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前 內蒙古5官員被查 1人獲刑(圖)

發表:2020-10-18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自治區審計廳原黨組成員劉玉瀛被查
內蒙古自治區審計廳原黨組成員劉玉瀛被查。(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五中全會前夕,10月16日、17日,內蒙古官場5名官員被密集查處,另有1人獲刑。今年2月起,內蒙古涉煤腐敗窩案引爆當地官場震盪,數十名官員涉煤落馬。有分析認為,內蒙古官場長期被江澤民集團曾慶紅、吳官正、劉雲山家族勢力操控,習近平與江派權貴家族正展開全方位對決。

據陸媒報導,10月17日,中紀委官網據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消息通報:內蒙古自治區審計廳原黨組成員劉玉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劉玉瀛,1965年7月出生,遼寧遼中人,自1986年7月,歷任包鋼集團公司經理辦公室調研科幹事、副科長,包鋼稀土集團辦公室富通公司幹部,包鋼集團公司附屬企業管理辦公室財務科副科長,包鋼集團公司綜企公司綜合部調研科科長,包鋼集團公司綜企公司財務審計部副部長,包鋼集團公司財務部副部長,包鋼集團公司副總經理,華宸信託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內蒙古自治區派駐國有企業監事會主席;2018年11月至2020年9月,任內蒙古自治區審計廳黨組成員;2020年9月至今,任內蒙古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二級巡視員。

10月16日,中紀委官網據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消息密集通報4名官員被「雙開」或開除黨籍,分別為:內蒙古監獄管理局原副巡視員連天俊被開除黨籍、呼和浩特市政府原副市長賽青克被開除黨籍、通遼市委原常委、統戰部部長曹文敏被「雙開」、鄂爾多斯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劉桂花被開除黨籍。

另外,10月17日,內蒙古通遼市政協前主席、黨組書記高忱受賄案,在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中級法院一審宣判,高忱收受財物逾756萬元,被判受賄罪成,獲刑6年、罰金60萬人民幣,他當庭表示不上訴。

中共十九大前後,北京當局密集布局內蒙古高層人事,尤其安排栗戰書與陳敏爾的舊部劉奇凡出任紀委書記,早已為深度清洗內蒙古官場埋下伏筆。

中共四中全會前夕,2019年10月25日,習近平的舊部、寧夏黨委書記石泰峰轉任內蒙古黨委書記。石泰峰曾有近20年任職中共中央黨校的經歷,也曾是習近平在中央黨校的副手,習兼任中央黨校校長期間,石是中央黨校副校長,與習共事3年,據傳習近平對於石泰峰的才幹較為賞識;石泰峰也是李克強北京大學法律系同學。

2020年2月,內蒙古涉煤腐敗窩案被引爆,習近平當局要求「倒查20年」,半年多已有40多名處級以上官員落馬,其中包括多名已退休的涉煤領域官員及高管。過去20年期間,曾長期主政內蒙古的儲波與王君,以及已落馬的潘逸陽、雲光中等內蒙古高官均是江派前常委曾慶紅、吳官正的江西幫馬仔,被曝向曾、吳家族輸送包括煤礦在內的巨額利益。

早前有消息稱,內蒙古是江派常委劉雲山的發跡地,劉調任中宣部之前曾在內蒙古任職20多年,「劉氏家族始終以內蒙為依托,大肆竊取國家財富,滿足其家族無限貪慾」,其家族「在內蒙掌控了相當多礦產資源的所有權,包括煤礦、鉬礦等等」。

時政評論員李燕銘分析,北戴河會議前後,肖建華明天系被接管、青海省百億非法採煤黑幕被曝光、華融董事長賴小民案開審、中糧集團總會計師駱家駹案落馬,四大案被連環引爆。內蒙古官場窩案被引爆的時間點敏感,仍在發酵,與習陣營正在展開的「錢袋子」、「筆桿子」爭奪戰密切相關。種種跡象顯示,習近平與江澤民、曾慶紅等江派權貴家族正展開全方位對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