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拿台灣問題自砸 印媒冷嘲令中使館尷尬(圖)

發表:2020-10-26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今日印度」電視台World Today節目主持人Geeta Mohan視訊專訪
中華民國(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今日印度」電視台World Today節目主持人Geeta Mohan視訊專訪。(圖片來源:臺灣外交部)

【看中国2020年10月25日讯】中印兩國自從6月發生邊境衝突之後,雙方關係每況愈下。印度商業電視臺Zee News所屬的國際頻道WION,其對中國干涉該台關於臺灣的報導,作出了強烈回應,並稱尊重從來都是雙向的,若北京希望別國尊重中國的主權,中方首先也應尊重印度的主權。

21日,WION頻道採訪了中華民國(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此舉引發北京方面的不滿。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立刻向印度當局提出抗議。中國使館於一封5頁紙的抗議信中指稱,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次WION電視頻道,不應給向來主張台獨的民進黨提供一個發言平臺。

信中也說,該採訪違反了印度政府於台海兩岸關係方面的立場,亦向印度民眾發出了一個「完全錯誤的資訊」。中國使館更強硬表示,中國的邦交國皆應該堅決地遵守它們對一個中國原則,所作出的承諾。

本月印度媒體和中國官方於臺灣報導方面,已經出現了三次外交糾紛,此次是最新的一次。

第一次是出現在臺灣雙十國慶期間,當時印度有兩家主流媒體開闢特別報導關於台灣的節目。中國駐印大使館就此事提出抗了議,且還指導印度媒體於進行臺灣報導時的正確做法。中方的抗議信中聲稱,由於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因此對蔡英文不應該稱呼她是「臺灣總統」,而應該稱「臺灣領導人」。

第二次是發生在本月15日,印度的「今日印度」電視臺播出了對吳釗燮的專訪節目,中國駐新德里大使館立即向印方提出抗議,並指責這家印度媒體已經違反了一個中國的原則。

WION頻道主編與吳釗燮專訪節目的主持人帕爾基·夏爾馬(Palki Sharma)於推特上回應了中國使館的指責。她說,中方不斷地侵犯印度的領土完整,並未堅持「一個印度」的原則。

推文上稱,那一個印度政策怎麼說呢?中國能不能也承認喀什米爾、拉達克及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adesh)皆屬於印度的領土?而且尊重主權是雙向的。

夏爾馬還別說,她對於臺灣外長吳釗燮的這次採訪,感到相當高興。

對中國外交機構頻頻出面干涉印度新聞自由的行徑,已經讓印度新聞從業者及政界人士,都非常反感了,認為無言論自由的中國(中共),根本就不能夠理解民主國家的新聞自由。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斯裡瓦斯塔瓦於談及中國干涉印度媒體行為之時明確地表示,印度媒體公司能夠自由地報導他們認為合適的內容。

今年6月,印中兩國部隊於拉達克邊界地帶,發生了嚴重流血衝突事件,致使兩國關係迅速惡化。甚至也讓印度民間對中於國的印象,也變得更加負面了。觀察人士認為,此種變化似乎亦影響到印度媒體及民間對臺灣方面的看法。他們對於臺灣遭受北京打壓的狀況感到同情,但對臺灣的科技發展感到敬佩。在此種背景之下,印度媒體對於臺灣的報導就明顯增加。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