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賓館重警密佈 中南海權鬥內幕火爆(圖)

發表:2020-10-24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第十九屆五中全會26日將在北京京西賓館召開,去年四中全會也在這裡召開。圖為京西賓館門口。
中共第十九屆五中全會26日將在北京京西賓館召開,去年四中全會也在這裡召開。圖為京西賓館門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五中全會召開地京西賓館,被曝突然重警密佈。京西賓館堪稱中國最神秘的權鬥重地,歷次會議權鬥內幕火爆,多個「大老虎」在此地出事。

10月23日,華爾街電視在直播中說,日經亞洲評論《北京日記》作者發現:京西賓館由身穿迷彩服的士兵把守,周圍是帶刺的高牆。21日下午,作者驅車經過時,看到除了士兵外,還比平時更多的警察,並認為他們一定是在守衛某個重要的人物。

京西賓館突然保安升級,自然讓人聯繫到即將於26日登場的五中全會,屆時將有300多名中央委員及候補委員到場。

五中全會之前,中共早已是內憂外患不斷,在中共黨內權鬥暗湧不斷。

上月底的中共政治局會議上,中共拋出一個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意在強化習近平的核心地位。習近平10月12日南下廣東三天就緊急回京,外界多認為與五中全會事關未來權力持續,習近平必須回去有所佈置及籌備有關。

權鬥重地京西賓館堪稱中國最神秘

公開資料顯示,京西賓館,位於北京市海淀區羊坊店路1號,於1959年開始興建,1964年建成並投入使用。原隸屬於中共軍方總參謀部管理保障部,2016年轉隸中央軍委機關事務管理總局,為正師級單位。

京西賓館歷來是作為中共官方高規格專用賓館和內部會議場所。除了中共的中央全會、全國兩會,京西賓館也會舉辦其他會議。目前京西賓館仍未對外開放,是最老牌的內部使用招待所。

《新京報》微信號「政事兒」文章指,京西賓館堪稱最神秘,只有門牌而無招牌,該地在北京羊坊店和復興路交界處,馬路對面是軍事博物館、中央電視臺。只有門牌:「羊坊店1號」。

報導還說,京西賓館的安保森嚴,身份證、工作證、記者證都不管用。

官方發布的資料顯示,京西賓館一直是軍事化管理,守衛森嚴。

京西賓館見證中共的歷次危機。早在文革時期,葉劍英、徐向前、聶榮臻等中共軍隊高層為了保護軍隊高幹,在此和中共中央文革小組「拍了桌子」。1979年,「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案的審判工作會議」也在此召開。

1989年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去世,引發學生運動風起雲湧,遍及全國,中共遇全面執政危機。同年的中共十三屆四中全會上,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因不同意屠殺學生,被所謂「政治錯誤」而免去職務。

中共十六屆六中全會上,江、胡斗激烈時,上海前市委書記陳良宇被正式開除黨籍,這是胡錦濤多次被暗殺後,開始奪軍權,並打掉了這個江選中的總書記候選人。

在這個被稱為中國最神秘的賓館,習近平從2012年上臺前後也一直與對手幾經驚險博弈,至今未停。

薄熙來倒臺 胡習在京西賓館搞定周永康

2012年,王立軍事件發生後,薄熙來隨之倒臺。美國媒體曝光的王立軍移交美領館的材料中,有關於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畫。

港媒《鳳凰週刊》封面報導披露周永康同薄熙來建立政治同盟、密謀政變的細節內幕,稱兩人「一拍即合」、想「大幹一場」。報導還稱,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之前拉幫結派,試圖繼續留任,甚至企圖升任中共人大委員長,當某些勢力的後臺老闆。

2012年11月1日中共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約370名委員和替補委員在京西賓館,召開七中全會閉門會議,開除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及原鐵道部長劉志軍的黨籍。同月的中共十八大上,習近平正式上臺。

據報,胡錦濤在七中全會上定下了方針,周永康形同「裸退」,交出權力,失去了指定政法委接班人的權力,讓周永康與薄案切割,只等著十八大後下臺。同時,中南海高層達成「默契」,周永康可高調露面來營造表面的「和諧」、「穩定」,以確保十八大權力順利交接。

但曾慶紅和周永康暗中「毀約」,並不斷地製造各種事件攪局。周永康表面裝「答應」,但背後一直暗算習近平、胡錦濤,讓習近平一度非常被動,釣魚島事件讓胡、習與周永康之間的「協議」流產。

2014年7月,周永康倒臺。

令計畫謀十八大入常「竊密」涉京西賓館

2014年12月落馬,已被關在秦城監獄的前中辦主任令計畫,官方確認其涉獲取大量「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罪,就傳牽涉京西賓館。據說令計畫被抓後供出了時任京西賓館總經理劉存水。海外媒體報導,京西賓館總經理劉存水因涉令計畫案被抓,不過官方未證實。

