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涉逾百理大學生資料 明愛遭苦主抨擊(圖)

發表:2020-10-12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知名社福機構明愛向晴軒上月遺失載有121位理大學生情緒支援求助人的個人資料與對話內容的USB。一名受影響的學生要求機構具體作出交代;油尖旺區議員李傲然則不排除會跟求助人向明愛集體索償。資料照。
香港知名社福機構明愛向晴軒上月遺失載有121位理大學生情緒支援求助人的個人資料與對話內容的USB。一名受影響的學生要求機構具體作出交代;油尖旺區議員李傲然則不排除會跟求助人向明愛集體索償。資料照。(圖片來源:Citobun/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0年10月12日訊】香港知名社福機構明愛向晴軒上月遺失載有121位理大學生情緒支援求助人的個人資料與對話內容的USB。一名受影響的學生昨日對此批評,明愛至今仍未具體交代每人確實遺失了哪些資料,職員在電話中的態度令人難受,因此她要求機構具體作出交代。而油尖旺區議員李傲然則指,不排除會跟求助人向明愛集體索償。

遺失涉逾百理大學生資料 明愛遭苦主抨擊

據《立場新聞》報導,明愛向晴軒為理工大學的學生提供情緒支援熱線服務的「為理在線」,早前被揭發遺失求助人資料。上月明愛曾表示,是在9月7日「得悉負責社工同事於9月4日遺失有關USB裝置」,受影響學生有121位,並稱裝置內所有資料均有加密處理。明愛當時指已報警,以及通知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並和理大身心健康及輔導處密切聯繫,希望盡快將事件的影響減至最低。

李傲然11日午聯同其中一名受影響的學生舉行記者會。當中一名涉事的學生Bird(化名)表示,明愛上月中通知她的資料遺失,之後她曾經主動致電明愛跟進,與機構通話十多次。但是每次電話都由不同的職員接聽,而且亦仍未有具體交代確實她有哪些個人資料遺失了,或提出確實答覆的日期。

她表示,職員在通話中作出「無謂的安撫」,她舉例如「明白同學你好嬲」,但從無職員能具體回答何時會交代確實已經遺失資料的內容。她批評,職員不斷用程序使求助人等待,態度令人難受,認為機構應該實際作出交代。她補充,自己的求助情況並不涉及社會事件。

李傲然:不排除集體索償

對此李傲然批評,向晴軒在上月初遺失求助者資料,至月中他揭發事件,明愛才於社交平台交代事件,而事件發生逾一個月後,至今明愛再無進一步交代事情進展。他還質疑,當初理大校方指,有幾名明愛遺失的學生資料未被加密,但是明愛則稱所有資料都已加密,兩者說法發生矛盾。

李傲然曾去信促明愛進一步交代事件,含該USB在哪裏遺失、具體遺失各求助人的哪一些資料、涉事職員有何處分等,明愛則回覆指將在21個工作天內回覆。李批評,事件備受公眾關注,「明愛作為全港數一數二的知名社福機構,鬼鬼祟祟無公開公佈事件」、緩慢回覆,情況明顯不理想。

李傲然認為明愛需向求助人作出正式的書面道歉與補償。李傲然指,他現時收到大約20名受影響學生的求助,呼籲其他受影響的人士可致電他的求助人熱線,他會盡全力支援。李傲然又指,不排除會與求助人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包括向明愛集體索償。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