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朝上将自己人?习升此人却犯愁(图)

作者:魏晋 发表:2020-08-03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升上将愁容满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习近平升上将愁容满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3日讯】习近平在“八一”前夕亲自晋升上将,但仅升一人,且外界从新闻画面可见习愁容满面,晋衔现场气氛也一片愁云惨淡。却是为什么?

据新华社7月29日报导,习近平的这次露面相当简单。习近平向刚任火箭军政治委员不久的徐忠波授予上将军衔。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只有1人授衔,也没有任何隆重的气氛。央视的画面中,习近平满面愁容,在向徐忠波颁发命令状及两人合影留念时,毫无喜悦之情。参加仪式的6个中央军委委员,一个个着军装正襟危坐,同样挤不出半点笑容。

现年60岁的山东籍政委徐忠波,接替已年满65岁的王家胜上将任火箭军政委。

徐忠波于1978年3月入伍,2003年12月任陆军第二十六集团军炮兵8旅政治委员。2007年9月任集团军装甲8师政治委员。2009年5月任集团军政治部主任,习近平上台后,徐忠波的官运就一路亨通,2013年升任陆军第二十集团军政委。2014年10月,徐忠波调到陆军第五十四集团军,接替此前升任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的徐远林担任陆军第五十四集团军政委。2016年升任西部战区陆军首任政委,2017年7月晋升陆军中将,2017年10月当选十九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在2018年6月左右,任职联勤保障部队政委职务,“联勤保障部队”,主要是负责部队现有装备的维护、维修保障及联勤保障。徐忠波直至今年7月底,才公开披露接任火箭军政委及晋升上将。

据指,在习近平掌军后,上将军衔是正大战区以上将领“标配”,目前,中央军委委员及主要组成“大部门”、五大战区军政主官、五大军兵种及武警部队军政主官以及部分军事院校主官共计32名正大战区级以上将领,均已晋升上将军衔。

尽管被认为是任职需要,刚刚履新火箭军政委的徐忠波这次单独获晋升上将,还是有些特别。

据说按照惯例,中共军队晋升上将要满足“4+2”两个条件,即晋升中将满4年,且履新正大战区职级满两年,然后再综合评估现实各军兵种比例确定晋升上将员额。

而徐忠波的晋升打破了这一“惯例”,徐忠波被授予上将军衔既不满足晋升中将满4年的条件(2017年7月担任西部战区陆军政委),更不满足履职正大战区级满两年的条件。徐忠波此前担任的联勤保障部队政委是“副战区职”,且晋升中将仅满3年,所以是被习近平“破格拔擢”的一个例子。

事实上,2018年夏罕见地未晋升上将后,习近平也同样罕见地在2019年分两次晋升了17名上将(7月晋升了10名;12月又晋升了7名),当时17名新晋上将几乎很少完全满足“条件”的,大多属于破格提拔。

当然,这种破格提拔早已见于中央军委成员,一旦入选旋即被晋升为上将,比如中共十八大后新晋军委委员魏凤和(时任二炮司令员)、十九大后新晋军委委员张升民(中央军委纪委书记)即为此情形。

问题来了,既然是破格提拔,那应该是习近平很高兴,被提拔的人也很高兴,但为什么这次在现场看起来大家都明显不高兴?

一种可能是,习近平知道满朝将领都腐败透了,现在中印边境不平静、南海争议又起,时刻准备打仗,大敌当前,但上将中并没有能上阵的,现在加一个也是败事有余。

另一个原因就是,虽然这些上将都是习自己升的,但是习心底根本对他们不放心,包括这位徐忠波。君臣互相猜忌,以致于神色流露在外。

海外党媒透露了一些信息说,2018年7月份习近平打破惯例没有在夏季晋升上将,而是在2019年夏、冬两次晋升,现任32名正大战区以上将领迄今已全部晋级上将,故2020年此次夏季上将军衔晋升仪式本来也可不举行。

如果这样,这次唯一升了一个徐忠波,看似破格提拔,或是因为职务惯性需要。事实上是习处于某种两难,不升他担心军心动摇,升他却是满面愁容。

习近平上台后一直强调军队要忠诚,打击“两面人”,但是中共的党文化本身是假字第一,时刻在制造“两面人”。如今中共内部各种势力无法摆平,国内外局势又不妙,习急需靠这枪杆子保护自己。但是上将都升完了,将领的忠心仍然摸不着边,这不愁死了吗?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