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來最狠 習近平困境中對外放話何意?(圖)

發表:2020-10-24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在10月23日上午舉行的所謂「抗美援朝出國作戰七十週年大會」上講話。
習近平在10月23日上午舉行的所謂「抗美援朝出國作戰七十週年大會」上講話。(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習近平10月23日出席了北京大會堂舉行的所謂抗美援朝戰70週年紀念會,併發表講話。其一番強硬又充斥中共鬥爭黨文化的說話著實令外界大吃一驚,被認為是四十年來中共最強動員令。習不顧歷史事實的政治說辭,被認為與中共政權身陷困境有關,其對內穩定局勢的意圖遠高於對美。

外媒:習發出四十年來最強政治動員令

據官方報導,習近平發言警告,任何霸凌行徑是死路一條,他提出國家安全、主權、領土和發展利益受到威脅的情況下,將作出「迎頭痛擊」。

自由亞洲電臺認為,這是近四十年,中共高層發出的最強政治動員令。

習近平又指朝鮮戰爭破美軍不可戰勝的神話,暗批美國「必然會碰得頭破血流」。

北京清華大學政治學系前講師吳強當天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習近平的講話份量很重:「這個講話應該是過去40年,甚至是1972年(尼克松訪問中國)以來,中國最高領導人對美國的最強硬的一次講話,而且表明中國整個思維停留在1950年朝鮮戰爭時期高度對抗和不確定當中。那麼這種缺乏對歷史的反思是這篇講話的主要基調。」

三年前中共官媒承認金日成政權入侵韓國 習近平繼續說謊為精神「解圍」?

1950年6月,韓戰(朝鮮戰爭)爆發。中共一貫將朝鮮戰爭描繪成中國人民志願軍同朝鮮人民軍,一起打敗了美帝國主義侵略軍,並最終贏得勝利的戰爭。但真實的歷史是,朝鮮戰爭根本不是「美帝國主義發動的」,而是金正恩的爺爺金日成精心策劃的。朝鮮戰爭不是中朝人民的「反侵略戰爭」,而是在斯大林指揮下,北京全面參與的金日成發動的侵略戰爭。

當年以美國為主的聯合國軍出兵支持韓國李承晚政權,擊退朝鮮侵略軍。中國同年10月出兵,先後派遣超過一百萬志願軍參戰,支援朝鮮金日成政權,據中國官方統計,最終導致近20萬名志願軍戰死他鄉,數萬人被俘虜,付出慘重代價。

習近平在講話中,不但沒有反思這場戰爭,卻歌頌志願軍贏得了「偉大勝利」。對此,吳強說:「不斷的像吹口哨那樣喚醒人們的反美主義,強化中國的民族主義,排外,一種對抗性。把中國未來可能在戰爭邊緣無限擴大,這是這個講話非常危險的地方。」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人民日報》公眾號「俠客島」2017年5月5日曾罕見發文,公開指出朝鮮戰爭是朝鮮發動的。

文章說,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任性妄動」發動韓戰,中國捲入其中,付出了幾十萬人的生命,引發了中美長達20年的對抗,中國承擔了最大的成本。資深評論人劉銳紹對《蘋果日報》表示,這表明中共自己也在後悔朝鮮這場戰爭不該打。

然而,三年前北京尚能反思朝鮮戰爭的由來,如今卻又聲稱「抗美援朝」取得「勝利」,這種異常轉變令人匪夷所思。

對此,法廣評論說,習近平現在高調宣揚「抗美援朝」,其實是為身陷困境的中共政權,進行精神上「解圍」。

習暗批美國必有一戰?分析指強硬對外說話或主要為安內

習還說:「當今世界,任何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極端利己主義都是根本行不通的。任何訛詐、封鎖、極限施壓的方式,都是根本行不通的。任何我行我素、唯我獨尊的行徑,任何搞霸權、霸道、霸凌的行徑,都是根本行不通的。不僅根本行不通,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

輿論認為,習近平所說的外國封鎖、極限施壓,也是暗指美國。

習近平說;「現在中國人民已經組織起來了,是惹不得,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

習近平還聲稱「中國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難和風險面前,腿肚子不會抖,腰桿子不會彎。」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向《蘋果日報》分析,中共現在的軍事力量與當年一樣,與美國軍力對比懸殊,只能是「以弱抗強」。

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到,中共志願軍在朝鮮戰場上是以「血肉長城」對抗美軍,還說「中國人民惹不得」。劉銳紹認為,習的潛台詞就是「不惜代價」,在美中對抗中要讓中國人民再做一次炮灰。

中國異議人士王愛忠說,關於朝鮮戰爭的歷史資料已足夠完善,當年中國誌願軍在朝鮮與聯合國部隊作戰。大量事實證明朝鮮戰爭是因金日成向韓國發起進攻所導致:「戰爭的結果中國也是輸得很慘,最終韓國和美國打回原來的分界線。終止了這場戰爭。志願軍包括中國人民為這場戰爭付出的代價都可以用慘敗來形容。根本談不上什麼偉大的勝利。這顯然不符合實際的。所謂中國人民惹不起,這種說法也是很荒謬的。」

浙江學者朱雷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習近平的講話透露出不惜與美國交戰的信息。他認為習為成為終身的領袖,已經謀劃了一個戰爭的局面。他要打贏這場戰爭,這才能奠定他的位置。

不過,異議人士王愛忠認為,習是虛張聲勢,在國內為了煽動民粹主義、民族主義的需要,實際上中美軍事勢力的差距非常大,他們沒有跟美國打熱戰的準備。

自今年年初以來發生的中共病毒大流行、中國對待新疆維吾爾族的方式以及在香港強推國家安全法等一系列事件,導致中國與美國、歐洲和亞太地區一些國家的關係急轉直下。

網路雜誌《縱覽中國》總編陳奎德在美國之音一個電視節目中說,中共高調紀念「抗美援朝」與中共政權目前所面臨的不利國際處境有關。他說,習近平希望以此凝聚國內民心,對抗美國。

與此同時,外部形勢惡化正引發中共黨內鬥爭加劇,今年以來紅二代反習以及國內反共聲音不絕,五中全面前夕,中共內鬥激烈,習近平加緊調派安插人馬,同時伴隨多名高官落馬,湖北高院副院長也在辦公室離奇自殺身亡。

香港《蘋果日報》援引熟悉中共政情人士表示,中共五中全會前夕中南海腥風血雨,王岐山、中共中央前政法委員會書記孟建柱成為重點「打擊」對象。

哈佛大學政治學博士、獨立時評人顧為群也認為,習近平想利用中共建政以後與美國發生的那場衝突來動員中共黨內以及統一中共黨內的各個派系,並動員中國人民跟美國對抗,在中美關係目前出現重大的波折之後做好最壞打算。

但越來越多的川普(特朗普)政府官員和美國議員在公開講話中,將中共與中國、中國人民明確分開,並支持中國人反抗中共暴政,也令中共感到危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