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逐出中南海 原中央警衛局長楊德中去世(圖)

發表:2020-11-13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被逐出中南海原中央警衛局長楊德中去世
中央警衛局原局長楊德中,12日在北京醫院病亡。(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1月13日訊】據陸媒報導,中央警衛局原局長楊德中,12日在北京醫院因病去世,終年96歲。楊曾主管周恩來的警衛工作,是楊尚昆的老部下,一度被逐出中南海,1978年,重返中南海任警衛局局長。

資料顯示,楊德中於1923年12月1日出生,是陝西西安市人。歷任團政治委員,師政治部主任,中央警衛團政治委員,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副局長兼中央警衛團政治委員,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第一副主任等職。

楊德中曾先後參加中共萊蕪、濰縣、濟南、淮海、渡江等戰爭。之後長期負責中央領導的安全警衛、醫療保健等工作。1988年任中將,1994年升為上將軍銜。

楊德中曾主管周恩來的警衛工作,也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楊尚昆的老部下。

從1953年中共組建中央警衛團開始,楊德中就一直擔任中央警衛團政委。1964年開始主管周恩來的警衛工作。1965年任中央警衛局副局長兼政委。

1974年楊德中被逐出中南海,下放到陝西咸陽軍分區任第二政治委員。1978年,汪東興離開中央警衛局,楊德中重返中南海任中央警衛局局長兼中央警衛團團長。此後,警衛局一直由楊德中領導。直到1998年正式退休。

楊德中為什麼一度被逐出中南海?陸媒稱,楊被下放是因「四人幫」要拘捕他,說他是壞人。汪東興說,他為此曾向毛澤東做了匯報,毛說:下放鍛練一下也好。汪東興又將此向周恩來作出匯報,得到同意。

擔任中央警衛局局長的都是中共最高當權者信得過的人。隨著中共黨魁的更替,中央警衛局長也跟隨著不斷變更。

中共歷任警衛局長中,汪東興從1949年做到1978年做了29年。接替他的楊德中從1978年底做到1994年做了近16年;由喜貴從1994年做到2007年任職13年;而曹清至今做了不足8年。2015年王少軍任警衛局局長至今。

毛澤東死後,1976年10月,汪東興支持華國鋒、葉劍英拘捕「四人幫」的行動。汪以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兼中央警衛局局長的身份,帶領8341部隊把「四人幫」成員全部抓捕,包括毛澤東的妻子江青。

1977年7月,鄧小平復出並逐步掌權後,汪東興開始被邊緣化。1978年12月被免除了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的職務。

隨後,楊德中被鄧小平扶正,接管中央警衛局,此後一連做了近16年的局長。

1994年8月,江澤民任命親信由喜貴擔任中央警衛局局長。由喜貴原是總參警衛管理處處長。因為善於巴結得到江澤民和曾慶紅的賞識,從而被提升為中央警衛局局長。

2004年6月20日,在江澤民快下臺時,又授予15個軍官上將軍銜警銜,其中包括由喜貴。 當時跟隨鄧小平30年的警衛秘書張寶忠才是中將。

由喜貴被破格升為上將,引起極大爭議。由喜貴曾是2010年北京查封的「天上人間」夜總會的大後臺。2002年江澤民快下臺後,胡錦濤掌權,由喜貴的警衛局長做到2007年,由曹清接任,胡交權不足3年,曹清被調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