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来最狠 习近平困境中对外放话何意?(图)

发表:2020-10-24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10月23日上午举行的所谓“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讲话。
习近平在10月23日上午举行的所谓“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讲话。(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习近平10月23日出席了北京大会堂举行的所谓抗美援朝战70周年纪念会,并发表讲话。其一番强硬又充斥中共斗争党文化的说话着实令外界大吃一惊,被认为是四十年来中共最强动员令。习不顾历史事实的政治说辞,被认为与中共政权身陷困境有关,其对内稳定局势的意图远高于对美。

外媒:习发出四十年来最强政治动员令

据官方报导,习近平发言警告,任何霸凌行径是死路一条,他提出国家安全、主权、领土和发展利益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将作出“迎头痛击”。

自由亚洲电台认为,这是近四十年,中共高层发出的最强政治动员令。

习近平又指朝鲜战争破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暗批美国“必然会碰得头破血流”。

北京清华大学政治学系前讲师吴强当天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习近平的讲话分量很重:“这个讲话应该是过去40年,甚至是1972年(尼克松访问中国)以来,中国最高领导人对美国的最强硬的一次讲话,而且表明中国整个思维停留在1950年朝鲜战争时期高度对抗和不确定当中。那么这种缺乏对历史的反思是这篇讲话的主要基调。”

三年前中共官媒承认金日成政权入侵韩国 习近平继续说谎为精神“解围”?

1950年6月,韩战(朝鲜战争)爆发。中共一贯将朝鲜战争描绘成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军,一起打败了美帝国主义侵略军,并最终赢得胜利的战争。但真实的历史是,朝鲜战争根本不是“美帝国主义发动的”,而是金正恩的爷爷金日成精心策划的。朝鲜战争不是中朝人民的“反侵略战争”,而是在斯大林指挥下,北京全面参与的金日成发动的侵略战争。

当年以美国为主的联合国军出兵支持韩国李承晚政权,击退朝鲜侵略军。中国同年10月出兵,先后派遣超过一百万志愿军参战,支援朝鲜金日成政权,据中国官方统计,最终导致近20万名志愿军战死他乡,数万人被俘虏,付出惨重代价。

习近平在讲话中,不但没有反思这场战争,却歌颂志愿军赢得了“伟大胜利”。对此,吴强说:“不断的像吹口哨那样唤醒人们的反美主义,强化中国的民族主义,排外,一种对抗性。把中国未来可能在战争边缘无限扩大,这是这个讲话非常危险的地方。”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人民日报》公众号“侠客岛”2017年5月5日曾罕见发文,公开指出朝鲜战争是朝鲜发动的。

文章说,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任性妄动”发动韩战,中国卷入其中,付出了几十万人的生命,引发了中美长达20年的对抗,中国承担了最大的成本。资深评论人刘锐绍对《苹果日报》表示,这表明中共自己也在后悔朝鲜这场战争不该打。

然而,三年前北京尚能反思朝鲜战争的由来,如今却又声称“抗美援朝”取得“胜利”,这种异常转变令人匪夷所思。

对此,法广评论说,习近平现在高调宣扬“抗美援朝”,其实是为身陷困境的中共政权,进行精神上“解围”。

习暗批美国必有一战?分析指强硬对外说话或主要为安内

习还说:“当今世界,任何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极端利己主义都是根本行不通的。任何讹诈、封锁、极限施压的方式,都是根本行不通的。任何我行我素、唯我独尊的行径,任何搞霸权、霸道、霸凌的行径,都是根本行不通的。不仅根本行不通,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

舆论认为,习近平所说的外国封锁、极限施压,也是暗指美国。

习近平说;“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习近平还声称“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向《苹果日报》分析,中共现在的军事力量与当年一样,与美国军力对比悬殊,只能是“以弱抗强”。

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中共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是以“血肉长城”对抗美军,还说“中国人民惹不得”。刘锐绍认为,习的潜台词就是“不惜代价”,在美中对抗中要让中国人民再做一次炮灰。

中国异议人士王爱忠说,关于朝鲜战争的历史资料已足够完善,当年中国志愿军在朝鲜与联合国部队作战。大量事实证明朝鲜战争是因金日成向韩国发起进攻所导致:“战争的结果中国也是输得很惨,最终韩国和美国打回原来的分界线。终止了这场战争。志愿军包括中国人民为这场战争付出的代价都可以用惨败来形容。根本谈不上什么伟大的胜利。这显然不符合实际的。所谓中国人民惹不起,这种说法也是很荒谬的。”

浙江学者朱雷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习近平的讲话透露出不惜与美国交战的信息。他认为习为成为终身的领袖,已经谋划了一个战争的局面。他要打赢这场战争,这才能奠定他的位置。

不过,异议人士王爱忠认为,习是虚张声势,在国内为了煽动民粹主义、民族主义的需要,实际上中美军事势力的差距非常大,他们没有跟美国打热战的准备。

自今年年初以来发生的中共病毒大流行、中国对待新疆维吾尔族的方式以及在香港强推国家安全法等一系列事件,导致中国与美国、欧洲和亚太地区一些国家的关系急转直下。

网络杂志《纵览中国》总编陈奎德在美国之音一个电视节目中说,中共高调纪念“抗美援朝”与中共政权目前所面临的不利国际处境有关。他说,习近平希望以此凝聚国内民心,对抗美国。

与此同时,外部形势恶化正引发中共党内斗争加剧,今年以来红二代反习以及国内反共声音不绝,五中全面前夕,中共内斗激烈,习近平加紧调派安插人马,同时伴随多名高官落马,湖北高院副院长也在办公室离奇自杀身亡。

香港《苹果日报》援引熟悉中共政情人士表示,中共五中全会前夕中南海腥风血雨,王岐山、中共中央前政法委员会书记孟建柱成为重点“打击”对象。

哈佛大学政治学博士、独立时评人顾为群也认为,习近平想利用中共建政以后与美国发生的那场冲突来动员中共党内以及统一中共党内的各个派系,并动员中国人民跟美国对抗,在中美关系目前出现重大的波折之后做好最坏打算。

但越来越多的川普(特朗普)政府官员和美国议员在公开讲话中,将中共与中国、中国人民明确分开,并支持中国人反抗中共暴政,也令中共感到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