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後騷亂?金里奇建議川普效仿林肯(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11-04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選後騷亂?金里奇建議川普效仿林肯
圖為今年7月25日晚上,俄勒岡波特蘭市發生騷亂,人群毀壞法院和周邊建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編譯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接近尾聲,很多美國商舖卻在櫥窗外釘起圍板,防止暴徒趁機打砸搶。美國重量級政治人物、共和黨人金里奇(Newt Gingrich)發表評論文章建議川普總統參考林肯的做法,平息騷亂

他認為在社區及餐廳搗亂,並恐嚇無辜人民的做法非常不符合美國風格。對於這些惡意的,具毀壞性的,以及無法無天的暴徒行為,川普總統應該效仿林肯,因為林肯總統清楚知道嚴格執法以保護市民生命財產是政府的責任。當時正值28歲的林肯認為,政府須成為暴徒的噩夢,為他們的行為畫上休止符,因為他們做的只是破壞。

林肯說,對於熱愛平靜而遵守法律的人,他們會樂意為保衛家園而不惜流血;當看到財產遭到破壞,家人遭到羞辱,生命遭到威脅;看到前路無望,他們會覺得疲倦而且厭惡,但政府不能保護他們,也不願改變。他還說,官僚統治的廣泛盛行,令人民不再信任政府,這可以將政府最強大的堡壘瓦解。

林肯認為,一旦允許惡人成百或上千地集結,燒毀教堂、搶劫商店,甚至吊死或燒死暴徒們視之為討厭的人,若不制止,這個政府將不能持久。

1850年,林肯曾寫下這樣的話,政府應該做人民認為做需要做的事情,而這些事情是不能單憑個人力量而完成的;如有一群人都要從事不公義的事情,那麼另一群人則要團結起來進行抵抗。他還說,如果有人以武力,欺詐或不公正的方式殺人、襲擊或禁錮他人,或破壞他們的財產,那麼就要出動軍隊;如果是正常情況,人民阻止這種破壞行為,政府則派遣刑事和民事部門人員應對事件。

1861年4月,美國巴爾的摩暴動後幾日,林肯會見了巴爾的摩代表團,成員堅持認為林肯不應該採取任何行動;對此林肯曾表示,「告訴你們的人民,如果他們不攻擊我們,我們就不會攻擊他們;但如果他們確實襲擊了我們,我們將予以退還,並嚴厲打擊」。

1861年7月,林肯在致國會的信中提出抵抗叛亂的必要性,他認為暴徒如果瓦解政府,實際上就結束了這個地球上最自由的政府。

基於此,金里奇呼籲一旦發生騷亂,川普須發布以下告示:

所有誠實的美國人都要提交任何他們親身經歷並持有的暴力、搶劫和破壞的視頻。

每個公司都要交出其監視鏡頭所拍攝的暴力畫面。

每個電視新聞節目都要查找和暴力及破壞性的相關片段。

要求所有警員使用手機記錄每個暴力事件或暴徒視頻。

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將負責與各州和各地方當局進行協調,以追踪、逮捕和起訴犯罪分子。

對於那些拒絕合作的地方政府將被終止所有聯邦資金,直到反暴力的人民選舉產生新的政府。

像林肯一樣,美國將確保,在上帝庇佑之下,自由將新生,這個民有、民治、民享的國家,將在世上永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