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中港高官 胡錫進稱「早有準備」遭譏諷(圖)

發表:2020-08-09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8月7日宣布制裁11名中港高官,胡錫進在個人微博上表示,名單中的這些官員都對美國的制裁手段早有準備。
美國8月7日宣布制裁11名中港高官,胡錫進在個人微博上表示,名單中的這些官員都對美國的制裁手段早有準備。(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美國7日宣布制裁11名中港高官,引發國際熱議。《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則在個人微博上表示,名單中的這些官員都對美國的制裁手段早有準備。不料,卻招惹大批網友怒批,有人更直呼「請求國家把我流放到美國」。

今年以來中美關係急劇惡化,近日雙方互關對方一個總領事館,美國國務卿等多名高官先後發表對中共「討伐檄文」,並推出「清潔網路」計畫、公布封殺抖音海外版和微信的行政令,美國再出手制裁損害香港自由的中港11名高官。不過,北京對美國一系列動作,態度明顯軟化,僅做出口頭回應,而沒有實質的回擊動作。

美國財政部8月7日宣布制裁等11名侵害香港自由的中港官員,其中香港官員包括特首林鄭月娥、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等;遭到美方制裁的中共官員則包括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兼國家安全事務顧問駱惠寧和新設立的中央駐港國安公署首任署長鄭雁雄。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回應事件稱,他不擔心這些高官受到影響,因為他們「早有準備」。

胡錫進聲稱,「其他幾名香港官員的具體情況我不瞭解,但是相信身為港府高官,他們早已知道了來自美國方向的風險,不會讓美方的制裁將自己打痛」。

緊接著,他話鋒一轉,指美國近期頻頻打壓中共「太瘋狂了」,還說,中共對美制裁「不搭理」,是保持了「理性」,引髮網友嘲笑。

中國網友模仿被制裁官員的口吻調侃說,「請求國家把我流放美國」,獲得近百名網友贊同。

網友直呼「制裁只是在制裁你的簽證?制裁官員在美資產還是簽證你心裏沒數嗎?」

也有網友諷刺道,「給胡總報告,楊潔篪今天說絕不能把中美關係推到十分危險的境地,他和你對著干呢,要不要抽他丫的?」

美國連續對北京重拳出擊後,中共戰狼外長王毅和中央委員會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還接連向美國示弱。8月7日,楊潔篪在中共官媒新華社發表題為《堅定不移維護和穩定中美關係》的署名文章。大篇幅回憶「中美友誼」,要求與美方對話,「合作共贏」。

王毅則在8月5日接受新華社專訪,強調「要避免對抗,暢通渠道,坦誠對話,拒絕脫鉤,保持合作」。

有分析認為,楊潔篪和王毅顯然是「奉命而為」,透出了中共政權的無奈。美中關係的惡化,極大動搖了中共政權的合法性,中共高層深感危機四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