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摩托車大獎冠軍「小飛俠」確診武漢肺炎(組圖)

發表:2020-10-16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摩托車大獎冠軍「小飛俠」確診武漢肺炎
世界摩托車大獎賽(MotoGP)7屆冠軍「小飛俠」羅西確診武漢肺炎。(圖片來源:Mirco Lazzari gp/Getty Images) 

世界摩托車大獎賽(MotoGP)7屆冠軍「小飛俠」羅西15日對外表示,自己確診武漢肺炎,將錯過本週末預計在西班牙舉行的亞拉岡大獎賽(Grand Prix of Aragon)。

現年41歲的羅西(Valentino Rossi)是世界摩托車錦標賽車手,1979年2月16日出生於義大利Tavullia,他的父親Graziano·羅西(Graziano Rossi)也曾是GP大獎賽的車手(1977-1982)。

目前隸屬「Monster Energy Yamaha」車手羅西從1996年加入世界摩托車錦標賽,獲得全部級別9座世界冠軍,由於參賽以來成績優異有「小飛俠」與「猴王」的暱稱。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後的他對外表示,可能無法參加下週在西班牙舉行的特魯埃爾大獎賽(Teruel Grand Prix)。

山葉車隊也對外證實,羅西(Valentino Rossi)在法國大獎賽(French Grand Prix)後已回到位於義大利的家中,車隊的醫療人員將密切關注他的情況。

世界摩托車大獎賽

世界摩托車大獎冠軍「小飛俠」確診武漢肺炎
世界摩托車大獎賽(MotoGP)7屆冠軍「小飛俠」羅西的摩托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界摩托車大獎賽(Grand Prix motorcycle racing,簡稱MotoGP),是指摩托車賽中最重要的一項賽事。賽事由國際摩托車賽車協會(FIM)主辦,各分站賽主辦國負責承辦的每場具體的比賽,具體管理和爭端仲裁則由MotoGP賽事委員會執行。

目前MotoGP這項賽事又根據引擎排氣量分為3個級別:Moto 3 (250cc)、Moto 2 (765cc)、Moto GP (1000cc),3個級別就意味著每個分站會有三組賽事,由於MotoGP組的技術指標遠遠高於其他組,這組比賽往往是賽事中的焦點。但出於對安全性的考慮,MotoGP於2007年限定引擎排氣量最高為800cc,但在2012年,官方又將其改回1000cc。

儘管MotoGP在這裡作為一個級別的名稱,但也作為三個級別賽事的統稱,這種用法是官方於2002年規定的,但更多的場合「MotoGP」指的是MotoGP級別。

什麼是法國大獎賽?

法國大獎賽(Grand Prix de France)是一級方程式錦標賽中的其中一個賽程。
法國大獎賽(Grand Prix de France)是一級方程式錦標賽中的其中一個賽程。(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依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法國大獎賽(Grand Prix de France)是一級方程式錦標賽中的其中一個賽程。起源於法國和法國大獎賽,是開放的國際比賽,也是最古老的大獎賽,第一次舉行在1906年6月26日在Sarthe由Automobile Club de France所舉辦,總共有32輛車上場賽。

第一屆世界錦標賽在1925年舉辦,賽程有法國大獎賽、義大利大獎賽、比利時大獎賽和印第安納波利斯500。直到1950年,法國大獎賽才正式加入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賽程中。

在2007年3月29日FFSA(Fédération Française du Sport Automobile,法國汽聯)宣布2008年法國大獎賽無限期「暫停」,這次被停止舉辦的原因是由於賽道的財務問題和車隊抱怨賽道的位置偏遠。

後來經過這種談判後,2008年法國大獎賽有了恢復舉辦的跡象,在7月24日Ecclestone和法國總理會面,7月27日FIA就對外公布2008年及2009年的法國大獎賽維持在Magny Cours舉辦。2018年,本大獎賽重新成為一級方程式錦標賽中的其中一個賽程。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