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前接班人爆恶战 陈敏尔后院再起火(组图)

发表:2020-10-23 0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前就曾传是接班人的胡春华和陈敏尔(右)
中共十九大前就曾传是接班人的胡春华和陈敏尔(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五中全会10月26日登场,中共高层内斗激烈。其中围绕可能存在的习近平接班人也掀起一场明显的恶战。贵州连续被曝贫困县耗巨资打造形象工程丑闻,矛头均直指曾主政贵州的陈敏尔

近日有网民在贵州剑河航拍88米世界最大苗族女雕像仰阿莎,这座雕像是今年刚刚“脱贫”的贵州省剑河县于2016年11月-2017年7月,耗资人民币8600多万元建成,引发巨大争议。

多家港台媒体均报导了这桩丑闻。

10月21日,贵州省剑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发布通报回应此事,称仰阿莎已经成为该地区的文化品牌。2017年,为发展旅游产业,剑河县仰阿莎旅投公司通过自筹资金和银行融资8600万元,在清水江北岸建设仰阿莎雕像。经核实,该项目没有使用国家扶贫资金。

不过,通报仅称没有挪用国家扶贫资金,并未能平息外界质疑,因为剑河县今年3月3日才退出贫困县的名单,而建造女雕像期间仍然是被列入国家级贫困县,因此有人质疑当地政府斥巨资打造形象工程,认为应将资金用于扶贫。

五中全会前接班人爆恶战陈敏尔后院再起火
有网民在贵州剑河航拍88米世界最大苗族女雕像仰阿莎,这座雕像是曾被列为贫困县的贵州省剑河县,耗资人民币8600多万元建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从建造这一雕像的时间看,正是在习近平亲信陈敏尔主政贵州期间。

现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早年在习近平主政地浙江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常务副省长,是习家军的代表人物之一。2012年2月,陈敏尔任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当年12月,接替赵克志出任省政府党组书记。2013年1月任贵州省省长。2015年7月31日陈敏尔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2017年4月20日连任,2017年7月15日,时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免职,由陈敏尔接任。在同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陈敏尔进入政治局。

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之前,陈敏尔就被热传是习近平未来的接班人。

2019年10月的四中全会之前,陈敏尔9月10日出访新加坡。一个月后,新加坡就对陈敏尔来个回访,带队回访的是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也是李显龙接班人的王瑞杰。王瑞杰说希望此次会议能为我们(两国)下一代领导人铺路。陈敏尔则回应说,通过此次会议,他深刻体会到两国政治高层的意图及合作方针。

中共大外宣《多维》高调报导了此事,暗示陈敏尔的接班意味极浓。有分析认为,这极象是配合习近平导演一次不合常理的安排。

本月即将召开的五中全会,正当中共面临内忧外患前所未有,习近平近日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大会讲话时频频咳嗽之后,紧急回北京,引发猜测四起。随后北京突传出暗语表述的五中全会人事安排版本,提及所谓“五中全会欲结新朋党”,以及包括王岐山病退等多个高层人事变动。加上最近与王岐山密切的红二代任志强,以及中纪委副级高官董宏出事,中南海内斗令人关注。

五中全会过去都涉及接班人事宜,毛泽东首次成为中央政治局委员、邓小平退休江泽民接班、习近平成为接班人都发生在五中全会上。在习近平已修宪确保延任、最近又利用政治局出台一个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加码固权的背景下,有关习近平想当永久党核心、不设接班人的说法广为流传。

即便习近平一心谋连任,确实想当永久核心,也未必不会设接班人,至少他可能幕后操控政局。另外,目前中共政权面临内忧外患,党内外反习声音公开化,令习也不得不铺排一套接班方案,以让元老们无话可说,事实上,习也知道,谁也接不了这个政权烂摊子了。

文章认为,习近平紧急回京后特别召开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双城经济圈的规划,看似只是地方的一个规划,其实背后涉及习近平对于接班人计划的焦虑。因为他想要的接班人其实是一副阿斗模样的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但陈敏尔上任两年来政绩平平,经济没起色,此次习紧急回京,正是要着力扶他一把,以便在五中全会上有戏可唱。

然而近几个月,陈敏尔的接班之路似乎受阻,他曾主政的贵州接连爆出与他相关的丑闻。

除了贵州剑河耗巨资打造世界最大苗族女雕像仰阿莎引发争议,今年7月12日,贵州黔南州独山县过去10年烧掉400亿建了一堆形象工程,大量工程烂尾的旧事再次在网络上被翻炒出来。其中最大的水司楼自2016年9月开工,自2018年6月便因各种复杂原因,停工至今。(相关报导:爆料片揭贵州400亿烂尾楼 疑涉国家领导人 官方发声威胁

此事在中国网络热炒之际,7月15日,中共总理李克强更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狠批地方政府只重面子工程,不顾人民死活,不顾财政负担等。

台媒《自由时报》分析认为,因为这烂尾楼被视为是陈敏尔担任贵州省委书记时的“政绩”,影片热传,背后被指有中共派系势力使力。而这无疑是“完封”陈敏尔接班机会。

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指,如今中共五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如今贫困县耗资8600多万元建仰阿莎女雕像的丑闻被曝光,陈敏尔后院再度起火,折射出中共高层围绕接班人选暗战激烈,这也佐证五中全会很可能攸关高层人事乃至接班人选安排。

郑中原前述文章则认为,说到底,不管习近平怎样谋划身后事,也不管陈敏尔如何充满憧憬,习近平近年在内政外交上均胡为乱搞,一塌糊涂,中共政权已经穷途末路,习已被网民封号“总加速师”,意即加速中共灭亡者,加上内斗激烈,接下来的结局,习近平有如崇祯,准太子陈敏尔想登大位最后只是“拜登”(白等)罢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