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根留台灣 放眼國際(圖)

發表:2020-11-18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根留台灣、放眼國際」是台灣經濟發展一定要走的方向。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根留台灣、放眼國際」是台灣經濟發展一定要走的方向。(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18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昨日表示,「根留台灣、放眼國際」是台灣經濟發展一定要走的方向;政府未來會積極改善台灣投資環境,使本土企業加碼投資台灣,也令台商回台投資。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17日下午舉辦「2020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年會暨第17屆台灣金根獎」頒獎典禮,賴清德致詞表示,要得到「台灣金根獎」非常不容易,必須具備金牌的企業條件,包含營運要非常好,就像冠軍企業一樣、必定要根留台灣,把所有技術和最具競爭力的條件留在台灣,同時還要能接軌國際。

賴清德指出,「根留台灣、放眼國際」是「台灣金根獎」的精神,也是台灣經濟發展必定要走的方向。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政府積極改善台灣投資環境,包含鬆綁法令,解決土地、水、電、人力與人才等五缺問題。行政院也提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就是希望台灣本土企業能加碼投資台灣,也希望台商能夠回來台灣。

賴清德還說,當前地緣政治已產生劇烈變化,再加上武漢肺炎所帶來的影響,要讓台商回台,除了改善投資環境外,還有參加區域經濟,解決關稅問題,讓台商所生產的商品,外銷到國際社會的時候,能有相對的競爭力,不至於因為關稅問題產生障礙。

賴清德副總統提到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時,以「吃飯皇帝大」做為施政核心價值,也就是以發展經濟為最優先的工作,包括在台南市政府設置單一窗口,協助投資的廠商解決所面臨問題,例如台積電在台南市新市科學園區投資時,面臨水、瓦斯、土地及人力招募等問題,他都協助解決。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