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緊急回京 五中全會人事網路突傳(圖)

發表:2020-10-16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面臨內憂外患之際,習近平近日南下廣東,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大會上講話時頻頻咳嗽引發健康不妙的猜測。也有人指或為緊急回京準備迎接月底的五中全會權鬥大戰。此間北京突傳出暗語表述的五中全會人事安排版本,但內容引起網友驚疑。

美國學者韓連潮發出涉及五中全會人事安排推文稱:「【五中全會欲結新朋黨?】以下信息為國內網友轉來,真實性無法確認,試翻譯如下:王岐山因病下課;李強(傳說中的習近平接班人之一)接副總理或國家副主席並兼上海書記;黃坤明接王滬寧;王小洪接公安部長;蔡琦可能去全國政協;李小鵬接北京市委書記,但沒有最後定。五中全會主要內容。請讀者自判。」

韓連潮原推所附截圖,涉及前述人事內容,但是採用暗語,人名有意弄錯,或為方便在審查嚴厲的中國社交網路流傳。

韓連潮留言說:

「這則消息無論真假,都值得認真對待。1,中共黨內人事安排,表面有制度,實質是個人意志,現在習高壓全黨,講規矩就是習說了算,誰反對誰必遭嚴懲。2,我是流氓我怕誰?槍在手刀把子在手。3,2022年20大對習關鍵,兄弟夥提前佔位,確保萬無一失;3,有些人現在替不了現常委,但先去卡位,而後20大上位。」

網友:

「副總理兼上海書記?這個沒有先例吧?」

「王小洪接公安部長這是板上釘釘的,但是,二十大才會有如此變動,也更合適。」

「應該不會沒到期就上臺的.王73要退也應在20大後兩會上退,仿李源潮.蔡奇去政協也要汪洋退了之後.李小鵬接京市委書記可能性應該不大。」

「王滬寧那條和最後一條,驚!這是幫著吹風?還是臆測?」

「王滬寧幹啥去?」

「什麼狗屁國家,官員交替一下要搞得這樣鬼鬼祟祟。魑魅魍魎。」

換湯不換藥。專制體制之下,誰變麻蜂誰蜇人。

「字都打不全,騙鬼。」

「為躲避敏感詞才這樣打字的,不然被封或被抓。」

按官媒報導,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將於本月26日在北京召開。

而在五中全會之前,習近平12日南下廣東,先後到了潮州、汕頭和深圳,其中,在14日舉行的深圳特區成立40週年大會上,習近平講話語速較平常緩慢,在進行到44分鐘時,又突然傳出一陣咳嗽,引起台下來賓注目。而且在接下來的幾分鐘內,習近平仍不斷咳嗽,並頻頻停頓喝水。其健康情況迅速引發外媒聚焦。

先前傳習近平這次南下約一星期,在深圳活動後還要去廣州和珠海等地。但昨天中午約12點,官媒新華社突然刊文,為習的廣東之行作總結。香港《蘋果日報》昨天援引消息人士證實習近平已回京。外界揣測習是否因身體不適,提前結束南行回京。

但據評論人士林和立分析,習近平南巡時間收短,可能與26日舉行的五中全會有關,由於事關未來權力持續,習近平必須回去有所佈置及籌備。

以往五中全會都涉及接班人事宜,如毛澤東首次成為中央政治局委員、鄧小平退休江澤民接班、習近平成為接班人等都發生在五中全會上。不過林和立認為今次五中全會的基調仍然會是鞏固習自己的權力,確保自己能在2022年順利連任,成為「終生核心」,不會出現繼任人或重大變動。

上月底的中共政治局會議上,中共中央拋出《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此前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將在權威僅次於黨章的中央工作條例中用「習核心」捆綁全黨,把黨內規章變成他個人的家法。但中共日前頒布的與外界普遍預測相反,沒有載入以習近平為核心的提法,只是在新華社報導的中共中央《通知》中強調了習核心的地位。

美國之音引述評論人士認為,雖然條例今年沒有提到「習核心」,但是有兩次提到「習思想」;條例正文中提到「兩個維護」,這裡面暗含「習核心」;條例全文充斥排他的習近平的政治語言。這說明習近平的權力沒有被削弱,反而非常穩固。

近期中共黨內反習公開化,特別是當局對和王岐山密切的紅二代任志強,以及中紀委原副部級官員董宏的處理,被認為中共高層分裂加劇。而今年以來中共內外形勢不妙,特別是美國為首的反共聯盟形成,中共是否能有二十大還是個未知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