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Smartmatic紅衫Dominion之神秘關聯(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11-26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1月3日,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選民在投票。(圖片來源: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2020年11月3日,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選民在投票。(圖片來源: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圍繞美國大選舞弊的攻防戰還在拉鋸,電子計票系統SmartmaticDominion之間的真正關聯越來越引起關注,投票機軟體的知識產權究竟在誰的手裡?本文就為讀者們抽絲剝繭,梳理Smartmatic、紅衫、以及Dominion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

11月12日,川普總統在推特上援引美媒OANN的消息,「Dominion在全美刪除了270萬張川普的選票...使用Dominion投票系統的各州將43.5萬張選票從川普換成了拜登。」這是驚人的指控。

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曾披露,Dominion背後實為是Smartmatic公司操控。而Smartmatic公司董事長布朗公爵是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最大機構的二號人物,而索羅斯是民主黨的最大金主。他更指控,美國28個州的選票數據被發送到德國和西班牙,由Smartmatic公司進行計數。

鮑威爾律師受訪時透露,本次大選因電子計票舞弊使拜登增加了的1000萬張假票,而川普的票被減少了700萬。中共、委內瑞拉、古巴為Dominion提供資金,干涉美國大選。

Smartmatic的緣起

據Elamerican報導,2000年4月11日,委內瑞拉的三位青年工程師在美國德拉瓦州成立了Smartmatic公司,董事會成員中有委內瑞拉前獨裁者查韋斯Hugo Chávez)的競選顧問。他們致力於開發一種管理選舉過程的軟體。據《紐約時報》報導,2004年初,一個委內瑞拉政府的財政機構向Bitza技術公司投資20萬美元。而Bitza公司的所有者們也同時擁有Smartmatic公司。

當年,委內瑞拉正在經歷一場政治風暴。反對派經過數月對查韋斯獨裁政府的示威後,雙方同意在8月15日舉行全民公決。這次罷免公投是委內瑞拉第一次啟用這三名工程師設計的軟體。

公投失敗了,Smartmatic隨後贏得了查韋斯政府的兩份合同和可觀收入。

2005年3月,Smartmatic以1600萬美元從英國De La Rue公司收購了紅衫電子投票公司(Sequoia Voting Systems)。

Smartmatic網站顯示,至今已為5大洲25個國家數千場選舉服務。

紅杉如何落到Dominion手中

紐約時報報導,紅衫自從被Smartmatic收購以來,將目標定為打造電子投票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

Smartmatic收購紅衫後,也重組為多家公司控股的公司。這些公司的總部分別位於特拉華州(Smartmatic International)、荷蘭(私營有限責任公司Smartmatic International Holding)和庫拉索島(公共有限責任公司Smartmatic International Group)。

2006年5月,民主黨聯邦眾議員馬隆尼(Carolyn Maloney)要求財政部調查Smartmatic購買紅杉的行為。她認為有委內瑞拉政府背景的Smartmatic公司服務於美國大選,涉及到國家安全問題。當時,Smartmatic擁有的紅杉投票系統在美國17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已安裝了投票設備。

2007年8月,時任加州州務卿鮑恩(Debra Bowen)發現紅杉系統存在重大安全漏洞,因此否決使用紅杉投票機和光學掃瞄機。

2007年11月,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下令,Smartmatic出售紅杉公司。不過,買家是擁有美國國籍的公司內部管理人員。

法院文件顯示,Smartmatic仍保留紅杉的大部分財務控制權,以及保留紅杉在美國各地發布的部分產品的所有權。時任紅杉資本CEO布萊恩(Jack Blaine)曾是Smartmatic的高管。

事件曝光後,2010年6月4日,紅杉資本所有者迫於壓力,將公司出售給一家加拿大小公司Dominion Voting Systems,Dominion同時還收購了Smartmatic申請專利的所有軟體和技術開發。

Dominion拿下美國市場半壁江山

Dominion Voting Systems先後收購紅杉和ES&S的全資子公司Premier Election,奪下美國選舉市場的半壁江山。《赫芬頓郵報》報導顯示,這時美國市場只有兩個競爭對手:ES&S(40%市場份額)和Hart InterCivic(10%市場份額)。

ES&S出售Premier Election,是應司法部的要求,因為其潛在的壟斷問題。

這使得Dominion通過收購,限制了ES&S銷售Premier設備的能力。當時,Premier的投票系統在33個州的1400多個轄區使用,服務於近2800萬美國選民。

紅衫知識產權歸屬誰?

《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的一份獨家報導揭示了Smartmatic、紅杉和Dominion之間的秘密關聯。報導披露,被Dominion收購的紅衫投票系統的「知識產權」仍然為Smartmatic秘密擁有。對此,Dominion的發言人里加爾(Chris Riggall)曾確認:「由於紅杉資本不擁有Smartmatic的知識產權,因此它不屬於紅杉資本交易的一部分。」

而2010年,加拿大小公司Dominion通過收購進入了美國選舉市場。Dominion當時在美國的辦事處設在科羅拉多州的丹佛。

儘管Smartmatic出售了紅杉,但人們發現二者仍有利益關係。實際上,Smartmatic不僅控制了紅衫的知識產權,還保留通過國外競業禁止協議進行談判的權利。外商投資委員會曾同意,如果Smartmatic全部剝離紅杉,就結束調查。

德州三次拒絕Dominion

美國憲法規定,每個州都有實施最能滿足其要求的選舉制度的自主權。

《中心廣場》的一篇文章指出,「Dominion投票系統因達不到基本安全標準,被德州州務卿和總檢察長辦公室的資料通信專家三次拒絕。它正是在2020年美國大選中涉嫌舞弊的幾個州使用的投票系統。」

Dominion覆蓋所有搖擺州

《華爾街日報》報導,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研究人員即將發表的一份報告表明,2020年大選中,Election Systems&Software LLC和Dominion兩家公司提供了為超過75%選民服務的技術。

Dominion在2010年收購紅杉時購買的Smartmatic的軟體,已在美國的28個州使用,包括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密西根州、內華達州、賓州和威斯康辛州等幾個搖擺州。

去年12月,沃倫(Elizabeth Warren)等三位民主黨參議員曾對「私募股權公司控制了美國幾乎所有的投票技術」提出擔憂。他們認為,私營投票公司缺乏透明度會威脅到選舉的公正性。

大選舞弊攻防戰拉鋸

近日,川普法律團隊和鮑威爾律師針對Dominion參與選舉舞弊已發出多次重磅消息,並誓言將司法戰進行到底。鮑威爾說,Dominion選舉舞弊規模大早有預謀,是國家安全問題,涉及聯邦重罪。如今,證據如海嘯般排山倒海的襲來,甚至來不及去處理,但一定會將罪犯一一繩之以法。

面對舞弊指控,Smartmatic和Dominion都發表聲明否認。Dominion在聲明中說:「Dominion與佩洛西家族、費因斯坦家族、克林頓全球倡議組織、Smartmatic或與委內瑞拉關聯的任何實體,沒有任何財產關係」。

然而,Dominion最近已經關閉了加美總公司的辦公室,100多位員工在領英上刪除了公司名稱。Dominion在本週賓州議會的聽證會上臨陣脫逃。曾在安提法會議上宣稱不會讓川普勝選的高管庫默(Eric Coomer)也已失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