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爸爸陪產 也要做功課(圖)

作者:初福傑 發表:2020-10-29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丈夫踏入產房和妻子一起迎接孩子的出生,是極為美妙的人生體驗。
丈夫踏入產房和妻子一起迎接孩子的出生,是極為美妙的人生體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個孩子呱呱墜地的嘹亮哭聲,對婦產科醫師來說,不僅是孩子能夠順利呼吸的健康證明,更是一個欣欣向榮的小希望就此誕生。

這份哭聲對迎接了上千位小生命的婦產科醫師,都是一份極大的感動,相信對初為人父人母的朋友們,更是一輩子永生難忘的美好回憶。

不過國內外因為丈夫陪伴太太生產後,引發日後雙方爭吵,甚至感情生變的事件時有所聞,讓人感到遺憾。

有些媽媽或是想給孩子好八字,或是把自然產想得太可怕,一到診間就要求剖腹產,其實現在施打減痛分娩的效果不錯,不少產婦一派輕鬆生產,建議具備自然產條件的孕婦,優先選擇自然分娩,對媽媽跟孩子好處多多。

在過去的年代,生孩子往往只有靠母親和孩子自己去奮鬥,但現今社會風氣已大為不同,不但夫妻雙方都有權利選擇育嬰假照顧孩子,政府更推動準爸爸陪產,本院目前已經有9成以上的產婦生產都有丈夫的陪同。

在待產過程中,我們常常見到夫妻之間的真情流露,有些丈夫會緊張地在產房外來回踱步,不停詢問醫護人員什麼時候會生?有些丈夫則是對老婆百般呵護,一口一口餵飯,幫老婆按摩痠痛的腰部;也有些老公會拿出GoPro錄影機,記錄住院後的打針、產痛、裝胎心音機器的點點滴滴。

孩子出生 先向媽咪說「我愛妳」

丈夫踏入產房和妻子一起迎接孩子的出生,是極為美妙的人生體驗,宜鼓勵,但是不會強迫。

因為就算是醫學系的學生,也有不少人踏進產房看到一堆血就昏倒的,更何況是毫無經驗的準爸爸呢?

如果準爸爸有想進入產房陪產的想法,我們有幾點叮嚀:

1、鼓勵準爸爸參加醫院舉行的團體衛教活動,或是陪準媽咪產檢時,一起到雙親教室聽護理師說明有關於生產相關事項。

網絡上有許多陪產的衛教影片,準爸爸可以先預習做好心理準備。

2、疼愛太太的方法有很多,到產台旁陪產不是一個非做不可的動作。

如果準爸爸真的對在產台旁陪產感到壓力,不忍直視太太生產辛苦的模樣、或者是害怕看到血的話,要和太太做好溝通。

也要請準媽咪瞭解,先生沒有在產台旁陪產,並不表示他不愛妳。

3、量力而為。

如果在陪產時過度緊張,或是身體覺得不舒服的時候,要即時向醫護人員反映。

4、孩子出生後,不要急著去幫孩子照相,請握著太太的手,對太太說聲:「妳辛苦了,我愛妳!」社會對於丈夫的社會期待已經改變,而男人們也應該以自己幫助太太的角色感到自豪。

彼此一同攜手經歷人生終身難忘的每個瞬間,創造只屬於兩人的共同回憶。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