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為何要贏?評論員從香港角度分析(圖)

發表:2020-11-03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為何要贏?評論員從香港角度分析
劉細良認為,拜登一旦當選,則放虎歸山!因此川普一定要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3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全世界都在關注事件,香港亦不例外。前香港政府中央政策組顧問、資深時事評論人劉細良發表文章《特朗普要勝》。文章指,今次選舉是有史以來最受香港人,甚至全球華人關注的選舉,並從香港角度分析為何川普一定要贏。

文章稱,香港失去自治,淪為一國一制,其根源在於中共沒有兌現承諾,不論是《中英聯合聲明》還是《基本法》,抑或是在實際操作層面,包括利用中聯辦控制香港各層、各界。中共對香港的全面管制,早於2012年習近平掌權之前,劉細良認為是在2008年北京奧運之後,即胡錦濤擔任第二任總書記時。

他表示,在香港問題上,美國不是持份者,英國才是。香港受英國管治百餘年,主權移交給中共之際,雙方承諾以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方式為前提。香港一直所擁有的自治權及國際地位,在殖民地時期已經存在,不是由《基本法》所賜。惟英國當時放棄了香港人,悄悄修改國籍法,令香港人喪失了居英權。

文章又指,Engagement Policy在七、八十年代是西方國家的主流,也是戴卓爾(Margaret Thatcher)夫人治下,柯利達、尤德、衛奕信等中國通的口號,香港淪落至此,英國方面始於前英國駐華大使柯利達(Percy Cradock )爵士主理香港事務開始。他們認為不可激怒中共,柯利達曾對李柱銘說:「我們只有一支試管,不能做兩次實驗。」

因此英國默許中共插手九七前香港的民主發展,並否決1988年引入立法會直選,以拖慢1991年直選步伐,直至1995年才落實末代港獨彭定康的方案,但為時已晚。劉細良認為,如果英國在1988年提早四年進行立法會直選,到1991年已有一半議席由直選產生,1997年中方則無法推倒一切重來,可惜,歷史沒有「如果」。

文章形容1992年來港的彭定康如川普,不理英國外交部所謂「中國通」既定的政策,更不理會外相韓達德與錢其琛的枱底交易,大膽提出「三違反」的政治改革方案。雖然最終中英雙方在立法局(今稱立法會)過渡問題上未能達成一致,但彭定康成功鼓勵了香港人,在主權移交後繼續奮鬥。

當日香港人親眼看着彭定康念出Jack London的詩句——「寧化飛灰,不作浮塵」這句鼓舞港人20餘年的話。而當年參與起草《中英聯合聲明》的「中國通」們今日無一人肯站出來力撐香港,唯一為香港奔走、發聲的只有彭定康。

劉細良指,英國97前後的Engagement Policy出賣了香港人,97後英國拍拍屁股走人,香港事務已經不關英國事了。23年期間,香港成了中共的禁臠,不容外國置喙。而美國駐港領事每年則按1992年國會通過對《香港關係法》,循例提交報告予亞太助理國務卿;20幾年期,均認為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在港成功落實,即使在2003爆發50萬人上街反23條,2014爆發雨傘革命,仍然不改他們討好中共的立場。

香港高度自治的快速崩壞始於2012年梁振英上場,時任美國正副總統正是奧巴馬及拜登,二人是中共肆無忌憚的保護傘。雖然今日拜登支持者扔辯稱,對華強硬是兩黨共識,不會從特朗普政策倒退的。但事實上,奧巴馬時代的智庫和官員若掌權,還會繼續對中共放任不理,中共將繼續橫行於世上。

作為香港,已經被英國出賣一次,或有機會再死一次在美國手上。如若拜登一旦當選,則放虎歸山!因此川普一定要贏!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