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美經濟對話將登場 美國務次卿主持(圖)

發表:2020-11-11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美國旗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1月10日表示,美方將於下週舉行「美臺經濟對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1月11日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0日宣布,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20日將在美國舉行「美臺經濟對話」。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屆時,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將率團訪問華府,其他官員則以視訊參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週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告,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將主持11月20日與臺灣的經濟繁榮夥伴關係對話。「這些對話將有助於加強合作,以確保供應鏈和5G安全。」

蓬佩奧說:「這項對話彰顯出,我們與臺灣的經濟關係生機勃勃,臺灣是一個民主國家,是一個可信賴的夥伴,美臺關係也將不斷發展。」

克拉奇是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他曾於今年9月訪問台灣,成為首位來訪的美國國務次卿,也是1979年以來訪台級別最高的現任國務院官員。

據中央社稱,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表示,這是重大里程碑,彰顯臺美在全球經濟戰略夥伴關係下,將展開更緊密、更廣泛的合作。

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在推特上表示,駐美代表處歡迎與美方展開經濟繁榮夥伴關係對話,這將有助於進一步強化臺灣與美國之間穩固的經濟關係。

針對首屆美臺經濟對話召開細節,蕭美琴透露,考量到防疫關係,臺灣計畫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訪問華府,其他官員則以視訊方式參與。

自由時報報導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對此表示,這次臺美經濟會談,將讓全世界知道臺美雙方在經濟戰略上有夥伴關係,我方目的是希望能跟美國建立更深化、全面的經濟展略夥伴關係。

陳正祺強調,這次會談不限於過去單純的貿易談判或是討論,「今次經濟對話非常有意義,也對於國家整體經濟發展跟經濟戰略都是非常大的幫助,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至於這次臺美經濟會談臺灣與會成員,陳正祺透露,主要團員都是以經濟部為主、不會超過7人,議題主要聚焦在供應鏈、5G、學術合作、投資合作、能源基礎建設合作等。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