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窩裡鬥?菲共下令將中企列為攻擊目標(圖)

發表:2020-10-16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文革時毛澤東圖
菲律賓共產黨麾下的武裝組織「新人民軍」以毛澤東思想為指南。圖為文革時毛澤東圖。(|圖片來源: 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6日讯】14日,菲律賓共產黨(CPP)發表聲明稱,已經將參與菲國政府基礎建設計劃的中國企業,列為其麾下的武裝組織「新人民軍」(NPA)攻擊目標。菲共此舉遭質疑是一件共產黨的窩裡鬥,因為這個組織宣稱是以毛澤東思想為指南,其在菲律賓屬於非法組織,而美國政府亦於19年前就將其定為一個恐怖組織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菲律賓共產黨領導人在14日發布一份聲明表示,凡是參與菲國政府基礎建設計劃,以及中共於南海軍事設施建設的中國企業,將是「新人民軍」游擊隊的攻擊目標,但此聲明並沒有具體說出被列為目標的中企名稱。

流亡荷蘭的菲共創黨領袖希松(Jose Maria Sison)宣稱,該黨已經下令新人民軍運用所有能用的武器,其中包括了槍、爆裂物及尖竹刺陷阱等,於全國發動更多的戰術攻勢。

菲共發言人瓦爾布伊納(Marco Valbuena)於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旗下的BenarNews網站訪問之時,被問及該份最新的聲明中,是否把目前在菲律賓的中國公司列為「新人民軍」的一個攻擊目標。瓦爾布伊納回答說,「他們與他們的武裝和保安,皆是我們的目標」,關於攻擊的具體手段,將由各地方的游擊隊指揮官自行評估。該發言人更強調,他們主要希望能夠讓外界「注意」到中國企業對於菲律賓環境所造成的廣泛破壞。

根據公開資訊顯示,「新人民軍」(菲律賓語Bagong Hukbong Bayan)為一支菲律賓國內的反政府武裝組織,其隸屬於菲律賓共產黨,在1969年3月29日,由何塞·馬利亞·西松、貝爾納貝·布斯凱諾等人所建立的。

其實,「新人民軍」游擊隊是被中國共產黨的啟發而組建的,這個組織宣稱,其意識形態上,將馬克思列寧主義與毛澤東思想當成指導思想,並主張菲律賓應停止接受美國的軍事及經濟援助,同時要求於菲律賓展開「土地改革」。

在「新人民軍」成立之後,該組織於長達30多年的時間中,一直都接受共產國際等菲律賓以外的其它共產黨組織提供的援助,一直至2002年以後,才轉向依賴菲律賓本土來源的支持。現今該組織已經擁有約5000名的武裝人員,他們分布於菲國的不同地方。

在菲律賓共產黨領導之下的武裝組織,自從1971年發動第一次暴力襲擊事件以來,在過去的數十年期間,已經造成數萬起與叛亂或暴力攻擊相關的死亡事件。這個武裝組織長期都與菲律賓政府軍爆發武裝衝突,而且雙方代表亦長期維持著斷斷續續的和平談判。

2001年發生「9.11」恐襲事件之後,美國當局強化了反恐政策,正式把「新人民軍」列為一個恐怖組織

自2013年1月開始,「新人民軍」再度取消了與政府之間的停火協議,之後就開始採取主動襲擊的態勢,並在菲律賓的鄉村、山區等地進行反政府活動,而被政府認定為一個恐怖主義集團。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