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火朝天IPO 壓死金融市場的最後一隻螞蟻?(圖)

發表:2020-10-30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螞蟻集團 IPO 金融 A股
10月29日,螞蟻集團A股網上申購開啟。(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螞蟻集團A+H股IPO正在進行中。10月29日,螞蟻集團A股網上申購開啟。網上發行數量為6683萬股。申購上限31.7萬股,頂格申購需要配備滬市市值317萬元。打新中籤結果將在11月2日公布。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10月29日,螞蟻集團A股網上申購開啟。根據前期公告,螞蟻集團A股發行價格最終確定為68.80元/股,申購代碼為767688,上市後代碼為688688,網上發行數量為6683萬股。申購上限31.7萬股,頂格申購需要配備滬市市值317萬元。

螞蟻集團A股戰略配售數量約為13.37億股,佔其A股初始發行數量的80%,佔A股超額配售選擇權全額行使後A股發行總股數的69.57%。因最終戰略配售數量與初始戰略配售數量相同,未向網下進行回撥。

全球29家機構投資者加入螞蟻投資。其中,浙江天貓技術有限公司的獲配金額502億元。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下屬共33個社保基金組合)合計獲配金額為68.88億元。

外資方面,新加坡政府投資有限公司、加拿大退休金計畫投資局(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獲配金額均達到19.68億元,淡馬錫富敦投資有限公司、阿布達比投資局的獲配金額也各達到了約14.76億元。

根據國信證券測算,螞蟻集團在A股募資額將達到1149.45億元,A+H股合計募資約2300億元,將成為全球最大規模IPO。按照發行價每股68.8元、發行後總股本303.76億股計算,其最終A股發行總市值為2.09萬億元。

機構預測,螞蟻集團上市第一日上漲將超過貴州茅台,成為A股市值第一,也將是A股第一個總市值超過萬億元的網際網路公司。

在H股市場上,螞蟻集團本次擬發行約16.71億股H股,其中公開發售4176.8萬股,國際發售約16.29億股,每股發行價80港元。根據捷利交易寶數據,截至10月28日晚間6點,打新螞蟻H股的孖展資金已達到1628.8億,超額認購倍數為47.75倍。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稱,在螞蟻集團網上申購前夕,各路券商公眾號都來「蹭熱點」。

10月28日晚間,銀河證券、國信證券等券商的官微均將螞蟻打新作為重點推送,並藉機推介自家APP的新功能。國信證券稱,螞蟻集團的中籤率按上限申購31.7萬股將可獲配號634個,乘以中籤率之後的結果大於100%。也就是說,按上限申購螞蟻集團的中籤率或高達百分百。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螞蟻集團能贏得如此眾多的關注和支持,與其支付領域巨無霸的地位密切相關。據螞蟻財務數據, 2017年~2019年,其淨利潤分別為82.05億元、21.56億元及180.72億元,複合年增長率達到48.4%。

但網友卻有另外的看法。有網民說:「這次螞蟻上市,總覺的有點怪,風聲之盛大,吹的太大太響,莫名感覺不正常。」

有人分析稱,螞蟻集團一年營收1000多億元,還不如一個地方性銀行,就是打著最大移動支付的旗號招搖撞騙。「一個支付平臺硬要掛上高科技的羊頭」,就是一個「超級吸血鬼」。

還有網友表示,全面瘋狂的時候,就是死亡的時候。這隻螞蟻將是「壓死金融市場的最後一隻螞蟻。」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