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談川普抗共利港 蕭若元:最偉大總統(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0-11-07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去年9月15日港人在銅鑼灣遊行,預祝美國總統川普能夠勝出大選。(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圖為去年9月15日港人在銅鑼灣遊行,預祝美國總統川普能夠勝出大選。(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報導)美國大選全球矚目,也是香港人過去幾天最熱門的話題,尤其是年輕網民都在緊跟大選點票的最新動態,不少人希望過去四年強力抗共、並積極為被打壓港人發聲的美國總統川普能夠成功連任。流亡英國的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撰文讚川普與共和黨遏止中共極權擴張,讓香港示威獲得更多支持,誰入主白宮更有利已呼之欲出。資深傳媒人、時事評論員蕭若元則拍片直指川普四年來的政績,已證明他是美國最偉大的總統。

羅冠聰:遏制中共擴張有利香港抗爭

美國大選點票仍如火如荼地進行中。羅冠聰在Facebook專頁撰文指,美國共和黨「徹底將威權中共對立在兩極二元的世界」,加速美國與中共脫勾以及遏制中共的極權擴張,是近年全球局勢其中一個最顯著的轉變,「令香港的示威得到國際上更多人支持」。

羅冠聰指出,雖然對華強硬為兩黨共識,但民主黨肯定會傾向多邊主義、以國際現有的組織及條約,落實相對緩慢且平穩的措施,「與中共交手,謙謙君子肯定要吃虧,川普政府近兩年非常進取的政策亦比想像中更為有效。」因此,他指以對華政策衡量誰主白宮對抗爭有利,「答案自然呼之欲出。」

網絡上,有網民因川普在點票暫時落後感到失望和憤怒,也有人因討論美國大選而有失和氣。羅冠聰表示歸根究底,面對美國大選時,香港人都是沒有票的人,「畢竟無論世事如何變化,我們都只能負重前行。」他又呼籲大家擁抱差異,「社會的多元正體現在我們有多廣闊的胸襟去了解他人的需要、他人的苦難」。同時,在評論前都應嘗試再三消化,「或許你會發現世事沒有如此消極」。他寄語「只有更大的胸襟,才能有更高的成就」。

蕭若元:四年政績見證美國最偉大總統

Youtube頻道總觀看數達10億次的資深傳媒人、時事評論員蕭若元,則拍片總結川普四年任期的政績。他坦言當年以為川普當選會「天下大亂」,到現在已認定川普是「美國最偉大的總統」。他認為對川普的評價要從三方面看:他在任時做了甚麼?對歷史有何影響?這些影響是好是壞?他得出的結論是,「戰後的總統只有列根才能跟川普比較。」這條上下兩集的視頻,一天多來已獲得約30萬次觀看。

從川普的政績來看,蕭若元引用一向唱衰川普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一篇評論文章,當中提到川普提升經濟,讓美國遠離代價高昂的新戰爭;為企業和絕大多數聯邦所得稅申報者減免稅負;同時消滅了伊斯蘭國、剿滅其前領導人巴格達迪和前伊朗將軍索萊馬尼,而未有觸發戰爭;在國內也抵制了極左派暴民的行為,抵抗政治正確,而「美國的政治正確已到了非常離譜的地步」。

履行競選承諾完成不可能任務

蕭若元認為,川普是最履行競選承諾的美國總統,對手CNN找出他32項競選承諾,也發現只有一件做不到,就是不放假和為娛樂打哥爾夫球。他強調,川普的最大成績,包括減稅、遷領館到耶路撒冷、從中東撤軍、消滅伊斯蘭國、減少聯邦政府規管、加中國關稅,都是人人都覺得他不會做,也沒可能做到的,但川普都完成了。

他說,川普能做到這些,正是因為他與「見人講人話,見鬼講鬼話」的傳統政客不同,這些政客「既答應左,又答應右,當然是同時不能前進。拜登就是顯著的例子,又答應綠色的人裁減化石能源,又怕人們失去就業。傳統政客永遠害怕得罪既得利益集團,因為會阻礙他們的選舉。」

霹靂手段逼中共就範 限非法移民港人有共鳴

而川普無懼既得利益者反對而加中國關稅,結果如何?蕭若元說,美國經濟沒有怎麼受害,而中共則「下跪」簽署了第一期貿易協議,在疫症期間買了破紀錄的農產品,還答應讓美國投行、信用卡公司進入中國市場,「這就是他打回來的成果,不用霹靂手段怎樣令中國向美國利益讓步?」蕭若元說。

他又回應了外界尤其是左派對川普的種種攻擊。例如左派恐嚇說川普是「種族主義者」,蕭若元反駁叫他們拿出實質證據,因川普四年任期內根本沒有引入任何種族不平等的措施,「今屆的拉丁裔人和黑人更多投票給川普⋯⋯他們的失業率降到新低,收入歷史上最高。」有指控說川普針對非法移民,川普在辯論中質問拜登「籠子是誰建的」(指將非法移民子女與父母分開的政策是承襲奧巴馬政府),拜登無言以對。而備受大陸單程證移民過剩困擾的香港,很明白為何要限制非法移民,「這一點香港人聽得懂」。

面對八方攻擊 川普從未用公權力打壓對手

至於川普與他口中的Fake News(假新聞)媒體關係空前對立,那些左媒和科企甚至封殺川普陣營的貼文和總統記者會。蕭若元表示,假如四年前是其他人當選,可能會為了尋求連任而修復跟媒體的關係,但川普為人不圓滑,拒絕「政治正確」,繼續批評假新聞。不過蕭強調,川普從來沒有「像香港政府一樣」利用公權力去對付傳媒和他的對手。他指的是過去一段時間,港府利用修改傳媒定義、修改查冊規定和拘捕記者等手段,不斷收緊和打壓傳媒的採訪和新聞自由。

蕭若元說,假如川普真的「獨裁」、用公權力對付別人,他自己就不會四年來都處於挨打的局面,「不會整個建制、整個政府、環球既得利益者和高科技公司一起對付他。」而今場大選也就不會如此的困難。至於川普決定退出世衛、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等,他提醒人們不要忘記這些國際組織已被中共收買,而中國作為人權協定的簽約國,作為中英香港前途問題聯合聲明的簽約國,是完全不尊重協議而單方面撕毀,徹底的背信棄諾。

香港網民紛紛留言,表示「天佑川普,天佑美國」,「川總統四年不到,成功做了四屆前總統做不到的事」。對於川普票數暫時落後,有人寫道:「大部分選民都被封閉了眼睛,川普就係讓大家睇清楚美國腐敗的現象,而支持他的人就睇得到」;也有港人說:「履行所有競選承諾,Trump一一做到,已經是難能可貴,我真不明白美國人如此『倒自己米』?如果他是香港總統,他做到一半承諾,我都感恩。」

也有香港網民留言分析,美國民主黨一開始就與左媒狼狽為奸,要彈劾、圍攻特朗普,特朗普做甚麼都不可能跟左媒修復關係,他做甚麼都會被抹黑,負面消息都會被放大千萬倍,好事就不報導。也有人說:「如果拜登做下一任美國總統,台灣會比香港更危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