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5年拥6情妇 庹震谋进政治局?(图)

作者:魏晋 发表:2020-10-22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庹震
庹震(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22日讯】中共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前,北京当局人事调动频繁,最新人事调整是中国平面媒体的头两大党媒,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两大党媒社长在19日同时异动。曾因整肃《南方周末》引发争议的庹震任人民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其上位成为中共官场逆淘汰的典型例子。有关庹震,还有一些京城秘闻。

据官方信息,庹震接替已满65岁的李宝善任人民日报社长。

现年61岁的庹震,原籍河南方城,于1982年武汉大学毕业后到经济日报社工作。1984年起,历任经济日报社总编室负责人,工交部副主任,记者部副主任、主任,编委兼记者部主任,1996年任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2005年6月任经济日报社总编辑。2011年,庹震调任新华社副社长。2012年5月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2015年7月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担任中共十九大新闻发言人。2018年4月任人民日报社总编辑,2020年10月任人民日报社社长。他现在是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庹震是中共当局打压媒体新闻自由的标杆人物。他任广东省宣传部部长期间,2013年1月曾把自由派媒体《南方周末》的新年献词《中国梦、宪政梦》,篡改为《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并强制出版。当时50余名编辑记者联署发表公开信进行抗议无果。当局对“南方系”进行改组,管理层多人被更换。

这一事件被称为“2013年第一起重大政治丑闻”。于此之后,庹震仕途却直线上升。2015年6月他升任中宣部副部长,2018年4月改任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庹震显然是因为整肃大胆敢言的南方报系而深得中共高层欣赏。

一位要求匿名的媒体人表示,庹震是一个没有个人立场的风派人物:“是非成败转头空。(庹震)不过就一个风派人物而已,说严重点嗤之以鼻就够了”。

京城坊间传闻,庹震在到广东之前,在北京任职五年间共有六个情妇,他当时就有野心,想进入政治局。

消息称,庹震在河南也算是高干出身,人脉很多,他早在任经济日报社总编辑与新华社副社长时,就对南方系非常厌恶,阴错阳差的是,他竟然通过关系被调任广东省任宣传部长。

消息还称,庹震在北京任职期间,五年间共有六个情妇,其中一位在新华社,一位在经济日报社,他还大量安排家乡的亲戚朋友到北京任职。庹震目前名下有两套房产,但他的直系亲属名下有八套昂贵的房产,总存款在4,500万左右。其中一位在海外的直系亲属转移的财产不明。

庹震在经济日报社时的一位情妇曾经向同事夸耀,庹震的志向原本是新华社社长,但后来由于搭上了一位老关系的最后一班车,升任广东省宣传部长,情妇原本以为他的理想改成了中宣部部长,没想到,他的理想其实是政治局委员。

如今年已61岁的庹震还能“带病”进入政治局?正常来说,正部级官员65岁就可退休,到2022年二十大,理论上说63岁的他还有机会。但从中央候补委员一步上到政治局委员,似乎难度颇大。况且当下中共已经内忧外患,应该没有二十大了。

只是庹震现在还能掌管中共最大党媒,可谓春风得意,这也符合当今社会中共官场的逆向淘汰现象:在官出上级的社会,淘汰精英的过程,……他们因为善于投机钻营和趋炎附势,而成为官场竞争的胜利者顽强地生存下来。

最近因反习近平和反共被中共开除的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对外媒爆称中共现在分三派。其中有一派叫钻营派,他们不是习家的老班底,但他又想钻到“习家军”的行列中去。蔡霞提到两个例子,一是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二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

笔者认为,这个本来与习无交集的庹震,能经过逆淘汰登上高位,应该就算是钻营派。

但可以预见,如中南海的另一文宣红人胡锡进一样,现在因卖力为党当吹鼓手获倚重,但一旦这个不得人心的党垮台,象胡锡进、庹震这类人物,是死的最快的。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