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結果影響全世界 各國反應不一(圖)

發表:2020-11-07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1月6日,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盤點選票時,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在馬里科帕縣選舉部前祈禱。
2020年11月6日,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盤點選票時,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在馬里科帕縣選舉部前祈禱。(圖片來源:OLIVIER TOUR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7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2020年美國大選戰況膠著,尚有部分選票未統計完畢。入主白宮需要270張選舉人票,世界各國的人們在高度關注目前形勢的同時,也對美國未來的局勢走向表示擔憂。

俄羅斯

俄羅斯下議院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列昂尼德.斯盧茨基表示:「這個名為‘美國總統選舉’的節目還沒有結束,儘管川普宣布了他的勝利並呼籲結束計票,但節目仍在繼續。不過,他的競爭對手、民主黨人拜登也表示,他完全有信心成為下一任白宮主人。」

他還提到:「至於俄美關係,我們不能指望任何候選人獲勝後會有更好的變化。這是非常不幸的。」

中國

美中關係近年一直很緊張,對於此次總統大選,中國社媒上的網友們在關注選情的同時,也格外關注「混亂」局面。

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上,抗議者齊聚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視頻也在廣泛流傳。波特蘭民眾上街抗議,乃至焚燒美國國旗的視頻也被頻頻轉發。

但相比媒體與網友,中國政府卻未進行過多表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星期三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注意到美國總統選舉正在進行之中,結果尚未確定。」

據自由亞洲電臺消息,中共下達的通知說「不得擅自轉載外媒、不得跟進報導」,要按照「我國發言人就相關情況表態」,「不得激化過激情緒、防止輿論炒熱走偏」,「嚴防反美、抵制美國等煽動性、行動性信息」。

歐盟

現任總統川普(特朗普)星期三凌晨時表示已贏下這場選舉,並稱會將某些州的計票做法告上最高法院。此番言論引起了德國官員的擔憂。一位高級官警察告說,美國可能出現「爆炸性局面」和潛在的「憲法危機」。

比利時前首相、現任歐洲議會議員伏思達也對美國的局面感到遺憾。他在推特上寫道:「看著大西洋對岸的混亂局面,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確信,在一個不確定的世界裡,歐洲人團結在一起會更加強大。無論結果如何,歐盟都需要掌握自己的命運。」

川普宣傳勝選的舉動得到了斯洛維尼亞總理的支持。揚沙表示:「很明顯,美國人民為接下來的四年選擇了川普和彭斯。」

法國極右翼政黨領導人勒龐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川普連任對法國更有利」,因為它標誌著「國家、愛國主義、邊界和主權的回歸」。

歐盟委員會則敦促大家保持耐心。歐盟委員會發言人星期三說:「我們正在等待當局宣布結果」,「我們將遵守美國有關部門即將發布的任何正式聲明,我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這樣做。」

英國

英國政府對此次大選尚未做過多評論。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提到:「作為英國政府,我們不會對我們的朋友和盟友的民主進程發表評論。」

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加國·拉布也未對大選做出過多評論。他說:「無論選舉之夜競選雙方的評論如何,我都對美國的制度、美國制度中的制衡有信心,也有充分的信心,這將產生一個明確的結果。」

英國《衛報》報導說,包括前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在內的其他英國資深保守黨人士表示,如果選舉以欺詐指控結束,這將是全球民主事業的災難。

日本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表示,日本正密切關注美國總統大選。

他說,美國與日本在國防和經濟方面都有著密切的聯繫。無論誰獲勝,日本都對選舉有強烈的興趣,必須密切關注。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籐勝信並未做出過多評論。在被問及首相菅義偉何時會向獲勝者發送賀信時,他說:「日本政府將繼續密切關注選舉結果及其潛在影響。」

《外交政策》雜誌網站則報導稱,無論誰當選,都會為日本帶來風險。如果現任總統川普連任,就會帶來已知的風險,這其中包括誰應該為美國在日本的廣泛軍事存在買單以及日本汽車關稅的持續威脅等。如果拜登當選,則會帶來未知的風險。例如誰將負責外交政策?美國是否會對中國手軟?

韓國

《韓國先驅報》報導說,韓國統一部長官李仁榮表示::「美國總統選舉的結果很有可能將是朝鮮半島新政治形勢的開始。」

報導說,儘管李仁榮強調無論結果如何,首爾已經「做好了一切準備」來推進朝鮮半島的和平進程,但他也暗示了朝鮮採取行動改變朝韓關係和美朝關係的可能性。

報導還說,韓國國家外交學院教授金玄旭表示,川普可能會尋求與朝鮮達成協議,而這在拜登的優先事項清單中排在後面。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