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讓外界譁然 譚德塞為取悅北京不敢講真話(圖)

發表:2020-11-16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譚德塞曾經在1月28日飛抵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大贊習近平是「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展示了卓越的領導力」。
譚德塞曾經在1月28日飛抵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大贊習近平是「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展示了卓越的領導力」。(圖片來源:Naohiko Hatta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5日讯】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統計顯示,泰國至14日止,武漢肺炎累計3866例確診及60人病故,但台灣僅有597例確診和7人死亡,然而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卻於甫落幕的世界衛生組織大會(WHA)上,再度刻意不提到台灣,而單獨點名稱讚泰國的防疫有成,讓外界認為譚德塞為取悅北京,而不敢講真話。

根據新聞網「MarketWatch」報導指出,譚德塞表示,泰國是一個非常棒的例子,全體政府與社會共同防疫,所以疫情能夠受到控制,甚至還不需要疫苗。而對比的英國,總計有6800萬的人口,就有超過130萬人染疫及逾5萬死亡。

譚德塞說,「這並不是意外」,就他的觀點來說,泰國在過去40年健保基礎建設的投入,且打造一個防疫監視網絡,同時有超過百萬人的衛生志工,以充當醫療系統耳目,而糾察了可能使病毒擴散的行為。

譚德塞表示,泰國已經從2003年所爆發的SARS疫情之中,學到有關的防疫經驗;泰國能夠成功地控制疫情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即是能透過與WHO國家辦公室進行合作,而取得當前國際動態的資訊,因而幫助其了解如何增進國家的公共衛生安全。我敦促所有國家皆應追尋泰國的腳步,因為沒有任何國家能說自己的防疫準備周全,或是未從中汲取教訓。

取悅中共 WHO臉書封殺「台灣」、「小熊維尼」等

WHO大會召開期間,世衛臉書封殺了「台灣」、「中國」和「小熊維尼」等關鍵詞。WHO中共式審查言論,已經引發輿論嘩然,甚至有美國議員批指,WHO此舉是為了「取悅中共」。

WHO大會續會在11月9日至13日期間,以視頻的方式於日內瓦召開。期間世衛的臉書頁面屏蔽了任何含有關「Taiwan」(台灣)、「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China virus」(中國病毒)、「Wuhan virus」(武漢病毒)、及「Winnie the Pooh」(小熊維尼英文名)等關鍵詞。

若在WHO臉書上輸入上述字眼的留言,全部皆無法送出,並於留言旁邊會出現紅色的驚嘆號。

11月11日,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發推文指出:「令人擔憂的是,WHO正在採取中共的審查制度。」

蕭美琴於12日再發推文說,WHO臉書已經解除了對包括「Taiwan」字眼的留言封鎖,她希望世衛能夠了解,否認台灣加入WHO所能做出的貢獻,這對世衛來說,是一個極大損失,尤其是在全世界都需要齊心抗疫的此刻。

雖然WHO臉書解除了對「Taiwan」的封鎖,不過仍然封殺「Winnie the Pooh」(小熊維尼)。

11月13日,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布萊克本(Sen. Marsha Blackburn)發推文,對於WHO禁止有關台灣的討論做出回應:「為何中國(中共)要試圖在WHO的會議上噤聲台灣?可能是因台灣遏制武漢肺炎蔓延的工作很成功。」

11月12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 Michael McCaul)向美國之音表示,我對於WHO顯然參與了對於台灣防疫工作表現傑出內容討論,進行網絡審查的行動,深感不安,這是為了要取悅中國共產黨。

WHO處理疫情讓外界譁然

據日本東京電視臺(WBS)報導指出,在這次的武漢肺炎處理上,意外地使WHO與中國間密切的關係曝了光,因為從一開始將武漢肺炎定調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問題上,WHO就表現出一延再延的態度,甚至譚德塞還強調,這是屬於中國境內的緊急狀況,並不是國際上的緊急狀況。到最後因為中國死亡人數急速攀升,且確診案例也上看6千人,讓WHO才不得不承認,這是一件國際的緊急狀況。

縱使中國的死亡人數及病例人數已經超乎外界想像了,可是譚德塞仍于記者會上聲稱,中國對於武漢與湖北省提供了大力支持,該國的應急管理備受讚賞,且還呼籲世界各國,沒必要為了遏止疫情的擴散,就針對中國採行限制國際旅遊及貿易的措施。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