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常委隐身一周 北戴河有人逼习下台?(图)

发表:2020-08-07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戴河会议逼习下台传言纷纷
北戴河会议逼习下台传言纷纷(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习近平等中共高层最新露面停留在7月31日,至今隐身一周。外界相信,北戴河会议已经秘密召开。这期间,有关中共高层内斗,习近平被逼下台的传闻四起。

在中共喉舌新华网的中共高层重要活动栏目下,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共七名政治局常委的所有活动,都停留在7月31日之前或当天,之后都没有露面。8月5日习近平曾就黎巴嫩大爆炸事件,致电黎巴嫩总统奥恩,但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中共正处于内外交困之际。中共病毒疫情全球传播引发的抗议追责,以及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引来的国际谴责巨浪,中共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自由社会的关系,降到了近几十年的最低点,美中互关对方一个总领事馆,美国国务卿等多名高官先后发表对中共“讨伐檄文”。中印边界冲突,以及南海形势紧张,也令北京当局与周边国家间的关系不断恶化。

在国内,中共病毒疫情未散,南方洪水泛滥,也令经济民生陷入困局,中共高层内斗加剧。红二代反习动作频频。

此前有媒体放风,说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气氛无疑会格外凶险。原因是习近平正遭受内外夹击,致使习不想召开北戴河会议,以防元老们群起问责。但中共元老及反习势力,却不会就此罢休,他们急欲召开北戴河会议,借机想把习近平逼下台。

有自媒体引述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中共政治老人已与美国密使会面,商讨习近平的去留问题,中美关系等问题。消息还说,最近李克强频频活动,基本上受到政治老人的默许。李克强的做法经常和习近平南辕北辙,党内有呼声要求李克强取代习近平的地位。给习近平留个虚位的国家元首,甚至军委主席都要退下来。

7月31日,港媒《苹果日报》评论节目讲到,近期总理李克强就不断发表言论,揭露国家经济面临的种种困境。李克强与习近平对阵上演“习做梦,李拆梦”奇景,说明这场会议注定不平静。

一段时间以来,李克强与习近平被指暗中唱对台戏。

5月28日,在全国两会闭幕日的记者会上,李克强提及“6亿人收入千元”、鼓励地摊经济。外界多认为这是直接凸显中国贫穷实况。有媒体分析说,李克强此言如同丢下一颗超级核弹,戳穿了习近平的中国梦。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还赞地方搞流动商贩摊位,6月初又在山东表态支持个体商贩,亲自与街头流动摊贩对话。随后中央各大官媒,包括地方官媒,随后都是跟进了中国政府网有关“地摊经济”的表述。

但从6月4日晚间起,宣传口突然开始封杀“地摊经济”表述,中央文明办也收回了之前发布有关地摊经济的正式文件,各媒体都统一口径斥地摊经济的不好。特别是习近平的亲信蔡奇控制的北京市官方也打脸称“游商满街”不利树立首都和国家良好形象,要求加强对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的整治。

台湾《上报》报导说,李克强有关中国有“6亿人月均收入在1千以下”的大实话和力推“地摊经济”惨遭封杀,确是因经济衰退而起的路线争议,这让一心想在“十三五”收尾之年树立政绩的习近平颜面无光。

7月6日,李克强在贵州铜仁视察时表示,看见很多闲置厂房,呼吁多征用一些农民工。有媒体解读认为李克强又说了大实话,公开透露了疫情下中国经济恢复情况并不理想,又与习近平相逆。

在7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在讲话中提及,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做什么事情要尽力而为。这被外界媒体认为是李克强意有所指,因为习近平上台以来到处大撒币,在全世界大手大脚。

李克强在当天的讲话中还称,要优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投向,决不允许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不能对老旧小区说拆就拆。这段话很容易令人联想到是在不点名地批判掌管北京市的习近平亲信蔡奇的所作所为。蔡奇以在北京驱赶“低端人口”和强拆建筑而闻名。

7月17日,中国政府网刊登了李克强15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前述讲话。不过中共新华网的通稿上删减了李克强所说的“说拆就拆”及“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的说法,港媒《苹果日报》指出,这表明中南海内部再次显露分歧。

习近平7月21日召开北京企业家座谈会时,汪洋、韩正出席,但管经济的李克强没有出席,这同样也被认为两人在经济问题上有严重分歧。

7月31日,习近平的亲信、副总理刘鹤,在举行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通仪式上,公开羞辱总理李克强。当刘介绍到李克强时,李已经起身致敬,但刘鹤却在台上不给留出现场人鼓掌的时间,导致李克强坐也不是,不坐也不是,现场官员鼓掌也不是,不鼓掌也不是。外界多解读这是习李冲突不经意被官媒公开。

近期海内外反习声音不少,不过历史学者辛灏年此前曾公开说,赞成习下台,但中共必须下台,不是习一个人的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