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為甚麼會對某人特別嚴厲呢?(組圖)

作者:雲鑒 發表:2020-10-27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明為甚麼會對某人特別嚴厲呢?
神總適時提醒人們說:「作為一個修行人,凡事應先修正自已!怎能向外求,盯著別人的錯誤呢?」(繪圖:志清/看中國)

從前有位修行人,心地善良純淨。他在森林裡結舍,每天在大樹下誦經讀法、持咒守戒、打坐入定。

修行人手摘香蓮 惹怒蓮花池神

一天他打完坐,起身信步走走。一抬頭,看到眼前出現了一個蓮花池,滿池盛開的蓮花,迎風搖曳,十分美麗。他心中歡喜,生起一個念頭:這麼美麗的蓮花,摘一朵帶回精舍,敬放在佛像前,禪坐時聞著沁人心脾的芬芳,多好啊!

於是,他彎身在池邊挑選了一朵蓮花,摘下來。他滿心歡喜地將蓮花雙手捧在胸前,正要離開,耳邊突然傳來一個巨大而又嚴厲的聲音:「你怎敢隨意偷採我的蓮花?」

他環顧四周,什麼也看不到,他對著虛空發問:「你是誰?為何說這蓮花是你的?」

虛空中的聲音平靜威嚴:「我是此處的蓮花池神,池中所有蓮花都因我的呵護而盛開。你是修行人,心起貪念,你卻不知約束,任貪念主宰你,偷採我的蓮花,現在還不知反省,是何道理!?」

修行人頓感慚愧,於是他朝著虛空頂禮:「尊敬的蓮花池神!我知道錯了,從今以後絕不會貪取任何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這時,另一個陌生人走近了蓮花池邊,只見那人低頭自語:「哇!這麼好的蓮花啊!我何不摘了拿到集上,能賣很多錢呢!賣了錢我一定再上賭場,把昨天輸的錢贏回來!」

說罷,那人跳進蓮花池,很快就把整池的蓮花摘個精光,之後,他揚長而去。滿池蓮葉被他弄得狼藉一片,池底污泥泛起,美麗的荷花池變成了一潭濁水。

修行人看得目瞪口呆,心中充滿疑惑,還有委屈與不滿,他對著虛空說:「蓮花池神呀!我只不過採了一朵蓮花,你就那麼嚴厲地斥責我。剛才那個人採光了你所有的蓮花,將整個蓮花池都踐踏了,你卻視而不見、一言不發,這公平嗎?」

神明為甚麼會對某人特別嚴厲呢?
蓮花池神說道:「一塊潔白的布匹,沾上一點髒污就非常顯眼,但只要用力清洗,便會潔白如新;而一塊黑抹布,長年浸漬在污水中,恐怕怎麼洗也洗不乾淨了。」(攝影:李芳)

虛空中傳來蓮花池神慈悲的聲音:「一塊潔白的布匹,沾上一點髒污就非常顯眼,但只要用力清洗,便會潔白如新;而一塊黑抹布,長年浸漬在污水中,恐怕怎麼洗也洗不乾淨了。」

「你是個修行人,如同那塊潔白的布匹,我呵斥你是為了提醒,讓你及時意識到自己的污點,去掉它,你應為此感到高興才是。而那賭徒,已沉淪太久,難有改過之念,自會墜入報應之道,我又何必呵斥他呢!」

神繼續啟悟說:「作為一個修行人,凡事應先修正自已!怎能向外求,盯著別人的錯誤呢?」

這時修行人才悟到,剛才自己豈不是盯著別人的過錯不放嗎?難怪打坐常陷入昏沉啊。一味誦經持咒,不等於修行,遇事不責己過,反遷怒他人,又如何能獲得解脫呢!

參考資料:民間故事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