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紧急回京 五中全会人事网络突传(图)

发表:2020-10-16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面临内忧外患之际,习近平近日南下广东,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上讲话时频频咳嗽引发健康不妙的猜测。也有人指或为紧急回京准备迎接月底的五中全会权斗大战。此间北京突传出暗语表述的五中全会人事安排版本,但内容引起网友惊疑。

美国学者韩连潮发出涉及五中全会人事安排推文称:“【五中全会欲结新朋党?】以下信息为国内网友转来,真实性无法确认,试翻译如下:王岐山因病下课;李强(传说中的习近平接班人之一)接副总理或国家副主席并兼上海书记;黄坤明接王沪宁;王小洪接公安部长;蔡琦可能去全国政协;李小鹏接北京市委书记,但没有最后定。五中全会主要内容。请读者自判。”

韩连潮原推所附截图,涉及前述人事内容,但是采用暗语,人名有意弄错,或为方便在审查严厉的中国社交网络流传。

韩连潮留言说:

“这则消息无论真假,都值得认真对待。1,中共党内人事安排,表面有制度,实质是个人意志,现在习高压全党,讲规矩就是习说了算,谁反对谁必遭严惩。2,我是流氓我怕谁?枪在手刀把子在手。3,2022年20大对习关键,兄弟伙提前占位,确保万无一失;3,有些人现在替不了现常委,但先去卡位,而后20大上位。”

网友:

“副总理兼上海书记?这个没有先例吧?”

“王小洪接公安部长这是板上钉钉的,但是,二十大才会有如此变动,也更合适。”

“应该不会没到期就上台的.王73要退也应在20大后两会上退,仿李源潮.蔡奇去政协也要汪洋退了之后.李小鹏接京市委书记可能性应该不大。”

“王沪宁那条和最后一条,惊!这是帮着吹风?还是臆测?”

“王沪宁干啥去?”

“什么狗屁国家,官员交替一下要搞得这样鬼鬼祟祟。魑魅魍魉。”

换汤不换药。专制体制之下,谁变麻蜂谁蜇人。

“字都打不全,骗鬼。”

“为躲避敏感词才这样打字的,不然被封或被抓。”

按官媒报导,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将于本月26日在北京召开。

而在五中全会之前,习近平12日南下广东,先后到了潮州、汕头和深圳,其中,在14日举行的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讲话语速较平常缓慢,在进行到44分钟时,又突然传出一阵咳嗽,引起台下来宾注目。而且在接下来的几分钟内,习近平仍不断咳嗽,并频频停顿喝水。其健康情况迅速引发外媒聚焦。

先前传习近平这次南下约一星期,在深圳活动后还要去广州和珠海等地。但昨天中午约12点,官媒新华社突然刊文,为习的广东之行作总结。香港《苹果日报》昨天援引消息人士证实习近平已回京。外界揣测习是否因身体不适,提前结束南行回京。

但据评论人士林和立分析,习近平南巡时间收短,可能与26日举行的五中全会有关,由于事关未来权力持续,习近平必须回去有所布置及筹备。

以往五中全会都涉及接班人事宜,如毛泽东首次成为中央政治局委员、邓小平退休江泽民接班、习近平成为接班人等都发生在五中全会上。不过林和立认为今次五中全会的基调仍然会是巩固习自己的权力,确保自己能在2022年顺利连任,成为“终生核心”,不会出现继任人或重大变动。

上月底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抛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此前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将在权威仅次于党章的中央工作条例中用“习核心”捆绑全党,把党内规章变成他个人的家法。但中共日前颁布的与外界普遍预测相反,没有加载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提法,只是在新华社报导的中共中央《通知》中强调了习核心的地位。

美国之音引述评论人士认为,虽然条例今年没有提到“习核心”,但是有两次提到“习思想”;条例正文中提到“两个维护”,这里面暗含“习核心”;条例全文充斥排他的习近平的政治语言。这说明习近平的权力没有被削弱,反而非常稳固。

近期中共党内反习公开化,特别是当局对和王岐山密切的红二代任志强,以及中纪委原副部级官员董宏的处理,被认为中共高层分裂加剧。而今年以来中共内外形势不妙,特别是美国为首的反共联盟形成,中共是否能有二十大还是个未知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