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後 全球護照實力排名大變動(圖)

發表:2020-10-25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爆發後全球護照實力排名大變動
中國護照(圖片來源:Havan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5日訊】阿爾頓資本(Arton Capital)2020年護照指數(Passport Index)全球各國護照實力排行榜上,德國排名第一,中國和突尼西亞等國護照並排第47,排名靠中下游(共74個排名),不如巴西、智利、墨西哥和厄瓜多爾等國護照。

Passport Index護照實力排名,實際上就是對護照全球流動自由性(包括旅遊和遷徙)程度進行排名,護照到底有多少個免簽國決定了護照本身實力。今年因中共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各國護照排名有較大變動。

Passport Index表示,今年因疫情影響,世界開放度指數降低了65%,因此許多護照評分比前些年大跌。今年排名榜上,加拿大護照與馬爾他、捷克、希臘、拉脫維亞和匈牙利並列第5。

護照實力排名並列第1的為德國、盧森堡、西班牙和韓國等4個國家;並列第2的護照為瑞典、葡萄牙、澳洲、義大利、瑞士、愛爾蘭、日本和紐西蘭等8國;美國從此前的第3名跌至第19名。

中國和突尼西亞等國護照並排第47,排名靠中下游(共74個排名),不如巴西、智利、墨西哥和厄瓜多爾等國護照。香港、澳門和臺灣護照排名分別為24、34和38。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