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罕現雙二次選舉 複雜交織川普大戰(圖)

發表:2020-11-09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民主黨的參議員在狙擊川普(特朗普)總統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補位人選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入主最高院的過程中以及失敗後,一直揚言要報復。就是其一旦在本次伴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美國國會參議院的選舉中能夠獲得多數席位、奪取控制權的話,其鐵定會擴編最高院而使法院徹底失去客觀公正的法律立場,那對美國社會的破壞是不可想像的。
錯綜複雜、撲朔迷離的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就如一出扣人心弦的大戲,給足各方人等參與、思考和反應的機會。圖爲10月13日,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對大法官提名人巴雷特(Barrett)舉行確認聽證會。(圖片來源:Stefani Reynold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報導)在狙擊川普(特朗普)總統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補位人選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入主最高院的過程中以及失敗後,美國民主黨的參議員一直揚言要報復。即其一旦在本次伴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美國國會參議院的選舉中能夠獲得多數席位、奪取控制權的話,其鐵定會擴編最高院而使法院徹底失去客觀公正的法律立場,那對美國社會的破壞是不可想像的。

在本次選舉之前,共和黨以53:47領先6票而據守國會上院。在本次選舉中,共有35個席位需要從新選舉,可以説對每一個席位雙方都勢在必得。目前僅剩4個席位爭奪,其中喬治亞州就佔據了兩個席位。

這兩個席位都進入了比較罕見的二次選舉程序,並且這兩個二次選舉又陰差陽錯地和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休戚相關,其結果也將決定著參議院究竟由誰來掌控。

喬治亞州出現2個罕見的二次選舉

美國是聯邦制,不同的州有不同的法律規定。喬治亞州法律要求參加競選的參議員,其支持率達到多數(50%)才能在勝出時即刻當選。如果競選的獲勝者其支持率沒有達到所需的多數票門檻,就需要進行二次選舉。二次選舉時勝出者最終當選,不需達到多數票要求。

喬治亞州現任共和黨參議員大衛.珀杜(David Perdue)與民主黨人喬恩.奧索夫(Jon Ossoff)之間的競選比賽十分激烈。到計票結束時,珀杜得票49.75%,而奧索夫為47.93%,珀杜比奧索夫多了9萬1千多張票勝出。但是,因爲只差了0.25%珀杜沒有達到50%的門檻,因此雙方將進行第二次選舉。

此前喬治亞州的另一位現任共和黨參議員凱利.洛夫勒(Kelly Loeffler)參加了此次參議院選舉的席位中的一個特別選舉,而這個特別選舉最終又走向了二次選舉。

這個特別選舉是針對已退休的喬治亞州參議員約翰尼.伊薩克森(Johnny Issakson)的剩餘任期舉行的。現任共和黨參議員凱利.洛夫勒(Kelly Loeffler)被伊薩克森指定為繼任者,但還需要競選確認。其主要的競爭對手包括共和黨眾議員道格.柯林斯(Doug Collins)和民主黨人拉斐爾.沃諾克(Raphael Warnock)。

在此次選舉中,他們3人的得票率均未達到所需的多數票門檻,因此就需要進行二次選舉。柯林斯隨即宣布退出競選,因此屆時洛夫勒將和沃諾克展開再次對決。

雖然二次選舉給了民主黨人奧索夫翻轉的又一次機會,但同時也給了洛夫勒捍衛現有職位的機會,很難説在機會上民主黨人就佔了便宜。

在洛夫勒參加的競選中,目前得票中沃諾克得32%,洛夫勒得26%,而柯林斯得20%。在柯林斯退出後,如果他能夠支持同黨的洛夫勒,兩人的支持者極有可能擊敗沃諾克。

而珀杜的那組比賽,其本身具備勝利的實力,再來一遍預計不會有什麽大的變化。

這兩場競選比賽的二次選舉將於明年(2021年)1月5日舉行。

喬治亞州的競選和本次總統大選的結果緊密交織在一起

2020年美國大選的主戰場–總統大選,結果可以説是撲朔迷離。拜登(Biden)於11月7日下午在多州計票尚未結束以及多州計票結束但仍在法律訴訟當中,匆忙宣布勝選,隨即遭到川普總統的強力回擊,指出所有的拜登宣布的選票仍未決出,週一(11月9日)法庭見。因此總統究竟花落誰家將在一定時間內由法院判定了。

喬治亞州已經開始從新計票了,其15張選舉人票的歸屬將決定美國總統的結果。無論川普或拜登當選,對其同黨的參議員競選會有加分作用,反之減分。

在1月5日前,總統大選可能會有最終結果,其將對接下來的喬治亞州參議員的選舉產生影響。如果川普連任,無疑兩位亦爭取連任的共和黨參議員將有大概率勝出。如果拜登當選,其帶給民主黨人的參議員挑戰者的助力能否抹平他們的劣勢差異,有待觀察。

另外,因爲美國的選票都是一票到底,即將總統候選人和所有參加競選的(當然有無需競選的)當地州的參議員、衆議員以及諸如州長、州議員等等人選列在一張選票上。而選民選舉時一般都是一選到底,即全選共和黨或民主黨的候選人,而不會跳來跳去。

因此,從新計票的話,大衛.珀杜很可能突破50%的得票率,而無需再選了。

民主黨在密西根州的參議員選舉中取得了富有爭議的一席(詳細請看報導:亦涉舞弊?美參院選舉現拜登式逆轉),目前雙方的席位比分為48票對48票。

如果兩位喬治亞州共和黨參議員能夠保位成功的話,民主黨將徹底失去翻轉美國參議院的機會。

關於最新的美國國會的選舉動態,請查閲本網的【競選更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