令計畫曾擔任中辦常務副主任、主任長達10年之久。《法廣中文網》報導稱,令計畫仕途橫跨江、胡、習時期,曾作為中南海大內總管,掌握中共內部機密。

據報,令計畫通過其在中辦的心腹死黨盜取黨內「機密」,家中被搜出的中央辦公廳機密文件副本達2,700多份。

海外媒體消息稱,令計畫從擔任中辦副主任後,就經常在京西賓館進進出出,成為這家賓館的座上賓,進出迎送的待遇堪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而每次安排令計畫在京西賓館吃喝玩樂的,就是京西賓館總經理劉存水。

因為知道令計畫喜歡古玩字畫,劉存水暗中卻投令計畫所好,用雅賄的辦法助其如願。令計畫則通過劉存水對京西賓館會議代表的電話進行監聽,因此掌握了許多省部級以上高級幹部的隱私和愛好。

令計畫落馬後,官媒環球網發表社評稱,野心和私慾極度膨脹斷送了令計畫。

2012年5月7日,中辦和中央組織部在京西賓館秘密舉行省部級幹部摸底投票,推選十八大新班子人選,令計畫以高票當選,排名第三(僅次於習、李)。有傳言說令計畫可能在這一黨內民意測驗摸底中做了手腳,以謀劃在十八大進入常委。

消息稱,京西賓館被令計畫視為「最可靠的政變基地」。薄熙來被「雙規」後,周永康、令計畫曾在京西賓館進行秘密餐會。

孫政才落馬兩天後 習近平在京西賓館秘密傳達政治禁令

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2017年7月24日落馬。孫素有中共所謂「第六代」接班人之稱。孫政才又被指是江派的權力繼承人。

中紀委工作報告將孫政才與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等人一道點名為「野心家」、「陰謀家」。

孫政才落馬兩天後,7月26日至27日,習近平率領其他7名常委在京西賓館召開300多名省部級高官和軍方將領參加的秘密會議。央視鏡頭可見,該會議只許聽、不許記錄,不但不備紙筆,甚至桌子上連水杯都沒有。情形詭異。

中國民主活動家王軍濤當時曾在《動向》雜誌撰文說,從放風出來的會議信息顯示,會議傳達了孫政才的問題,重申嚴明政治紀律,表明十九大前最大的政治就是警惕和防止野心家挑戰習核心。這不僅佐證孫政才的問題是挑戰習核心的突發事件,而且等同習近平嚴厲宣布了政治禁令。

王軍濤說,應該是習近平剛剛粉碎了一場未遂政變。

海外政論家陳破空在一場研討會上也分析了孫政才落馬的原因。他說,官方通報孫政才的罪名中有「泄露秘密」和「懶政」等。孫政才之所以懶政,是因為習近平不想設接班人,給孫斷了後。這讓孫不滿了,情緒化,撂挑子不想幹了。

但還有一個更嚴重的原因:應該是孫政才參與了或圖謀了某種形式的政變——反習勢力集結,推孫政才為他們的龍頭,讓習近平與其決一死戰,拿下孫政才。這與過去五年不斷流傳的政變、軍變、暗殺、謀殺等等陰謀完全相關。

任學鋒四中全會期間死亡 傳在京西賓館跳樓

去年10月底召開的中共四中全會前後,網路傳出重慶副書記任學鋒跳樓死亡。重慶官方在11月3日深夜發布消息稱,任學鋒「近日因病醫治無效,不幸離世」。卻未透露任學鋒所患何病,也沒有透露他的具體去世時間。任學鋒可謂死的最不明不白。

而網路消息多說任學鋒是跳樓死亡。據傳任學鋒於四中全會期間,在京西賓館7樓墜樓身亡,時間在四中全會閉幕當天。也有指任學鋒赴北京不久即被有關部門「談話」,不允許他出席四中全會,10月31日,他在京西賓館七樓跳下。

11月4日網上流出的訃告顯示,重慶副書記任學鋒的告別儀式4日上午8時在北京昌平殯儀館舉行,死亡時間為10月31日。而按常規,按任學鋒的級別,應在八寶山殯儀館舉行遺體告別。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網站11月6日曾報導,北京昌平殯儀館消息人士指,11月4日早晨確有保密火化儀式,職員不准拍照,而當時殯儀館視頻系統全部關閉,故不清楚是否是任學鋒的火化儀式在進行。

前北京媒體人高瑜11月7日推特爆料稱:11月4日早八點在昌平殯儀館舉行的任學鋒的遺體告別會,竟然沒有遺體,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到底任學鋒是病死還是非正常死亡,是死於權鬥,還是深涉腐敗,是自殺、還是他殺,現在各種說法都有。但所有消息都沒有官方出面闢謠或證實,更別說回應。

今年2月25日,異議作家「老燈」曾在推特發帖稱:國內網友提供任學鋒遺書任學鋒是原重慶市委副書記,屬於團派技術型官僚,於去年秋在北京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現場跳樓身亡。他留下遺書,交待自己死諫中央的具體動機,痛批一尊倒行逆施的種種罪行,為自己的清白辯護,疾呼黨內同志抵制極左路線。讀來令人蕩氣迴腸,該信的內容我們正在通過渠道核實,適時公布全文。

不過,到3月10日,前述推特帳號又發文稱出於安全原因,不再公布任學鋒遺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