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鬥盼獲善意回應 府方:持續與人民溝通(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22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運指標活動「秋鬥」22日下午登場,遊行隊伍分為表達「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訴求的三大隊,隊伍在凱道集結後出發。
工運指標活動「秋鬥」22日下午登場,遊行隊伍分為表達「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訴求的三大隊,隊伍在凱道集結後出發。

【看中國2020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秋鬥遊行22日下午4時許結束,主辦單位宣稱約5萬人參加、已對蔡政府造成壓力,盼得善意回應,不讓萊豬進口,否則「不排除夜宿凱道」。總統府回應,針對訴求,政府會謙卑傾聽、持續溝通,廣納建設性建議,讓施政做得更好;民進黨稱,願促成朝野理性對話,讓攸關人民權益及臺對外經貿發展重大的相關政策,能充分討論。

雲林縣養豬協會理事蔡德福說,他載著「三隻小豬」北上,是在呼應總統蔡英文選舉小額募款而起的,盼喚起總統記得她曾說過會跟豬農站在一起等話。
雲林縣養豬協會理事蔡德福說,他載著「三隻小豬」北上,是在呼應總統蔡英文選舉小額募款而起的,盼喚起總統記得她曾說過會跟豬農站在一起等話。

秋鬥盼得蔡政府善意回應 反萊豬不排除夜宿凱道

中央社報導,工運指標活動「秋鬥」22日下午登場,遊行隊伍分成三大隊,主辦單位宣稱達到上萬人、40多個團體走上街頭,分別提出食安、勞工、環保、土地、教育及言論自由等議題,且高喊「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的口號。

秋鬥總召黃德北表示,此次遊行規模相信已經對蔡政府造成了壓力,現在起一直至年底前,期盼蔡政府能夠改變政策,不要讓萊豬進口;秋鬥團隊仍會有各種行動,不排除將以更激烈的方式,像「夜宿凱道也會是選項之一」。

雲林縣養豬協會理事蔡德福表示,他今日載著「三隻小豬」北上,就是在呼應總統蔡英文選舉時的小額募款而起的;希望能喚起總統記得她曾說過會與豬農站在一起、會與老百姓協商、會顧及老百姓健康等話。

消基會委員、醫師蘇偉碩說,因科學界沒有更好、能夠證實萊克多巴胺安全性的資料,但針對動物有危險性的資料卻在增加,泛科學資料已經有33篇,顯示危險疑慮愈來愈高,政府卻在這時候要開放萊豬,這是違逆了科學證據。

國民黨今日中午在自由廣場上號召支持者集結開講,包括黨主席江啟臣、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及前主席朱立倫均到場對群眾發表談話。

江啟臣說,現在蔡英文總統做出萊豬進口重大的決定,卻不溝通說明,因此他要邀請蔡英文總統進行一場理性的電視辯論,讓她知道民眾反對有理。

馬英九表示,全世界有160國禁止萊劑,即使是美國,反對萊劑的聲量也是越來越高,希望蔡英文總統能重啟談判。

臺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表示,全世界最糟糕的事,不是因壞人太多,是大多數的好人太沉默,因此一定要站出來。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表示,這是她第一次上街抗爭,號稱是最會溝通的政府,卻沒有辦法回答各界針對萊豬的疑慮,人民要有自己選擇是否要吃萊豬的權利。遊行隊伍大約在下午3時許陸續抵達目的地民進黨中央黨部,隨後發給現場民眾正反面上分別印有「毒」、「反」的字牌,大家一邊高喊口號,一邊高舉著字牌表達訴求。

秋鬥活動舞臺上也以「兩隻老虎」的旋律改編為「美國毒豬」,並以帶動唱方式,逐一點名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官員要「吃掉萊豬」。

