普經過4天治療,於5日傍晚回到白宮,川普的康復速度大大出乎外界的預料。分析指出,川普總統這次歸來,除了重新投入大選外,對中南海而言將成為最大的夢魘。

川普總統染疫除了牽動美國政局和大選發展外,中美關係或將不可避免的進入全面脫鉤時代。

在武漢肺炎爆發之前,美國的各項經濟數據都是近50年來的最好表現,川普連任的機會幾乎沒有懸念。然而,當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全面爆發後,美國經濟遭受重創,不僅對川普總統尋求連任帶來阻力,連川普本人都被傳染。對此,有分析認為,經歷切膚之痛後的川普總統,不僅會加速美國與中共正在進行的「脫鉤」進程,而且更會堅定追責中共的決心。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