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習近平兩樁「秘密」曝光(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20-08-10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Feng L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0日訊】習近平兩樁「秘密」曝光;軍中愁雲慘淡。北戴河風雲變幻;袁弓夷曝兩樁內幕。中港高官被制裁反應詭異;戰狼高低變調。

習近平兩樁「秘密」曝光

上月底,當局決定10月召開十九屆五中全會,會議主要研擬2021至2025年的5年計畫「十四五規劃」以及所謂「2035遠景目標」。日媒稱,消息透露習近平欲掌權至2035年,比肩毛澤東。近日被指正在舉行的北戴河會議,則傳出政治老人逼習下臺的消息,外界認為,中共政權內外交困,隨時可能倒臺之際,權鬥正前所未有加劇。

習近平對1989年「六四」事件的真實態度備受關注。中共官媒日前罕見披露時任福建省寧德地委書記的習近平,在「六四」期間是如何處理學潮的。

相關新聞

日媒:習近平自比毛澤東 欲再掌權15年

官媒:習近平在八九民運期間這樣做

軍中愁雲慘淡

習近平在「八一」前夕親自晉升上將,但僅升一人,且外界從新聞畫面可見習愁容滿面,晉銜現場氣氛也一片愁雲慘淡。卻是為什麼?

近期中、印邊境衝突升溫,南海主權問題爭議又起,中、美對抗之際,隨時有戰爭危險。有評論說,中共講「槍桿子裡面出政權」,但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從毛澤東建政到今天70年,紅朝已進入末路,到習近平這裡,恐怕是「槍桿子裡失政權」。

相關新聞

滿朝上將自己人?習升此人卻犯愁

鄭中原:習近平「槍桿子」裡失政權

北戴河風雲變幻

神秘的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的召開和結束時間外界歷來只靠跡象來猜。中共政權處於內憂外患之際,從7月31日起,中共七常委隱身超過一週,外界推斷他們正在北戴河秘會。不過,8月8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戰書現身北京,主持全國人大常委會議。由此多方解讀今年的北戴河秘密會議已經結束。這期間,有關中共高層內鬥,習近平被逼下臺的傳聞四起。有消息稱,中共元老已有密謀,已經和美國「密使」秘密接觸,商討習近平去留的問題。

相關新聞

多個跡象顯示北戴河會議或已召開

北戴河會議吹響反習集結號?傳中共元老與美國密使接觸

七常委隱身一週 北戴河有人逼習下臺?

傳北戴河會期大幅縮短 一慣例被打破 栗戰書現身北京

【啟明笑談】北戴河會議習近平麻煩了(視頻)

袁弓夷曝兩樁內幕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近日連續爆料。繼披露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是因他送往澳洲給其妻子的有關北京隱瞞疫情和實驗室泄漏中共病毒證據,被澳洲當局截獲,令北京高層勃然大怒,袁弓夷再爆孫力軍攀上江綿恆、孟建柱上位內情。

相關新聞

疑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真實原因曝光

袁弓夷曝孫力軍攀附孟建柱江綿恆上位內幕

中港高官被制裁反應詭異

美國7日宣布制裁11名中、港高官,引發國際熱議。《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則在個人微博上表示,名單中的這些官員都對美國的制裁手段早有準備。不料,卻招惹大批網友怒批,有人更直呼「請求國家把我流放到美國」。

美國宣布針對港版國安法制裁11名損害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員之後,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聲稱在國外沒有一分錢資產,制裁白費勁。有網民指這一表態像極了薄熙來。

相關新聞

駱惠寧稱國外無分文 網民:像極了薄熙來

美制裁中港高官 胡錫進稱「早有準備」遭譏諷

戰狼高低變調

中共對外的擴張政策越來越強硬,號稱「戰狼」,已引致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自由社會的圍堵。美媒刊文說,習近平身邊有一批智囊學者為習的強硬政策出謀劃策。但有海外中國學者認為,這些學者只是投習近平所好。也有觀點指,習身邊的溫和派盡被淘汰。

近期中美關係急劇惡化,雙方更在南海劍拔弩張,一直強硬發聲的中共「戰狼」外交官,日前又突然對美國放軟調門。有學者透露,習近平對美中關係急劇惡化感到震驚。並且習在黨內受到嚴厲批評。

相關新聞

習近平智囊為強硬路線獻計?學者指是投其所好

「戰狼」對美變調 習近平遭黨內嚴批?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