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回應美國制裁:破壞香港自治高官一定榜上有名(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05-30 1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30日,香港眾志的黃之峰、羅貫聰、周庭召開記者會,回應美國最新公佈的制裁方案。
5月30日,香港眾志的黃之峰(左)、羅貫聰(中)、周庭召開記者會,回應美國最新公佈的制裁方案。(圖片來源:Doris/看中國)

【看中国2020年5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美國時間星期五,總統川普公佈了對中國和香港的制裁方案。今(30)日,香港眾志舉行記者會,回應美國的制裁方案。

眾志創黨主席羅貫聰表示,未來中美、中港和美港的關係都會迎來關鍵性的改變。他說,《國安法》推出後,香港只有兩條路可行。第一條路是,如果國安法通過,香港就變成一國一制,所有篤信民主自由的港人都要活在恐懼之中,任何訴求、聲音都不會得到回應,甚至有人會因此而坐牢;另一條路就是港人透過本地抗爭、議會抗爭和國際抗爭去迫使北京取消落實《國安法》,也都要迫使北京回應五大訴求,並在香港落實民主。

他表示,香港人會因為制裁承受一些陣痛,但香港一定會迎來光復香港的時刻。他相信很多港人已經決定要走第二條路,通過反抗和國際壓力爭取本屬於港人的權利,並讓北京當局知道,港人不會啞忍做順民,面對國安法,一定會反抗,令到中國政府回應港人的訴求。

羅貫聰表示,中國政府一直強調,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外國政府不可以插手。他指出,《中英聯合聲明》是聯合國備案的國際條約,國際社會有責任確保中國履行《聯合聲明》,給予香港民主和自治。

美國國會1992年通過《香港政策法》,該法案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也是基於香港的民主和自治。羅貫聰說,香港問題關乎美國如何調整對港政策,香港問題不是中國內政,是國際問題,國際社會也有義務監察中國按照《聯合聲明》行事,確保香港擁有高度自治,確保中國履行國際條約。基於此,當中國政府破壞香港自治,也必然會遭到國際的制裁。

過去一年,很多港人走上街頭抗爭,很多手足被捕、受傷,無論是抗爭人潮佈滿軒尼詩道,甚至整個港島的畫面,或是攻防戰中硝煙瀰漫的鏡頭,這些都令世界關注香港,看到港人的勇氣。香港人堅持不懈對抗極權的抗爭令世界關注中國的高壓統治,從而改變對中政策。

近幾個月,中國當局隱瞞疫情,令疫情擴散至全世界,令國際社會改變過去對中國一貫溫和的態度,轉而向中國問責,羅貫聰呼籲國際社會繼續向中國問責。

對於川普最新發布的制裁措施,羅貫聰相信,川普會以簽署行政命令的形式逐步實施的。制裁會逐步、分階段進行,取消關稅區,禁止販賣軍民兩用科技,至(接近)全面取消特殊待遇,這些都會一步步落實。分階段實施的目的是向北京當局施壓,令其悔改,回應港人訴求,給港人民主與自治,以及取消《國安法》。對於中港高官的制裁也會相應推出,他相信,破壞香港自治的高官一定會榜上有名。

羅貫聰稱讚港人在困難中團結在一起,籲港人不要放棄,努力堅持下去。

周庭表示,今次美國總統特朗普作為國家元首公開表示香港失去了自治,而兩制變一制這個事實慢慢也會被其它國家承認。造成如今局面,要付上最大責任的就是中國政府和習近平,中國政府的人權記錄劣跡斑斑,也是總所周知。

周庭說,今日律政司司長聲稱川普的制裁違法《國際法》,這個說法十分可笑。她說,去年當香港警察暴力鎮壓市民時,已經有國際組織表示警察的惡行明顯違反《國際法》,違反人權。但香港政府就視而不見。如今,面對美國制裁,就搬《國際法》出來,是自打嘴巴的行為。

周庭還表示,最近英國欲收留持BNO的港人,中國外交部就指責英國違法《中英聯合聲明》。但3年前,外交部親口稱《中英聯合聲明》是歷史文件,無任何現實意義,對香港和中國無約束力。可見,中港官員的回應都是十分荒謬,不講道理,無公義可言的,中國政府一向視其所簽訂的文件為政治工具,任其所用,《國安法》也不過如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