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中國駐美記者可能回國 胡錫進揚言:將猛烈報復(圖)

發表:2020-08-04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曝中國在美記者未獲簽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胡錫進曝中國在美記者未獲簽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外界傳美國移民局已拒絕數十名中國駐美國記者的工作簽證,造成中國外交官和「大外宣」部門措手不及。胡錫進表示,鑒於美方至今拒絕給中國記者續簽,中方做好了從美國被迫撤出全部記者的最壞準備,並揚言中方會反制。有評論說,美國白宮逐步實施「中美脫鉤」,中國記者成為首選。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8月4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假如美方不再為中國記者續發工作簽證,中方已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就是所有中國記者都需要離開美國。屆時中方將會採取反制措施,目標包括派駐香港的美國記者。

另外,胡錫進又在微博上表示,據他瞭解,雖然在美國的中方記者都已按美方要求提交申請,但尚無一人獲得延期簽證,近40位記者甚至迄今沒有收到辦理簽證延期手續的通知。

流亡海外的大陸民主人士潘露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眼中的中國駐美記者,不同於普通記者,他們往往帶著特殊使命,在美國從事與記者身份不相符的工作。他說:「美國記者絕大多都是自由媒體的記者,不屬於受美國政府控制的獨立記者;而幾乎所有中國去美國的記者其實都是中共記者,屬於大外宣,甚至是具有經濟或軍事間諜的身份的人。」

據澎湃新聞報導,8月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媒體在例行記者會上詢問,若美方拒絕為中國記者續簽,中國是否會作出回應?而美方駐香港的記者是否會受到影響?汪文斌表示,中方「必將被迫作出正當反應」。

汪文斌表示,美方5月8日將中國駐美記者簽證停留期限大幅縮短至90天以內,且每3個月要重新申請延期。根據瞭解,「中方有關記者均早已向美方提交了簽證的延期申請,但至今尚無一人獲得美方的明確回覆」。

今年3月初,美國要求5家中國官媒縮減駐美人數,從160人調低至100人;名額縮減後,大約有60名中國籍員工將失去簽證,如果他們在8月6日前找不到新僱主,就必須離開美國。

這5家中國新聞機構分別是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國日報》發行公司和《人民日報》海外版的美國總代理海天發展公司。之後美國公布新規定,縮短中國記者的簽證有效期至90天,允許申請續期,但新規定不適用於港澳記者。

美國國務院稱,這些機構都被中共政府有效控制。中共對此則進行報復,驅逐了《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及《華盛頓郵報》的11名美籍駐華記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