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前 官媒狠批任志強 劍指王岐山?(圖)

發表:2020-10-12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中全會前官媒狠批任志強劍指王岐山?
五中全會前,中共官媒狠批「紅二代」任志強。(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0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五中全會前夕,中共黨媒發文猛批任志強,並詳述任貪污濫權情況,指任志強犯四宗罪,涉案總金額超過2.2億元,把一個明明因為批評習近平而入獄的人物塗抹成一團黑。有分析指,「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有「任大炮」之稱的原北京華遠集團董事長任志強,涉嫌貪污、受賄、挪用公款及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9月22日被判刑18年,並處罰金人民幣420萬元,任志強當庭表示認罪服判,不上訴。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官方微博「俠客島」週日(11日)刊登報導,再詳細介紹任志強四宗罪,稱任志強在華遠擔當「一把手」近20年,貪污濫權致使國有控股企業遭受重大損失,涉案金額超過2.2億元,文章稱任志強以不同手法貪污公款4974萬餘元,其中3640萬元是支付給其兒子的「財務顧問費」。

除了夥同兒子等人非法佔有巨額公款之外,任志強將任職期間的1,334萬元人民幣超限薪酬在公司挂帳,於退休後領取的行為,也被法院認定為貪污罪。

對此,法廣刊發評論文章稱,紅二代出身的前房地產大亨任志強嚴厲批評習近平治理疫情無能,是一個脫光了衣服還要當皇帝的小丑後,習近平顯然下定了平定紅二代的決心。任志強,這位在高層和各界頗有人脈、後來出脫為公知的人物,就這樣成為習近平打擊的首要目標。

更重要的是,鎮壓任志強至少有一石二鳥的目的。任志強與習近平反腐時期的盟友王岐山曾有十分密切的關係,從69歲的任志強最後被判以18年重刑,王岐山無能而助或者不肯相助來看,王岐山是否已經在相當程度上失去了習近平的信任。任志強被判不久,10月2日,曾經是王岐山的親密合作者,前中央紀檢巡視小組組長董宏突然落馬。北京接近高層的人士向法媒透露,這件事對王岐山很糟糕。在中國,領導人秘書或親信被調查,大部分情況意味著他們的頭快要完了。

文章認為,習近平下令判任志強重刑,抓董宏,不僅要威懾紅二代,誰再敢冒犯誰就會有同樣下場,還同時劍指王岐山及其王岐山周圍的官場人物。

69歲的任志強一向敢言,不時在網路上議事論政。他疑因今年3月私下撰文批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是「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而惹禍,在4月7日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外界有傳,任志強認罪及不上訴,是擔心兒子被連累。

任志強遭重判後,北京媒體人李大同以「非常無恥的判決」和「法律陷害」來形容,他認為,任志強是在兒子被押為人質、護子心切下,才被逼認罪。

李大同對《美國之音》表示,四大罪名都是當局栽樁給任志強的。任志強根本不可能有罪,任志強在任時年薪700多萬,沒有必要貪污,關鍵是他已經經過中國政府機構非常嚴格的離職審計,審計機關並將審計結果通過媒體公布出來,如果現在指任志強有罪,是否扇自己的臉?

香港資深傳媒人、時事評論人程翔對《看中國》表示,紅二代任志強被重判入獄18年是百分百的政治打壓。他認為以經濟罪名起訴任志強「中共是自打嘴巴」,任退休時有審計處出具文件證其清白,當時任亦在微博公布審計結果,「當年無事,如今又有事,這是莫須有、羅織罪名」。

程翔表示,在政治上對中共效忠,經濟問題即被輕輕放過,反之縱然是清白之身,也會被羅織罪名,「不是經濟,就是私人生活有問題」,萬不可得罪習一尊,否則各種罪名接踵而來。

那麼,18年罪名從何而來?程翔指,任志強今年已近70,「再關18年,恐怕要死在牢裡」,他分析,習近平藉此「狠毒手段」向紅二代出示警告,「不要得罪我,若得罪我,我就心狠手辣」。

程翔指,這顯示習深知黨內有不少人反對他,怎麼辦呢?他笑言,要像控制武漢病毒一樣,「一出現就消滅」。

網傳習近平在4月8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上的講話稿,當中罕見承認黨內存在反習派,他威脅說:對於反對他的人要像對病毒一樣,實施檢測和隔離。程翔表示,重判任志強,很明顯習近平也是使用這種手段,將所有反習的聲音鎮壓下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