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黨校「領導十誡」火了 網友批無恥(圖)

發表:2020-10-17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場,示意圖
中共官場,示意圖(圖片來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一張中共廣東省委黨校課堂的照片在網上熱傳。這是在廣東省委黨校、廣東行政學院,課堂裡坐的領導幹部們在接受培訓,培訓的主題是避免出事的「領導十誡」,其中有一條是「與人約會不發微博,尋花問柳不寫日記」。網友直批無恥。

網友貼出的是廣東省委黨校、廣東行政學院課堂的照片,領導幹部們都坐在課堂是接受培訓,投影儀將培訓的內容打在屏幕上:「領導十誡」。

所謂「十誡」是指公共場所不抽名煙、商務應酬不戴名表、災難場所不露笑容、與人約會不發微博、尋花問柳不寫日記,等等。

據悉,2018年3月中共搞機構改革後,國家行政學院已合併到中央黨校,「一套班子、兩塊牌子」辦學。廣東省委黨校和廣東行政學院也如是。

網友評論:

「這跟早年爆出的偷竊SOP有得一拼,言下之意這些都可以做,但是不能留下把柄,尤其看到‘與人約會不發微博,尋花問柳不寫日記’我真的是跪了。」

「這是PS吧,省委黨校不會這麼腦殘的。」

「不要低估他們的無恥,這些事出得多了,畢竟黨培養一個幹部不容易,當然要保護好。」

「類似的告誡已經看到過好幾回,中共從存在那一天起,就是以欺騙,誤導,洗腦的方式,在腐敗,墮落中求生存。」

「說白了就是作惡千萬別讓百姓抓住把柄,除了這個你可以好好享受黨媽給你的特權和優待。」

此前,一篇題目為《流傳於中央黨校的十句話》的文章也在網路熱傳,文中以烏龜、駱駝、兔子等小動物的故事做比喻,教人如何能夠在官場「明哲保身」。

1、烏龜在地上是跑不過兔子,可烏龜在水裡永遠比兔子游的快。——不要放錯自己的位置。

2、烏鴉學老鷹去抓羊,結果被羊毛捲住了爪子,最後被牧羊人活活的摔死了。——不是每一種鳥都叫鷹,認清自己你才能活下去。

3、有一天螞蟻去和大象比力氣,螞蟻自豪的說自己能舉起比自己重一百多倍的東西,這時大象抖抖了身上的泥,結果卻把螞蟻砸死了。——永遠不要找錯對象,不然會死的很慘。

4、馬在沙漠裡碰見了駱駝,馬嘲笑駱駝的背說:」嘿,老兄你的背真醜!」駱駝沒有理馬只是繼續趕路。最後駱駝走出了沙漠,馬卻再也沒有出來,看著馬的屍體駱駝笑了。——不要嘲笑別人的外表,不然說不定哪天你就會成為了別人的笑話。

5、有一隻兔子很懶,總是在自己的窩邊吃草,最後被獵人逮住了。——吃窩邊草的時候想想後果,如果你覺得吃的起你就吃,吃不起千萬別吃。

6、森林舉行選美大賽,孔雀第一個報了名覺自己肯定能拿冠軍,結果連初賽都沒過。孔雀很生氣,就去找山羊評委。山羊評委說:「孔雀你開屏雖然美麗,但卻露著屁股!」孔雀很尷尬的離開了。——照鏡子的時候不要光看前面,也看看後面。

7、夏天非常熱,斑馬去河邊喝水,正好看見河馬在河裡玩,斑馬就想它能玩為什麼我不能玩啊。斑馬就跳下去玩,可沒一會鱷魚就把它咬死了。——沒那實力就別玩,因為你輸不起。

8、一隻鴨子看見大雁在天空飛的很自在,覺得自己也沒差什麼怎麼就飛不起來。結果它跑到懸崖邊上縱身一跳,沒扑騰幾下它就垂直掉下去了,摔了個半身不遂。——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之前,不要貿然的去未知的領域嘗試。

9、獅子邀請老虎去山谷捕獵,答應把捕到的獵物一半給它,老虎想了想就去了。到了山谷獅子就堵住了唯一退路,把老虎吃了。——和強大的競爭對手合作一定要想好退路。

10、一隻烏龜在沙灘上晒太陽,這時飛來一隻老鷹,烏龜覺得自己有堅硬的殼,老鷹拿它沒辦法就有恃無恐。結果老鷹一爪子抓起了烏龜,飛到上千米的高空,在飛過一片岩石的時候狠狠的把烏龜摔了下來,烏龜連腸子都摔出來了。——不要對自己過於自信,能收拾你的人比你能想到的多的多。

有網民評論說,中共搞「鬥爭哲學」,使官場權鬥激烈,官員心態詭異,時間長了都變成陰謀詭計之人了。

中央黨校位於中共黨校系統的頂端,創建於1933年,位於北京西郊。2015年8月,江澤民題寫的中央黨校校名花崗岩臥碑,已被從校外移到校內。江本身有「腐敗總教練」之稱。

中央黨校因培養大量貪官而在輿論中臭名昭著,近年落馬官員的履歷多顯示在中共黨校浸淫「培養」過,甚至最高學歷就是黨校學歷,特別是中共中央黨校成為名符其實的「養虎場」。

日本《產經新聞》曾刊發報導稱,中共一名改革派中共老幹部和瞭解官僚貪腐內情的中國記者表示,黨校這種集中各地官員進修的地方,其實也是官員邊喝酒邊傳授貪腐竅門的場所。到這些黨校進行的官員們交換的貪腐竅門包括:「用死亡的親戚銀行賬戶就不容易被查」、「這樣做就能逃避中紀委追查」等。這些官員交換惡德訊息、催生新腐敗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