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擊港版《國安法》 美國再製裁中港4高官(圖)

發表:2020-11-10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Ron Przysucha / Public DomainMark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Ron Przysucha / Public DomainMark )

【看中國2020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1月9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制裁4名中港高官。這是美國國務院繼今年9月根據《香港自治法案》,對10名中港官員進行制裁後的新一波制裁。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美國週一(11月9日)再對4名中國和香港官員實施制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中國及香港官員持續破壞對香港自治及自由的承諾,並以政治目的拘捕香港異見人士。他表示,遭制裁4人將被禁止前往美國,任何與美國有關的資產都將被封鎖。他也再次呼籲北京履行《中英聯合聲明》所作的國際承諾。

蓬佩奧在聲明中列出遭制裁的4人名單。分別是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駐港警務處副處長劉賜蕙、中央政府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

《蘋果日報》報導,美國財政部網站在《美國特別指定國民和被封鎖人員》最新名單中,列出4人的中英文姓名、住址、身份證明文件號碼、護照號碼等資料。

被美國制裁的北京派駐香港高官包括鄧中華和李江舟。資料顯示,鄧中華,1961年9月生,湖南長沙人。2000出任駐墨爾本總領事館副總領事(2003副司級);2004年出任外交部港澳臺司參贊、副司長、司長;2011年任外交部邊海司司長;2013年任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海洋權益局局長;2017年任中央紀委駐中國社會科學院紀檢組組長、院黨組成員;2018年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黨組成員。

李江舟,1968年1月出生,安徽潛山人,1994年任公安部辦公廳秘書處主任;1996年任公安部辦公廳部長辦公室副處級秘書;1998年任公安部辦公廳部長辦公室正處級秘書;2002年任公安部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正處級);2003年任公安部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副局級);2006年6月調任保定市政府副市長;2010年任公安部一局副局長;2012年任公安部一局局長;2012年任公安部港澳台辦主任;2016年任公安部駐香港中聯辦警務聯絡部部長;2020年7月,任中共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今年7月簽署的《香港正常化》行政令,要求美國政府必須在15天內開始行動,終止香港的特殊待遇,及制裁所有參與前期制定、後續執行及通過《港區國安法》的人員和機構。

今年8月初,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包括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11名中港官員,以此懲罰其破壞香港一國兩制、踐踏香港自治權。

美國國務院10月14日向國會提交報告,列出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內的10名中港官員的制裁名單。10名受制裁中港官員包括,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特首辦主任兼國安委秘書長陳國基、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及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其中中方派駐香港高官包括夏寶龍,張曉明,駱惠寧,以及鄭雁雄。

美國對他們的制裁分兩步實行:一級制裁是對官員和親屬:對旅行和資產進行限制和凍結;他們將無法在大陸和香港之外支配資產(比如信用卡、銀行轉帳);二級制裁是對為他們提供服務的銀行:取消國際交易資格。銀行最大的盈利渠道是國際交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