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局告誡五角大樓:小心中共黑客(圖)

發表:2020-10-22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圖片來源:Touch Of Light/CC BY-SA 4.0/維基百科)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圖片來源:Touch Of Light/CC BY-SA 4.0/維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10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局(NSA)週二(10月20日)告誡五角大樓說,中共政權的黑客在將目標瞄準美國的國防和安全網路,可能會有惡意行動。NSA敦促五角大樓及其承包商及時採取預防措施。這是NSA首次確認,美國國防和國家安全網路系統也成為中共黑客攻擊的對象。

國家安全局(NSA)隸屬美國國防部,是美國政府機構中的情報部門。

週二,NSA在一份諮詢報告中表示,「中國政府資助的惡意網路活動」是對五角大樓信息網路、國家安全系統和國防工業基地的最大威脅之一。

NSA說:「國家安全局意識到,中國政府資助的網路黑客在不斷地對美國國家安全系統、國防工業基地和國防部網路進行掃瞄、瞄準和掠奪。NSA建議關鍵系統的所有者要優先防範這些黑客行動,以減輕敏感信息的損失,這可能影響美國的政策、策略、計畫和競爭優勢。」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儘管美國情報機構以及其他機構都意識到了對網路安全的威脅,但是,這是國家安全局(NSA)首次確認,美國國防和國家安全網路系統也是中國政府資助的黑客攻擊的對象。

NSA美國國家安全局表示,五角大樓的「這些網路通常會遭受由中國政府資助的網路黑客所使用的全套策略和技術估計,以從他們感興趣的計算機網路上獲取敏感的知識產權、經濟、政治和軍事信息」。

黑客使用的網路入侵技術包括利用眾所周知的漏洞,NSA在其資訊報告提供了25種計算機缺陷的詳細列表。

NSA敦促五角大樓採取打補丁或其他緩解措施(例如更改密碼和禁用外部管理功能)來應對中共黑客的威脅。

NSA網路安全局局長安妮.紐伯格(Anne Neuberger)表示,「由於這些漏洞是眾所周知的,因此打補丁和緩解措施已經存在了一段時間」。

但是,紐伯格說:「由於中國政府贊助的黑客不斷利用(這些漏洞),我們建議將這些常見的漏洞和暴露風險作為所有網路維護者的優先行動。」

NSA的這份諮詢意見還擴大了針對在川普政府期間企圖竊取知識產權的中國黑客的起訴書。

最近,NSA抓到過來自中國、伊朗、俄羅斯和敘利亞的黑客,它們都在採取行動以試圖影響美國11月總統大選的結果。

在3月份發布的一項「火眼」(FireEye)研究報告還指出,由(外國)國家政府贊助的網路黑客已經將目標鎖定在美國的製造、能源、金融、醫療保健、電信和運輸等行業網路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