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常委隱身一週 北戴河有人逼習下臺?(圖)

發表:2020-08-07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戴河會議逼習下臺傳言紛紛
北戴河會議逼習下臺傳言紛紛(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習近平等中共高層最新露面停留在7月31日,至今隱身一週。外界相信,北戴河會議已經秘密召開。這期間,有關中共高層內鬥,習近平被逼下臺的傳聞四起。

在中共喉舌新華網的中共高層重要活動欄目下,習近平、李克強等中共七名政治局常委的所有活動,都停留在7月31日之前或當天,之後都沒有露面。8月5日習近平曾就黎巴嫩大爆炸事件,致電黎巴嫩總統奧恩,但是只聞其聲不見其人。

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中共正處於內外交困之際。中共病毒疫情全球傳播引發的抗議追責,以及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引來的國際譴責巨浪,中共與以美國為首的西方自由社會的關係,降到了近幾十年的最低點,美中互關對方一個總領事館,美國國務卿等多名高官先後發表對中共「討伐檄文」。中印邊界衝突,以及南海形勢緊張,也令北京當局與周邊國家間的關係不斷惡化。

在國內,中共病毒疫情未散,南方洪水氾濫,也令經濟民生陷入困局,中共高層內鬥加劇。紅二代反習動作頻頻。

此前有媒體放風,說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氣氛無疑會格外凶險。原因是習近平正遭受內外夾擊,致使習不想召開北戴河會議,以防元老們群起問責。但中共元老及反習勢力,卻不會就此罷休,他們急欲召開北戴河會議,藉機想把習近平逼下臺。

有自媒體引述未經證實的消息稱,中共政治老人已與美國密使會面,商討習近平的去留問題,中美關係等問題。消息還說,最近李克強頻頻活動,基本上受到政治老人的默許。李克強的做法經常和習近平南轅北轍,黨內有呼聲要求李克強取代習近平的地位。給習近平留個虛位的國家元首,甚至軍委主席都要退下來。

7月31日,港媒《蘋果日報》評論節目講到,近期總理李克強就不斷發表言論,揭露國家經濟面臨的種種困境。李克強與習近平對陣上演「習做夢,李拆夢」奇景,說明這場會議注定不平靜。

一段時間以來,李克強與習近平被指暗中唱對臺戲。

5月28日,在全國兩會閉幕日的記者會上,李克強提及「6億人收入千元」、鼓勵地攤經濟。外界多認為這是直接凸顯中國貧窮實況。有媒體分析說,李克強此言如同丟下一顆超級核彈,戳穿了習近平的中國夢。

李克強在記者會上還讚地方搞流動商販攤位,6月初又在山東表態支持個體商販,親自與街頭流動攤販對話。隨後中央各大官媒,包括地方官媒,隨後都是跟進了中國政府網有關「地攤經濟」的表述。

但從6月4日晚間起,宣傳口突然開始封殺「地攤經濟」表述,中央文明辦也收回了之前發布有關地攤經濟的正式文件,各媒體都統一口徑斥地攤經濟的不好。特別是習近平的親信蔡奇控制的北京市官方也打臉稱「游商滿街」不利樹立首都和國家良好形象,要求加強對擺攤設點、佔道經營等違法行為的整治。

臺灣《上報》報導說,李克強有關中國有「6億人月均收入在1千以下」的大實話和力推「地攤經濟」慘遭封殺,確是因經濟衰退而起的路線爭議,這讓一心想在「十三五」收尾之年樹立政績的習近平顏面無光。

7月6日,李克強在貴州銅仁視察時表示,看見很多閑置廠房,呼籲多徵用一些農民工。有媒體解讀認為李克強又說了大實話,公開透露了疫情下中國經濟恢復情況並不理想,又與習近平相逆。

在7月15日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在講話中提及,中國仍然是一個發展中國家,做什麼事情要盡力而為。這被外界媒體認為是李克強意有所指,因為習近平上臺以來到處大撒幣,在全世界大手大腳。

李克強在當天的講話中還稱,要優化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資金投向,決不允許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不能對老舊小區說拆就拆。這段話很容易令人聯想到是在不點名地批判掌管北京市的習近平親信蔡奇的所作所為。蔡奇以在北京驅趕「低端人口」和強拆建築而聞名。

7月17日,中國政府網刊登了李克強15日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的前述講話。不過中共新華網的通稿上刪減了李克強所說的「說拆就拆」及「中國仍是發展中國家」的說法,港媒《蘋果日報》指出,這表明中南海內部再次顯露分歧。

習近平7月21日召開北京企業家座談會時,汪洋、韓正出席,但管經濟的李克強沒有出席,這同樣也被認為兩人在經濟問題上有嚴重分歧。

7月31日,習近平的親信、副總理劉鶴,在舉行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開通儀式上,公開羞辱總理李克強。當劉介紹到李克強時,李已經起身致敬,但劉鶴卻在台上不給留出現場人鼓掌的時間,導致李克強坐也不是,不坐也不是,現場官員鼓掌也不是,不鼓掌也不是。外界多解讀這是習李衝突不經意被官媒公開。

近期海內外反習聲音不少,不過歷史學者辛灝年此前曾公開說,贊成習下臺,但中共必須下臺,不是習一個人的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