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前中紀委曝處理39萬人(圖)

發表:2020-10-24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中全會前,中紀委披露,前三季度處分39萬幹部,18人為省部級官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五中全會前,中紀委披露,前三季度處分39萬幹部,18人為省部級官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五中全會前夕,中央紀委監委網站24日公布,本年前三季度共處分39萬名幹部,包括18名省部級官員,當中33.7萬人受黨紀處分。其中,第三季度立案15.7萬宗,處分15萬人,較上第二季度有上升。

報告指出,中共紀檢機關在1月至9月,共接到237.1萬宗信訪舉報,立案審查44.3萬宗。其中處分1989名廳局級官員、1.4萬名縣處級官員、5.4萬鄉科級幹部、6.3萬一般幹部。另外,農村、企業等其他人員佔處分中大多數,達25.6萬人,顯示地方腐敗問題嚴重。

當中多人主動投案,包括10月22日公布的雲南玉溪市中級法院院長陳昌、山西陽泉市中級法院院長陳明華、浙江嘉興市委常委、副市長徐淼等。本月亦已有最少一名中管幹部被查,為國家能源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寶華。

今年以來落馬的18名省部級官員,其中包括陝西省原副省長陳國強,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長張志南,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河北省委原常委、副省長張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副主席任華,重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鄧恢林,海南省政協副主席2020年7月王勇,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劉國強,文化和旅遊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李金早,上海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龔道安,北京市政協副主席李偉,青海省副省長、海西州委書記文國棟,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史文清,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董宏等。

以上落馬的中共官員中,不乏來自政法系統。中共國家行政學院教授竹立家近日對港媒表示,近期的反腐涉及多名政法系統官員,「是與中央政法委推動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試點工作有關。」他說,未來兩年,反腐重點應轉向政法系統。

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將於本月26日在北京召開,近期查處多名官員,有分析認為,五中全會將成為中共高層不得不面對的又一場政治鬥爭。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也對港媒說,在五中全會前查處多名副部級幹部,震懾作用明顯。他援引將於五中全會審議的《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稱,聯繫到《條例》提出「堅持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反腐表面雷厲風行,實為「殺一儆百」,以警示包括中央委員在內的中共高層「不要亂來」,而要更向「習核心」凝聚。

針對五中全會期間的頻繁人事變動,海外網站有一篇題為《春秋筆:在五中全會上崛起與隕落的中共大佬》一文中表示,雖然中共人事調整主要安排在一中全會,但五中全會也是人事安排的重要窗口。

文章表示,至少有八次五中全會曾涉及人事調整,改變了許多中共大佬的命運。毛澤東首次成為政治局委員、華國鋒失勢、鄧小平退休江澤民接班、陳希同下臺、習近平成為接班人等都發生在五中全會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