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美國三領域因利益反川普或涉中共(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11-12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程翔:美國三領域因利益反川普或涉中共
時事評論人程翔表示,今次選舉舞弊前所未有,認為來自三個界別的勢力在背後影響選舉,而這些勢力又和中共有千絲萬縷的利益關係。資料圖片。(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美國總統大選一波三折,目前川普總統已經贏得阿拉斯加和北卡州,選舉人票增加至232張;因為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和賓夕法尼亞州的選票尚未點算完畢,拜登所獲得的選舉人票維持在227張。身在美國的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人程翔表示,今次選舉舞弊前所未有,認為來自三個領域的勢力在背後影響選舉,而這些勢力又和中共有千絲萬縷的利益關係。

今次大選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選舉舞弊案,程翔表示,「很難想像在一個崇尚自由、民主的社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令很多人對美國的民主制度產生質疑」。他續稱,美國民主制度經過二百餘年的發展,已經醞釀出一套有秩序、和平,及透明的權力交接模式,「這絕對比任何一黨專政的國家更顯優勢」。他感嘆,如果如此完美的制度都可以被民主黨摧毀的話,世界上很難再找到更優秀的制度了。

主流媒體全體失職

今次選舉舞弊,美國主流媒體也牽涉其中。程翔表示作為媒體人,對於主流媒體的做法表示十分震驚。他以拜登硬盤門為例表示,事件不僅關乎拜登兒子,亦有證據顯示拜登也涉及其中,但如此重大的新聞竟被主流媒體封殺,美國人不知情。

「美國社會素來重視言論自由,重視媒體監察的第四權」,雖然主流媒體以「未經證實」為藉口拒絕報導,程翔質疑「此刻不是更需要傳媒人去深度調查真相」!新聞工作者的天職就是挖掘真相,搞清事件的來龍去脈,將事實公佈於天下;惟美國主流媒體竟在事件中集體噤聲,全體失職,「問題就變得很嚴重,令到第四權的角色完全癱瘓」,「甚至中斷川普的演講直播,連新聞工作者的基本職責都是喪失了」。

他補充指,現在是一個需要真相的時代,呼籲媒體追求真相、報導真相。

抽乾華盛頓沼澤

究竟何人敗壞美國二百餘年優良的政治制度?從今次大規模的選舉舞弊,及大規模的主流媒體集體失聲和偏頗報導中,可見背後有股力量在摧毀美國社會,程翔說,「我們看到的是左派問題,最後追究下去就是中共」。

他表示,雖然目前還沒有直接證據證明中共操控美國選舉,但是民主黨和主流媒體之所以不喜歡川普,因為他對中共十分之強硬,「川普推出了一系列政策,這些政策觸及到他們和中共之間的利益關係」,因此出現對川普一面倒的鞭撻;甚至出現一個「中宣部」操控主流媒體言論,而且步調之一致,令人吃驚!

他續指,FBI在收到拜登兒子硬盤門事件的證據後,十個月內未有所作為,「此種消極做法本身就在幫助民主黨打擊川普」,「正正在此十個月內,民主黨在國會上以所謂『通烏門』彈劾川普」,如果FBI秉公辦理,將小拜登電腦內的資料公佈出來,則避免了一場無必要的彈劾,甚至拜登今次已經喪失參選資格。「如果美國人知道拜登通過兒子向中共獲取大量利益的時候,他還憑什麼選總統」?

在媒體宣布拜登當選後,很多國家元首也第一時間恭賀拜登。程翔認為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議、WHO,甚至表示打算退出WTO,得罪很多西方盟友,因此他們第一時間恭喜拜登當選;這亦反映出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危害性認識不深,遠遠不及川普及其團隊。

程翔認為,如果川普翻盤,一方面要徹查舞弊案,另一方面則要阻止這股力量繼續侵蝕美國。川普在2016年參選時多次提到要抽乾華盛頓的沼澤(drain the swamp)。程翔坦言,最初時都懷疑華盛頓的暗黑勢力是否有川普所言的如此嚴重,但今次所見的確不由得唏噓。

大選背後的中共因素

程翔認為,利益是暗黑勢力反對川普的主要因素。他解釋指,中國是美國單一的、最大的經濟夥伴,「兩國之間的經濟利益扣得很緊,當川普提出和中共脫鉤的一套政策時,遇到了很大阻力」,「今次反對川普的主要勢力來自三方面,第一是華爾街,包括銀行、投行、證券商等,以及相關的會計師和律師」;「第二就是好萊塢,包括國際片場、迪士尼,還有NBA等」;「第三就是矽谷,從事科技研發的公司一直期望產品可以打入中國市場,另外這些公司研發產品過程中需要風險投資,中共就是最大的風投來源」,而這三股勢力都是美國最賺錢,最有影響力的行業。

根據今年9月公布的競選財務數據顯示,拜登陣營籌得4.66億美元競選資金,比特朗普陣營多出1.4億美金。程翔指,「拜登最大的捐款人都與上述三個界別的人或公司有關」,「嚴格來說,此種潛在的中共因素為川普當選製造了重重困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