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凤凰记者:胡锡进有三怕 儿子移民北美成同僚笑柄(图)

作者:朱莉 发表:2020-10-06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独家】原凤凰记者:胡锡进有三怕儿子移民北美成同僚笑柄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朱莉采访报导)近日,《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嘲笑川普(特朗普)感染武汉肺炎,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焦点。10月4日,曾与胡锡进同为党内媒体人的原凤凰网时政记者张真瑜,对《看中国》记者讲述了他所了解的胡锡进

张真瑜对《看中国》表示,胡锡进作为一个自诩是“拿笔杆子的无产阶级战士”来说,他有三怕:第一,他怕公开他的财产;第二,他怕公开他的家庭、包括孩子在海外上学及移民的情况;第三、他怕别人揭他的黑历史,怕揭他今天、明天、昨天所有的东西都是不一致的。最核心的,他怕这三点被揭露出来之后,他会失去现有的一切。

为党“叼盘”洗地 换来房产多多

张真瑜介绍说,作为党媒记者,他们经常会参加很多公开或半公开的集体活动,胡锡进曾在一次活动的会议上炫耀说,正因为他紧跟着党的步伐,就实现了“财务自由”。他甚至略带得意的夸口说他有若干套房。

张真瑜表示:“我们可以想一想在北京,一个成功生意人或者是在一个企业里面做高管的人,在北京能买到足够多的房产也是有困难的,如果不是因为体制内给胡锡进带来的各种便利或者是后门,他的人生不可能有捷径可走,胡锡进就是典型的既得利益者。”

大陆媒体《网易》也曾报导,据白岩松、朱军等人介绍,胡锡进在北京买下的一栋豪宅,就价值2500万元。而普通人一个月也就几千块钱。要想在北京买一栋豪宅,普通人可能需要工作500年。

安排孩子移民北美 成同事饭后笑料

今年5月,网传胡锡进的儿子已经移民北美国家加拿大,对此,胡锡进很快发文辟谣称,自己只有一个女儿,是地道中国籍,北京的上班族。

张真瑜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说:“胡锡进一直否认他的孩子在国外,但我们都是媒体人,我们也认识他身边的一些人,有时候去聊天的时候,他们也说那个老胡的儿子在加拿大挺好的,偶尔饭局的时候,大家就拿他逗闷子。因为你想想他这么左的一个人,认为共产党这么好的人,他突然把他的孩子放到国外,对大家来说都是一种笑谈,一种笑话。我们很多媒体人都是拿他来当笑话看。”

对于胡锡进公开辟谣儿子移民一事,张真瑜表示:“他肯定不会承认的,肯定会说是污蔑,比如薄熙来当初被曝儿子在美国用他贪污的钱花天酒地,薄熙来也是不承认的,这个当时我们凤凰网的记者都拍下来了,他在两会的记者会上说的。”

张真瑜指出,胡锡进是典型的人前一套,人后一套,“把孩子送出国,是因为他认为他的孩子和钱到了国外会更安全。”

张真瑜表示,很多人认为中共官员的孩子跑到美国是因为认可西方的价值,其实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他们只是觉得在西方的这种文明世界里,他们的钱是安全的,限制不多,也更容易去享受。

张真瑜采访过文强的儿子,他以文强儿子和薄瓜瓜为例,“在文强被抓之前,有这个苗头之后,文强身边的人让他儿子出国、去美国,可以帮他安排好。而他儿子呢,跟他一样长得胖乎乎的,是一个宅男,不愿意出去。结果文强倒了之后,文强家被抄家,这个小孩子对他直接的影响太大了,首先家里的别墅没了,原来花天酒地的朋友没有了,当时我们(采访)见到他的时候,他就是一个网瘾少年,最喜欢熬夜玩魔兽世界。这跟一个普通老百姓家不上进的孩子没有什么区别。但你看薄瓜瓜,他当时在美国,即便他爹倒了,对他的影响不大,他还是能够安全的生活在美国,他还是有足够的资金支持他的生活。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中国的领导和大官,愿意把他的孩子和钱都放到国外。”

被问胡锡进为何会与中共高官一样有末日心态,张真瑜回答说,胡锡进游走在中共媒体中,说的很多东西都是比较耸动的,很难保证自己不说错话,不犯错误。在共产党这种体制下,尤其他这种敏感的人一旦说错话,失去他的工作、职位,就什么都失去了,这也迫使他去给自己铺后路。

在共产党体制中迷失 经常自己打脸

张真瑜说,胡锡进做过战地记者,在专业技能方面是合格的,但是他在中共体制中迷失了,人性变得扭曲,“他作为一个党媒的记者,他一直是为党洗地,而且这种洗地有的时候是要打脸的,因为共产党的整个政策是前后不一致的,它的变化性很大,这个对于胡锡进来说就是很难。你想今天说这一套话,明天又得反着说,作为一个正常的媒体人来说,它的难度肯定是比较大的。”

张真瑜还说,共产党媒体的主要的目的不是报道真实的新闻,胡锡进他不关心调查贪官贪了多少钱,不关心中国百姓的疾苦,只是为政党服务,从而保持他的既得利益,“包括保住他的财产和官位,保证他家人在海外能够有充足的资金生活,他现在主要努力的方向就是这个”。

“此外,胡锡进在中共内部其实也是不讨好的,因为这个人说话的两面性太多,所以他在中共官场内部也是非常有争议的一个人。而且他的丑闻也很多,比如前段时间爆出的他的团队旅游费超标,还包括对他的学历的质疑,论文的质疑等等,作为一个个人来讲,他还是有很多污点的。”

张真瑜最后说,共产党体制造出的胡锡进这样的媒体人还有很多,而且这种人也不仅仅是出现在媒体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