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熱報美大選「翻藍」 中國網友:川普依然會翻盤(圖)

發表:2020-11-07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媒一改常態追蹤報導美國大選計票差異,但中國網友不買賬(圖片來源:微博合成)
中共官媒一改常態追蹤報導美國大選計票差異,但中國網友不買賬(圖片來源:微博合成)

【看中國2020年11月7日訊】在美國總統大選結果陷入僵局之時,對選舉過程和開票進度嚴格把控報導尺度的中共官媒,近兩日卻一改常態,大篇幅追蹤報導美國各大媒體估票差異以及喬治亞州、賓州翻藍及聚眾抗議等事件。雖然中共官方一直在把控輿論方向,但牆內網友還是認為:「川普(特朗普)依然有可能會翻盤。」

據中央社7日報導指,中共官方早前曾下達指令,要求有關美國總統大選的新聞須「統一安排」,並且要以新華社等「規範稿源」為主,「不得擅自轉載外媒、不得跟進報導」,並要求按「我(國)發言人就相關情況表態」等。而這一指令也獲得媒體工作者證實。

報導指,從4日開票到5日下午,中共各大小官媒體對此事的報導相對有限。但到5日晚間,中共官媒從網路開始,明顯增加對美國總統大選的報導,並且將焦點鎖定在計票延宕導致選舉結果難產、疫情導致郵寄投票和提前投票人數大增造成「選務混亂」,以及川普、拜登支持者上街抗議的畫面。

而自6日起,中共各大小官媒開始進一步報導開票進度,更是及時追蹤拜登與川普在喬治亞州、賓州的開票差距。甚至當拜登在這兩州票數追過川普而「翻藍」後,部分網媒則更是以快報方式報導。

報導中還提到,6日晚間,央視新聞開始以較長秒數報導美國大選開票僵局,內容更是強調美國選制及票數計算的延宕與混亂,同時也特別把美聯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大眾新聞對雙方取得的選舉人團票數差異,直接以圖示方式作比較。

而川普、拜登日前先後對選舉發表的談話,以及雙方陣營支持者前往白宮、州計票中心等地抗議甚至對峙的畫面,則成為了這些官媒著重報導的話題。

報導最後說,儘管美國大選的計票僵局被中共官媒刻意操作放大,但部分中國民眾連日來早已透過網路,全程追蹤開票過程,對於雙方的競爭態勢與得票瞭若指掌。有北京民眾表示,官媒的報導進度「太慢,只能給老人家看。而真要及時追蹤,自然得上美國媒體網站觀看。」

事實上,儘管中共官方媒體一直嚴格把控美國總統大選的輿論方向,但是依然有大部分中國網民在相關話題討論串下留言表示:「特別奇怪,一個老年痴呆竟然得票最多,是不是因為有來自地獄的票啊?」「更希望懂王(中國網友給川普起的綽號)當總統。」「拜登有多少選票是合法的呢?」「拜登的票數多,也不代表拜登有多好!」「絕不承認無恥敗燈當選,武裝保衛川皇。」「一個多月時間裏,川寶(川普)能創很多奇蹟!」「特朗普連任。」「我川才不會認輸!」「民主黨控制的郵寄選票州扼殺了美國的民主,讓建國(川普)吃了虧。」「民主黨造假票扶拜上臺是肯定的,就看懂王陣營準不準備放棄懂王了,放棄,假就成了真,不放棄,那現在就該行動了。」「這麼看,民主黨沒少作弊啊。」「川寶,不能輸!」「川普必勝!」「民主黨作弊選票,簡直無賴透頂!」「希望川普贏,畢竟這樣的總統少見。」」不讓川寶當總統,還有天理嗎?還有王法嗎?」「氣死了,造假,心疼川寶!」

也有網友諷刺稱:「拜登上臺也是好事,失業率會再飆升,各項白左政策出臺,階級矛盾更嚴重。」「拜登都請陰兵幫忙了。」「先弄清楚,投拜登的票裡邊有多少陰兵?」

另有網友調侃道:「我看不一定,萬一翻轉呢,拜登的名字晦氣,拜拜,登位。」「拜登=白等。」「川川反戰,白燈是偽君子。」

責任編輯:蘇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