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網絡盜竊發展核武 美:關鍵在北京?(圖)

發表:2020-10-24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駭客示意圖
網路駭客示意圖(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0月23日讯】由於朝鮮試射飛彈和發展核武而遭國際制裁。有一名美國高級司法官員於10月22日指控中國(中共)幫助平壤洗錢,而這些錢是朝鮮在面臨國際制裁之時,為了籌集資金而進行的大規模的網路盜竊所得。

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指出,在華盛頓智囊團所主辦的一次活動中,美國主要負責國家安全的助理司法部長約翰·德莫斯(John Demers)披露,朝鮮很可能從北京那裡獲得網絡技術及培訓方面的支持。

德莫斯表示,另外有一件事,它在我們的案件中很突出,即是中方在幫助平壤逃避制裁,而協助他們洗錢。而這些錢是他們利用某種方式獲得的,並試圖帶回朝鮮政權,或是他們偷來的,或他們在幫助進行轉移資產。

德莫斯在這個由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所主辦的活動中進一步表示,中國於網絡基礎設施上提供了支持,甚至北京方面還可能與其分享專業知識及培訓上提供了支持。

戴默斯稱,參與了違反中國(中共)自己亦宣稱支持的,就朝鮮核計劃及導彈計劃的國際制裁,其包括了不道德的個人與企業。

他說,其實,最大的問題可能是,像中國(中共)這樣的政權,並不希望朝鮮失敗。

德默斯說,中方正在玩所謂的「平衡遊戲」,因北京自己對於朝鮮過於咄咄逼人的行徑,也不感到興奮。這顯然是指中方對外宣稱,其反對朝鮮的核武器及導彈計劃。

3月,美國司法部曾經指控2名中國公民替朝鮮洗錢,其多達逾1億美元的加密貨幣,且詳細說明了朝鮮如何利用黑客行動來規避國際制裁的做法。

如今德默斯似乎更進一步暗示北京政府本身亦參與其中。這個指控出現於美國川普政府在11月3日的美國總統大選前夕,加大對於中國(中共)的打擊力度之際。

中國駐華盛頓DC大使館並沒有立刻針對德默斯的言論發表評論。

對此,監測該制裁執行情形的聯合國專家指出,去年,朝鮮用「廣泛且日益複雜的」網絡攻擊,而從銀行與加密數字貨幣交易所竊得了資金,替其武器項目籌集了大約20億美元。

專家們透露,今年朝鮮仍然繼續於全球範圍內採行此類攻擊,因此他們正在進行調查平壤到底是如何將這些盜竊來的虛擬資產「洗白」的。

低級的錯誤 朝鮮駭客拼錯字被揭

2017年,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朝鮮透過網路洗劫孟加拉中央銀行帳戶,卻犯了一個低級的錯誤,該銀行行員發現有一筆交易請求將「foundation」(基金會)誤拼為「fandation」,而引起行員存疑,才東窗事發。

網路資安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研究人員表示,這是第一次有國家發動網攻並非為了從事間諜行為或戰爭,卻是為了國家計畫來籌措經費。

2015年菲律賓遭受駭客攻擊;同年年底越南先鋒銀行(Tien Phong Bank)也遇駭;之後孟加拉中央銀行也淪為受害者之一。

根據《CNN》報導,卡巴斯基一份報告中披露,朝鮮與18個國家與地區銀行遭駭客攻擊事件有關,研究人員發現朝鮮駭客曾經入侵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臺灣、泰國、哥斯大黎加、烏拉圭、波蘭、衣索比亞、肯亞、奈及利亞及加蓬等國的金融機構,甚至為隱藏位置,還會利用海外電腦伺服器來發動攻擊。

勒索病毒藏鏡人曝光 極可能源自朝鮮駭客

從2017年5月13日開始,勒索病毒「WanaCrypt0r 2.0」肆虐全球,有150個國家與地區及超過30萬台電腦受害,致使醫療、教育、交通、石油與政府部門等多類機構受害。唯獨朝鮮安然無恙,更被喻為「東亞淨土」。但據外媒報導,2017年5月22日,網路安全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披露,勒索病毒背後的龐大勢力,極有可能是來自於朝鮮。

日前美國著名安全網路公司賽門鐵克和卡巴斯基曾經表示,勒索病毒「WannaCry」可能跟朝鮮有關,因朝鮮駭客組織「Lazarus」所使用的部分編碼,與「WannaCry」早期的版本相似。外界普遍認為這個集團是由朝鮮當局所掌握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