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出錯:美國領地發現126包未點選票(圖)

發表:2020-11-11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大選 波多黎各 投票 舞弊
2017年6月9日,在巴亞蒙監獄中,一名囚犯在波多黎各政治地位的全民投票期間進行了早期投票。(圖片來源「RICARDO ARDUENG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位於加勒比海地區、但屬於美國領地波多黎各,在11月3日同樣舉行了投票大選,選出總督,不過波多黎各選務機關卻在一週後,發現有大量未點算的選票

波多黎各選舉嚴重出錯 126包選票未點算

據外媒報導,11月10日,波多黎各選委會新任主席羅薩多(Francisco Rosado)表示,126個裝著選票的公文包被收在一個安全的地下室裡,沒有被點算。

羅薩多承認,目前仍不清楚公文包裡面到底有多少張選票。他說,有的公文包裡只有3張選票,但有的公文包卻有500張選票。

「我們相當遺憾地發現,地下室的選票處理作業雜亂無章,我們必須承認放錯了地方,選務人員組織不良。」

波多黎各獨立黨推薦的選舉委員阿龐特(Roberto Iván Aponte)在一次接受電視採訪時認為,這要怪現任總督瓦茲蓋斯(Wanda Vazquez)在6月批准新法,放寬了提前投票與不在籍投票資格,同時又裁減選務機關與高層官員,導致許多老手離職,造成這次嚴重出錯

他預期新發現選票最遲12日才全部開完。

報導稱,這不是波多黎各選委會首度出錯,他們早在8月初選時就搞砸了,最後不得不舉行史無前例的第二輪投票。主席也在一個月後引咎下臺。

但等到11月3日大選投票結束後,又未能依往例當晚就公告結果,還花上破記錄的4天,才幾乎開票完畢。但在1週後,又發現地下室有大量未點算的選票。

波多黎各小知識

1、位置:

波多黎各不在美國位於北美洲的板塊上,而是位於加勒比海地區,它距離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東南1600公里,但屬於美國領土,首府為聖胡安。在西班牙語裡,波多黎各的意思是「富裕海港」。

前幾年,由於美國內陸海關對中國孕婦入境把關越來越嚴,不少中國孕婦便取道波多黎各,歷經千辛萬苦,為的就是給自己的孩子取得一個「美國公民身份」。

2、投票權

波多黎各人在美國總統大選同一日選出總督。島上的居民沒有美國總統投票權,但移居美國本土的居民則擁有總統投票權。

波多黎各人可以參與共和黨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黨內初選代表選舉。

一般來說,美國公民如果在海外居住,可以在外國的大使館進行缺席(郵寄)投票。但是,如果美國人移居波多黎各後,就等同波多黎各人,將喪失美國總統選舉投票權,除非以後再次回到本土居住。

波多黎各選舉產生波多黎各居民代表,是波多黎各在美國眾議院的代表,不過他們僅有發言權,而沒有表決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