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喊依法治國 習近平的法治要治誰?(圖)

發表:2020-11-18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GOH CHAI H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11月16日-17日召開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七常委全部參加,習近平對全面依法治國提出11個要求,並強調要抓住「關鍵少數」。而五中全會公報被揭中共把建成法治國家的目標推遲到15年後。外界關注,現在忽然召開全面依法治國會議,習近平究竟要治誰?

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週二(16日)至週三在北京召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席會議併發表講話,習稱要按照11個要求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等。

這次法治大會距離中共五中全會閉幕僅僅兩週時間,五中全會公報有一句話與中共的法治有關:到2035年,中國將「基本建成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則揭露說,五中全會公報點破了中共自己所謂法治政府的謊言,竟然是五年前的承諾落空後,又厚著臉皮繼續定為15年後的目標。

鮑彤11月2日在自由亞洲撰文說,其實2015年12月,中共中央就和國務院聯署公布過一個《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2015-2020年)》,承諾「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如今再出新文件,結論就是:第一,這次五中全會認定,五年前的承諾已經落空;第二,從現在起到到2035年以前,中國仍將基本上沒有建成法治政府,中國政府基本上沒有能力實施憲法,做不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也就是說,中國政府只能做到選擇性執法;中國的無數部法律,只能起管治一部分人和縱容另一部分人的作用。

法廣評論認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一遇外國記者詢問持不同政見者遭受迫害的事,口頭禪便是「中國是法治國家」,五中全會等於挑明瞭,從現在起15年,別指望現在政府是個「法治政府」,社會是個「法治社會」,中國是個「法治國家」了。

無數的血淚事實說明,中共當局搞的所謂法治,什麼依法治國,根本就是騙人的把戲。中共一直將法律作為鎮壓人民的工具。但中共黨魁一直在高呼依法治國。2018年3月,當局還將原來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國領導小組」更名為「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在司法部設了個辦公室。由長期打壓人權、踐踏法治的郭聲琨、傅政華等主持工作。

而在剛剛結束的中央依法治國工作會議,習近平沒有重提何時基本建成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的問題,而是強調「要堅持黨對全面依法治國的領導」,就是說全面依法治國的核心是要堅持黨的領導,在習近平提出的11個要求中則解釋說要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手段鞏固中共執政地位、改善執政方式、提高執政能力,確保政權長治久安。其講話的核心問題仍然是政權安全問題。

另外,習近平稱要統籌推進國內法治和涉外法治,要運用法治方式,有效應對挑戰,防範風險,其強調的11個要求裡,有一個關鍵的要求是,「要堅決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要求他們「帶頭尊崇法治、敬畏法律」。

有觀察人士稱,從數月以來中共一直在政法系統內部進行一場「延安整風」,不斷有高級政法官員落馬來看,習近平的法治仍然是要把法律作為鞏固政權安全和個人權力的「刀把子」。

今年7月《檢察日報》曾報導,中共特設的政治安全專項組在北京召開首次會議,並說明是按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關於維護國家安全的決策部署。

《看中國》早前刊發的評論文章認為,這次會議毫不諱言,明言「政治安全」,意味著政權安全,在中共體制中,政權安全就是黨中央安全,黨中央安全就是核心習近平本人的安全。

法廣點評認為,習近平在權力達到頂峰之際,似乎越來越需要防範重大風險。在這種情況下,什麼時候建成他所說的法治社會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確保中共政權不倒,也就是確保準備長期執政的習近平能夠長期執政。

不過,習近平已被網民認定為中共亡黨黨魁,號稱「總加速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