另外,另有少數民眾一邊高喊「蔡英文下臺」,並朝民進黨中央黨部扔擲雞蛋,幸好並未釀成衝突。

當活動至下午4時許,主辦單位在民進黨部前的柵欄上掛起美國國旗,並邀請現場民眾將手上的「毒」字牌貼在掛欄上,象徵「美國毒豬」進口。

在貼「毒」字牌活動之後,秋鬥發言人李建誠宣布今天活動結束,初估總共約5萬人參與,並表示相信此次遊行規模已對蔡政府造成了壓力,盼望獲得政府的善意回應,不讓萊豬進口,否則「不排除夜宿凱道」。

秋鬥發言人李建誠宣布今天活動結束,初估總共約5萬人參與,並表示相信此次遊行規模已對蔡政府造成了壓力,盼望獲得政府的善意回應,不讓萊豬進口,否則「不排除夜宿凱道」。
秋鬥發言人李建誠宣布說,初估總共約5萬人參與、相信此次遊行規模已對蔡政府造成了壓力,盼望獲得政府的善意回應,不讓萊豬進口。(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總統府稱與人民持續溝通 農委會強調捍捍衛農權益

自由時報報導,對於秋鬥遊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我們尊重人民集會遊行的自由,針對相關團體提的訴求,執政團隊會謙卑傾聽,會跟人民持續溝通,廣納有建設性建議,讓政府的各項施政做得更好。

張惇涵表示,不過,「我們仍然期盼部分在野黨,能夠在立法院就事論事、理性討論,以對話取代對立」,為國家的利益及人民的福祉共同努力。

農委會則強調,一定會捍衛臺灣豬農的權益及確保國人的食肉安全。此外,為了加速產業轉型全面升級,從今年8月底起,農委會已透過30多場次座談,積極下鄉跟養豬農民溝通、聆聽建言,並持續地邀集重要的養豬產業團體一同研商,跟產業凝聚共識。

針對國內養豬產業,農委會表示,已提出經費逾130億元、為期4年2021年至2024年的「因應貿易開放養豬產業全面轉型升級計畫」,並於11月提送到行政院審議,將從2021年起執行,此計畫包括8大項目:保障豬農收益穩定產銷、策略性擴大出口拓銷臺灣豬、豬隻死亡強制納保增加保費補助、輔導養豬場現代化轉型升級、推動屠宰場現代化與肉品冷鏈升級、鼓勵業者標示並使用國產畜產品、提升進口肉品萊劑查檢量能及產地標示查核、多元整合行銷養豬產業等。

民進黨:傾聽民眾意見 盼在野黨回歸國會理性討論

民進黨晚間透過聲明表示,針對放寬美國含有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民進黨的立場始終一致,依照國際標準,並守護國民健康、保障國內的畜牧產業。在相關行政命令送至立法院後,民進黨不只支持將開放美豬牛的行政命令,也從備查改成了審查,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向國會進行專案報告,及跟相關部會首長接受了朝野立委們的質詢監督。

民進黨也呼籲國民黨應該停止政治操作,回歸理性討論,並摒除政黨利益的盤算,以合作來取代對抗,共同讓臺灣在國際間更加有信用,與世界各國接軌。

針對部分群眾「反中天關臺」訴求,民進黨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作為獨立機關,依法6年一次必須進行換照審查,為民眾把關;針對其專業審查,朝野政黨應該予以尊重,不應該政治干預、甚至是透過媒體公器攻訐NCC委員與鑑定人的專業意見。

民進黨表示,新聞媒體具有公共性及公益性,誠如無國界記者組織所強調的,是由獨立審查機關針對更換電視臺執照進行的定期審查,這在民主政體中是標準的作業流程,並沒有涉及侵害新聞自由。民進黨要再次呼籲,朝野應該要尊重獨立機關NCC委員專業審查之決定。

民進黨重申,集會遊行是屬於人民的憲法權利,民進黨也會更努力聆聽人民的意見,希望在野黨能夠重回國會理性討論的場域,以讓朝野合作,一同為國家長遠利益、臺灣跟世界接軌及人民健康努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